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縣醫院國防教育工作情況的匯報

2021-03-04 00:38:52 字數 1691 閱讀 8829

縣醫院國防教育工作情況

匯報二00九年十一月

縣醫院國防教育工作情況的匯報

一、領導重視,群策群力,切實形成抓國防教育的整體合力

我院把開展國防教育,強化全**防觀念作為一件大事來抓,並在實踐中形成了抓領導、嚴約束、明職責的組織領導機制。為了使國防教育真正擺上位置,醫院十分重視狠抓國防教育各項制度的落實。一是堅持議軍會議制度。

每半年召開一次,把全**防教育作為主要議題認真進行研究部署。二是堅持開展「國防教育月」活動制度。按照縣委的相關規定,把每年的6月份作為全**防教育宣傳活動月。

每逢宣傳月活動,國防教育工作領導小組都要做出安排。在這個月中,我們從教育形式的多樣性,教育內容的針對性,教育物件的普及性和教育成果的實在性出發,安排專題教育內容,組織對駐軍、烈軍屬進行專訪慰問以及各種寓教於樂的國防文化藝術活動等。三是堅持「雙向一日」活動制度。

醫院黨政領導幹部,每年都要到部隊開展「軍營一日」活動。同時還邀請軍隊領導同志到地方過「地方一日」生活。「雙向一日」活動密切了軍政軍民關係,增強了各級領導的國防觀念。

四是堅持檢查監督制度。將國防教育納入精神文明建設和經濟、社會事業發展奮鬥目標,進行檢查考核。

二、全面施教,突出重點,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國防教育活動

全**防教育物件涉及面廣,在教育內容、手段上不能搞「一刀切」。必須把握重點,分清層次,依法施教,依法受教,因人施教。因此在教育手段上抓了三個結合。

(一)把國防教育與黨政幹部和職工的政治教育相結合。把全**防教育納入幹部職工的培訓計畫,開設了國防教育課,使廣大幹部職工接受國防知識教育。不僅提高了幹部職工的國防觀念,而且增強了組織紀律性。

(二)把國防教育與雙擁共建活動相結合。國防教育和雙擁共建活動本身就有著密切的聯絡。國防意識是雙擁共建活動的基礎,雙擁共建又為國防教育提供了廣闊的舞台。

近年來,我們充分發揮駐區部隊的優勢,以雙擁共建為載體進行國防教育。同時通過雙擁共建這座橋梁,使人民群眾加深了對軍隊的了解和理解,增強了關心支援國防建設的觀念,形成了關心國防的良好氛圍。

(三)把國防教育與重大節日、重大活動相結合。近年來,我們結合「七一」、「八一」、國慶節、元旦、春節、「學雷鋒奉獻日」等紀念活動,組織開展軍**誼會、走訪慰問、為公安幹警、武警官兵做健康體檢服務等多種社會性教育活動,對提高廣大群眾的國防意識起到了比較好的社會效果。

三、狠抓教育,講求實效,以參與國防教育促全院幹部職工支援國防建設。

在改革開放和發展市場經濟的條件下,我院努力搞好全**防教育,不斷增強全**防觀念和憂患意識,使全院幹部職工站在國家安危、民族興衰的高度,認識國防建設與經濟建設的關係,從而積極支援和參與國防建設。全院幹部職工把為駐軍辦好事、辦實事、排憂解難作為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

國防教育的深入開展,為我局兩個文明建設的發展,提供了強大的動力。我院開展了「立足本職崗位,為國防建設做貢獻」、「帶頭講文明,樹新風」、「科技擁軍」、「法律擁軍」等活動。同時,我們還把國防教育與精神文明建設融為一體,組織幹部職工做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帶頭人,促進了社會風氣的好轉,推動了精神文明建設,進一步增強了全**防觀念。

近年來,我院在全**防教育方面雖做了一些工作,進行了一些探索,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離上級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我院全體幹部職工有決心在以後的工作中把國防教育同地方經濟建設、雙擁工作、後備力量建設等有機地結合起來,用經濟建設、雙擁工作和後備力量建設成果檢驗國防教育,努力把國防教育的成果落實到提高工作效率、促進軍政軍民團結上來,不斷推動我院國防教育向社會化、經常化、制度化方向發展。

策勒縣人民醫院

2023年11月4日

託縣職業中學國防教育工作安排

託縣職業中學2013年 2014年度體育 衛生 藝術 國防教育工作安排 為全面貫徹落實各級教育部門關於學校體育 衛生 藝術 國防教育工作的有關檔案精神,推動我縣 三化三高工程 的實施,加大中小學學生每天一小時體育活動規定的執行力度,推進陽光體育運動的廣泛深入開展,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增強學生體質 培養...

2023年國防教育工作總結

國防教育不僅是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對中小學生進行國防教育是和平年代居安思危戰略思想的體現,也是維護世界長久和平的需要。它也是進一步提高學生綜合素質,增強學生國防 民防意識的重要重要途徑。為此,結合教育局的要求,我校把國防工作列入學校工作之中。同時,學校政教處 少先...

2023年國防教育工作總結

和布克賽爾縣第二中學2010年國防教育工作總結 一年來,國防教育以黨管武裝為重點,結合我校工作實際,通過多種渠道,採取有效措施,深入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國防教育活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利用國防教育宣傳日,組織全校師生學習 國防知識講座 集中組織全校黨員幹部學習 國防教育法 有力地激發了全校師生的愛國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