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室管理員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987 閱讀 9391

(2015-2023年下學期)

一、制定制度,加強管理,做到使用先申請,使用後有記載

二、加強計算機硬體裝置的維護

由於現在的網路病毒、教師對資訊科技的使用水平等多方面的原因,對計算機教室的電腦出現的各種問題,學校從各方面加強了計算機教室的裝置維護,從而保證了學校計算機教室的正常使用。

三、加強計算機電腦軟體系統的維護

1、為了保證老師們能正常使用由不同課件製作系統編制的教學軟體,教室電腦安裝好了多種課件製作系統和**軟體。

2、為防止電腦系統感染病毒,安裝了查防毒軟體,並且要求老師們每次使用u盤前必須先查毒,保證了電腦的安全。

四、加強財產安全管理

為保證學校的財產安全,每次老師們、學生們用完計算機教室後,計算機教師應親自認真檢查電源是否關好,關鎖好門窗,以防教室財務丟失。

五、加強衛生管理

由於計算機教室使用比較頻繁,計算機教室應保持整潔,學校安排了每週進行大掃除,功能室教室要保證教室的衛生整潔。

六、執行各項規章制度

1、根據學校工作計畫和資訊科技教育計畫,制定學期上機實習計畫。

2、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掌握常用的計算機硬體、軟體和網路知識,定期對有關裝置進行檢查維護,確保計算機裝置的正常使用。

3、刻苦鑽研業務,熟悉教材及其要求的全部實習內容,對學生實習中提出的問題應給予正確解答。

4、上機實習時要積極協助任課教師,保證實習課的正常進行。要求學生認真填寫計算機使用記錄冊。

5、注意培養學生良好的上機實習習慣,要求學生認真遵守《學生上機實習守則》。

6、注意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學習和更新計算機軟、硬體知識,以適應資訊科技教育不斷發展的需要。

7、認真做好計算機室裝置的清點和帳目管理工作。定期進行計算機病毒的消除和重要檔案備份工作。

8、積極開展實習教學研究活動,不斷改進實習方法,努力提高實習效果。積極向學校提出計算機室建設和裝置更新等方面的意見。

9、做好計算機室衛生、安全防範和財產保護工作,熟悉防火等有關器材的使用,經常檢查安全措施的落實情況。

2023年電腦室工作計畫

2010年春電腦室管理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縣教育局電教中心的工作精神為指導,以教育資訊化為主線,緊緊抓住我地區教育資訊化大發展的契機,堅持以發展為主題,以創新精神 創新機制為動力,堅持 以教育科研為先導,以現代化教學 為手段,以服務質量求生存,求發展 的工作思路,努力完成本年度電腦室工作計畫...

電腦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1.協助領導做好機房裝置 材料的登記 造冊,加強日常維護 保養,重要軟體資料必須備份。定期對計算機進行防毒處理,防止有病毒的軟體流入機房。2.嚴格安全防範措施,未經同意,其他人員不得隨意入內。3.保持室內清潔衛生,計算機室使用後須及時保潔。使用時,嚴禁在室內抽菸 隨地吐痰 亂丟垃圾 果皮紙屑雜物及吃...

電腦室工作總結

2014年上學期電腦室工作總結 從本學期開始,我擔任學校 二 四樓機房管理員,非常感謝學校領導給我這個成長的平台,使我在工作中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慢慢的提公升了自己的素質及技能。在此,我向學校的領導以及全體同事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有你們大家的協助才能使我在工作中更加的得心應手。圍繞學校的工作,對照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