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收看專題片《基石》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8 字數 997 閱讀 9166

仙村鎮藍山小學支部收看專題片《基石》心得體會

梁紹軍按照上級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基石》,《基石》是當前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的生動教材,是對廣大黨員幹部進行理想信念、宗旨意識和群眾觀點教育的重點教育片。影片開始便講述了「革命母親」李淑桓及三個兒子的革命事蹟,三個兒子都分別為革命事業而英勇獻身。充分體現了廣東人民與中國共產黨這種同呼吸、共命運。

潮汕地區「紅軍阿姆」李梨英及其兒子在革命地區後方為照顧好革命傷員,周旋於敵人的掃蕩東江縱隊於圍剿中,為革命事業後方作出巨大的貢獻。紫金縣與中山石門等地的革命群眾也在積極投身參與到革命事業行列當中,為保護好革命同志的人身安全,他們勇敢地與敵人周旋到底,保守革命秘密,守口如瓶,寧死不屈,大義凜然的英雄氣概。德慶縣的何麗清為避免敵人的搜捕,保護革命隊伍,活生生的把出生才乙個多月的徐小弟捂死,充分體現了共產黨員的革命信念。

在梅州大埔有600多優秀群眾,為保障革命後方力量,不惜熱血投身革命,為革命而獻身。樂昌縣梅花鎮的人民群眾為革命同志採藥,挽救了幾百名革命人員的生命,但最後他們的村莊卻遭到敵人的燒毀。南雄縣人民群眾為堅定保障革命後盾力量,都紛紛送上糧食、食物等物資用品,有效地為革命同志參加革命事業提供後勤支緩工作。

雷州半島人民群眾為配合協助解放海南而作出巨大貢獻。海陸豐的彭拜同志,出生在海陸豐最大的地主家庭,家庭生活衣食無憂,2023年彭拜從日本留學回到家鄉,親身目睹鄉親的悽慘生活,毅然把家中的田契燒毀,從而解脫家鄉村民貧奴生活,同時發展農**動,遍布海陸豐各地。番禺石榴崗植地莊保衛戰,為保護村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游擊隊戰士與日軍敵人展開正面肉血奮戰,有效地阻擊了敵人的進攻圍剿。

《刑場上的婚禮》的主角陳鐵軍出生在佛山富商家庭,生活無憂,17歲從佛山到廣州投身革命,2023年日軍**廣州人民,與周文雍扮演假夫妻,繼續為革命拋頭顱,灑熱血,最後雙雙**,臨行刑前舉行了刑場上的婚禮。2023年1月年輕的共產黨員李卡**,在監獄中受盡一切折磨,始終寧死不屈,為革命事業而獻身。通過**影片《基石》,使我們更加堅信沒有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與愛戴,沒有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也沒有我們今天取得的偉大勝利成果,黨的革命事業是堅不可摧的基石。

新疆精神專題片《疆之魂》心得體會

新疆精神本質上是以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為主題 以現代文化教育宣傳活動為引領 以自我激勵 自我教育 自我提高為基本要求 我們多民族共同生活的新疆現今需要扎根精神,需要人們扎根新疆,以天山雪松 綠洲白楊 戈壁紅柳 沙漠胡楊這四種在新疆廣袤大地上生長的植物的特殊風骨和可貴精神,感召 激勵新疆各族幹部...

收看黨員教育電視片《信仰》心得體會

在 了 信仰 這部紀錄片之後,我認為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中國共產黨員的信仰,那就是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信仰 這部紀錄片共分三集,闡釋了不同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的發展面貌以及黨員的理想信念。系統地 下來,我發現不論是 只要主義真 的建黨之初的革命戰爭時期,還是 壯志換新天 的建國之初的社會主義建設時期,...

收看黨員教育電視片《信仰》心得體會

紀錄片 信仰 心得體會 劉占國 在 了 信仰 這部紀錄片之後,我認為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中國共產黨員的信仰,那就是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信仰 這部紀錄片共分三集,闡釋了不同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的發展面貌以及黨員的理想信念。系統地 下來,我發現不論是 只要主義真 的建黨之初的革命戰爭時期,還是 壯志換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