教育科學學院自律委員會工作總結

2021-03-04 00:46:09 字數 1312 閱讀 9767

2010—2011學年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在本學期工作中我部繼續堅持以「加強自律,服務同學」為理念,堅決貫徹落實學校規章制度和學生會的紀律,認真落實各項工作,為同學們營造了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在校學生會的積極配合和我院幹事和部長的共同努力下,順利地完成了本學期的工作。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 常規工作

(1) 我部堅持每週二的例檢和每週一次不定時的突檢,為保證同學們有個良好的休息環境起了積極作用。

(2) 負責全院班級考勤突檢,對維持正常的上課秩序和學院的學風建設起了重要作用。

二、 其他工作:

(1) 招新:為了完善教科院自律委員會的工作,我部在開學前期進行了招新工作。招新共有30多名同學報名參加自律委員會,經過初選和複選,最終有5位同學進入了教科院自律委員會,為教科院自律委員會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 新幹事培訓:針對新幹事對大學的不了解和對部門工作的熟悉,我部在招新後立即組織召開部門會議,對部門的工作作了詳細說明,學習了自律委員會工作制度,保證了新幹事的工作順利進行。

(3) 例會:我部堅持每兩周召開一次本門工作會議,總結前期工作,找出工作的不足並改正,同時對後期工作作出安排,保證各項工作有序開展。

(4) 召開紀檢會議:我部堅持每月組織召開一次學院各班紀檢委員的工作例會,找出紀檢委員在班級工作中的問題和困難並給予解決。這減少了我部在學院開展工作的障礙,為我部工作的順利進行做了良好保障。

(5) 召開捨長會議:我部多次召開捨長會議,對宿舍紀律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項進行宣傳,對我院的文明宿舍建設和我部工作的順利開展起了積極作用。

(6) 配合老師工作:我部積極和學院輔導員、老師進行交流溝通,對學院近期考勤的工作做匯報,及時發現問題並輔助老師解決。

(7) 其他:我部積極參與學校和學院的各種活動,並做後勤工作,保障了各項活動的順利進行。

三、 工作中的不足:

鑑於我部這學期進行工作的主要是新幹事,在工作中難免會有不成熟的一面,如:

(1) 對部門的工作不熟悉和自律工作制度的不了解,工作落實程度不到位,導致一些工作不能夠很順利的完成。

(2) 對工作把握不到位,有些幹事在工作中不知道該怎麼做,不能夠很好地應急處理問題,有時在工作中發生誤會,給工作帶來一定困難。

(3) 新幹事的自律意識不強,存在幹事在工作時遲到的情況,還有一些幹事的思想也不到位,沒有把「服務同學」的理念貫徹落實。

四、 小結

本學期的工作和活動,我部的總體成績是值得肯定的,雖有一些問題,但我們都正視自己的不足,並積極改正,不斷完善我們的工作,使我們學到了很多經驗,我們也更有信心做好以後的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會投入更大的熱情,更加認真地工作,相信在校自律的指導下,我部在以後的工作會更加出色!

2023年12月28日

教育科學學院紀檢部制度評比細則

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激勵學生樹立 自尊 自立 自強 自律 的精神,發揮學生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 自我服務的作用,增強我院學生集體榮譽感和團隊合作理念,加強班級建設,培養廣大同學集體觀念,增強同學的凝結力,並使我院形成 人人爭優秀 班班創先進 的生動局面,進一步推進學風 校園文明新風建設,引導和培...

教育科學學院2019級迎新工作方案

焦作師專教育科學學院二零 一一年迎 新工作方 案教育科學學院 二零一一年九月八日 教育科學學院2011年迎新工作方案 迎新工作組 組長 冀先禮楊國欣 副組長 王國防李軍霞 成員 賈緒雲劉利敏郝均倩冷傳明杜安立張平利 一 迎新工作時間總安排 1.2011年9月13日下午14 30迎新人員全部到位 2....

教育科學學院學生黨建工作演示文稿

此次走訪,我們不僅進一步了解了大一新生的適應情況,對我學院今後工作的開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而且黨員同志們及時的溫馨提示更為學弟學妹們帶去了溫馨,送去了便捷。通過這次走訪新生感受到了我院領導和學生黨員幹部熱情的關懷,相信09級新生將會迎來乙個嶄新的開始!教科學院舉行學生黨員代表與09級新生經驗交流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