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講話稿

2021-03-04 00:37:18 字數 2816 閱讀 6636

篇一:九一八事變演講稿

九一八事變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誰不曾有過歡樂的童年?當你在明亮的教室裡學習時,你不覺得是一種幸福嗎?

然而,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卻飽含一曲曲動人的頌歌,經歷一段段悲壯的歷史。讓我們將歷史的時針撥回到82年前的今天——2023年9月18日。這個深刻在每個中華兒女心中永遠的恥辱的痛。

在這一天,日本帝國主義悍然發動了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此後又陸續占領東北,在東北建立偽滿政權,開始了對東北人民長達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統治,使東北3000多萬同胞飽受亡國奴的痛苦滋味,乙個有著五千年燦爛文明史的東方大國就這樣一步一步地走向了歷史深淵的底谷。這是怎樣的悲哀、怎樣的恥辱啊!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從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到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直至日本全面侵華戰爭;從旅順大**到南京大**;從鴉片走私、掠賣華工到火燒圓明園;從「豬仔」、「東亞病夫」到「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可謂慘不忍睹、聞所未聞!這些無疑在告訴我們:

「落後就要挨打!

同學們!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盛世年華,我們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滄桑的歲月已留痕,繁榮的祖國正興盛。

當於根偉一腳怒射,把中國隊第一次踢進世界盃時,我們怎能不狂歡?當我們聽到薩馬蘭奇老人輕輕說出「beijing」的時候,我們怎能不歡呼?當神洲十號騰空而起,再次成為世人所關注的焦點時,我們怎能不自豪?

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慨而慷,龍騰虎躍今勝昔了。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祖國人民在期盼著我們,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

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再鑄我們的民族之魂!

謝謝大家!

篇二:九一八領導講話稿

勿忘國恥、努力學習、振興中華!九一八紀念日演講比賽

領導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變 83 周年的紀念日,日本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罪惡歷史,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在「九一八」事變 83 周年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忘記日本帝國主義發動的那場侵略戰爭給我們中華民族帶來的巨大災難,我們更不應該忘記,正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浴血奮戰,用生命和熱血譜寫了可歌可泣的愛國主義壯麗詩篇;

又到九一

八、再談血淚史,紀念「九一八」是為了不忘國恥,是為了不忘——落後可就要挨打的歷史教訓,是為了堅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念。

同學們我們更應該牢記歷史,勿忘國恥,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學習!讓我們上好每一堂課,做好每一節操,讀好每一本書,做好每一件事,時刻準備好,長大貢獻社會,報效祖國!

篇三:九一八演講稿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同學們、老師們:

今天讓我給大家重複一段故事,2023年9月18日的深夜,東北軍的士兵們被一聲**聲驚醒,日本關東軍轟炸了瀋陽柳條湖附近的一段鐵路,並誣告為中**隊所為,以此為藉口,轟炸了東北軍駐地北大營,占領了瀋陽城,半年之後,東北三省全部淪陷。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是日本侵略中國的開始,也是中華民族不能忘記的國恥。

面對著侵略者的槍炮,我們的先烈們,進行了英勇的抗戰,這一戰,就是14年。

每當到這個時候,曾經淪陷的瀋陽城內汽笛長鳴,警鐘長響。14年艱苦卓絕的鬥爭,中華民族付出了人類歷史上空前的代價,用3500萬鮮血和生命鑄就了乙個大國的尊嚴,鋪就了民族復興之路。那是一場慘烈的、悲壯的戰爭,中國人,人不分老少,地不分南北,第一次進行全民族的反侵略戰爭。

無數先烈以血肉之軀,抵抗兇暴異常的敵人。中華民族在這最危急的時刻,沉澱在民族文化深處的力量爆發出來了,這種力量就是對安寧、和平和正義的追求。

今天,我們紀念這段歷史,就是為了不要忘記那些曾經為民族犧牲的先烈。那些拋棄家庭、走上戰場的先烈,願意用生命來換取民族的生存,這是我們不得不以崇敬的心情來紀念的。

今天,我們紀念這段歷史,也是為了不要忘記那些發動戰爭的惡魔,他們企圖用**來統治世界,妄想用別的民族的鮮血滿足自己的

慾望。今天,我們紀念這段歷史,就是要讓我們不要做胸無大志、庸庸碌碌混日子的學生。我們深深地明白:

真正的愛國行動不是單純的恥辱記憶,也不是簡單的紀念儀式,更不是偏激的仇恨,而是居安思危,把我們濃濃的愛國熱情融入到建設國家、發展經濟、強盛民族的實際行動中去;因為只有經濟不斷發展、國力不斷增強,國家的安全與和平才能得以保障,才能夠避免「九一八」那樣的歷史重演,才能延續我們的民族血統。

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寫道: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願先輩們用熱血和信念點燃的民族復興之火,永遠照亮我們! 謝謝大家!

周記一則

九月第三週

21日下午,我們班舉行了一次「我是推廣普通話宣傳員」的主題班會。班會上表演的節目精彩紛呈。

這次班會的主持人是廖盈和吳雁。同學們用各種形式的表演來表現普通話的重要性。有讀故事的,有表演笑話的,有背誦古詩詞的,有表演小品的,還有

演相聲的??整個班會笑聲朗朗,高潮迭起。其中,我表演了乙個笑話,笑話說的是:

有個廣東人到火車站買車票,買票的人很多,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伍。可是神龍見首不見尾,前面的隊伍還有形,到後面的就亂了。小夥子怕別人插隊,就對旁邊的一位女孩說:

「小姐,你是不是最美的呀?如果你是最美的我就愛你。」剛說完,女孩就給了他一耳光,罵了一句「流氓!

」小夥子摸著滾燙的臉頰,愣住了。其實,他想說的是:「小姐,你是不是排在最末尾的?

如果是,我就挨著你。」可是,普通話說得不好,讓別人誤會了??表演結束以後,同學們都哈哈大笑,掌聲不斷,稱讚我表演得好。

孔卓琳同學表演的笑話也很精彩。笑話的大意是:一位北方人到飯店吃餃子。

因為普通話說不准,把「水餃」說成了「睡覺」。服務員以為他耍流氓,兩人大吵了起來。最後才弄明白,都是普通話不准惹的禍。

講話稿助學捐贈儀式講話稿

扶貧助學捐贈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中海石油公司領導 尊敬的縣委 縣 縣人大 縣政協領導及縣民政局 縣教育局各位領導 在今天這個充滿溫馨 令人激動的扶貧助學捐贈儀式上,又有眾多寒門學子受到愛心資助,他們切實感受到社會的關注與愛護,他們又順利邁過成長道路上的一道門檻。國家領導人曾講過 扶貧濟困是中華民族的...

領導講話稿大學領導講話稿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只把新桃換舊符.我們辭別了舊歲,迎來了新春.在這豔陽高照,春意濃濃的日子裡,學校組織召開xx至xx學年度上期總結表彰大會.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學校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長期關心支援學校工作的全體師生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良好的祝願,祝願老師們工作順...

講話稿 捐書活動講話稿篇

尊敬的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同學們 我站在這裡,感到愛的氣息充盈此間。天地有愛,化生萬物 自然有愛,雲行雨施 人間有愛,生命不息。愛如一條紐帶,心與心在這裡相連 愛如一支彩筆,飽含人間真情,書寫著最高尚的社會道德和精神信仰。現在,我們城裡的孩子生活在極大的幸福之中,要讀書就有好書讀,可是,你們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