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資訊管理員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896 閱讀 3187

篇一:城廂學校資訊科技管理員2023年工作計畫

城廂學校2023年度資訊科技管理員工作計畫

根據青白江區教育以資訊化帶動教育現代化,引領教育教學變革,實現超前發展、均衡發展的要求。為了發揮我校資訊科技優勢,進一步提公升資訊科技建設水平,制定計畫如下:

一、加強資訊科技建設與應用

通過專題講座、學科教研以及示範課等方式引導教師用好、用活網上資源,更好地服務於教師備課、課堂教學,為教師的專業化發展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務。

二、突出資訊科技在課堂教學中的應用

強化課題引領作用。堅持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整合的研究與實踐、進行資訊科技環境下教學模式的實踐。各教研組要研究在本學科教學中如何將資訊科技與本學科教學有效整合,改變教師的教學方法和學生的學習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高教學質量。

加強課堂教學實踐探索。教師要結合各自學科特點,把「青白江區網路教育資源庫」、多**教室、學校資訊科技教室的使用有機結合起來,積極探索適合於本學科的授課模式,不斷改進教學方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學校要加強網路課程建設,為學生**學習、**作業提供課程支援,引導學生利用網路查詢資料,豐富學習資源,開展研究性學習,將課堂教學有效延伸,使學生可以在家中通過網路自主選擇學習內容,與教師和學生之間進行交流,真正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終身學習能力。

向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資源,讓不同層次的學生有自主選擇的空間,充分體現學生學習的自主性、評價的互動性和交流的充分性。

三、強化遠端教育觀摩評估系統的廣泛應用

遠端教育觀摩評估系統是對教師進行教學觀摩、實現名師資源共享、引領教師專業化發展、促進教育內涵均衡的重要平台,其基本功能是實現教學觀摩、進行網上教研、網上評課和網上培訓。在此基礎上,爭取在全面應用該系統上有所突破:一是要管理好遠端教育裝置,保證裝置正常工作;二是要組織好校內教師的上課,將遠端教學觀摩與校內教學觀摩有機整合,在不增加教師負擔的前提下,為校際間教師提供優質觀摩資源;三是要組織好校內教師觀摩學習其他學校教師的課堂教學,相互交流,相互學習,不斷總結資訊化環境下課堂教學經驗和做法,提高本校教師課堂教學水平;四是學區內部要利用該系統開展校際間的教學研討活動,實行研訓、教學一體化,促進學區內教師專業化發展。

四、全面提公升師生的資訊素養

通過培訓,不斷提公升教師的資訊素養。使全體教師能夠熟練使用與之相關的新軟體、適應軟體的公升級換代。針對網路課程建設的需要,加大對老師資訊科技的校本培訓力度,並在使用中強化培訓效果。

學生資訊素養的提公升主要通過普及和提高兩個途徑進行。普及就是要保質保量地開好資訊科技課程,不人為地刪減課時或突擊教學,保證教學質量。要組織好資訊科技會考。

提高就是通過資訊科技校本課程的開設和綜合實踐活動的開展,培養特長生進行網頁、電腦動畫、電子圖書等的製作,並參加機械人競賽活動,讓他們在資訊科技方面具有一技之長。

五、進一步加強學校**建設

進一步加強學校**建設,發揮學校**在對外宣傳、教育管理、師生風采展示、交流互動、家校聯絡、辦公自動化、**學習等方面的作用,提公升**的整體應用水平。「教育管理資訊化標準」示範軟體作為教育部推廣使用的教育管理專用軟體,要強化應用,使其發揮應有的作用。加強對**的管理,保證網路執行暢通,資訊保安;強化**的應用,建立部門負責制,保證分管欄目資訊豐富,更新及時。

六、做好資訊科技軟硬體的維護與管理

繼續加強硬體建設,做好硬體設施的公升級和更新工作。做好資訊化設施的管理與維護,加強網路安全管理,保證網路暢通,為師生提供潔淨的網路環境。對於已有的軟體,充分發揮其作用,保證物盡其用。

加強軟體的開發,學校與軟體開發公司合作,按需開發和引進實用的應用軟體。

餘昌林2023年2月21日篇二:資訊管理中心工作計畫

太谷二中資訊管理中心2012—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職員工作計畫

x xx 資訊管理中心

二〇一二年八月三十日

太谷二中資訊管理中心2012—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職員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數字校園是教育資訊化建設和發展的主要方向,在數字校園建設中,網路是基礎。圍繞在學校「建設數字校園」新思想的指導下,,結合我校的網路、多**、監控等裝置條件的實際情況,維護好網路、多**、監控裝置,充分發揮現有裝置的作用,切實提高我校應用現代資訊科技教育教學、網路化辦公,實現新的跨越。

二、工作目標

1、維護好現有的網路裝置。

2、維護好現有的電子監***。

3、維護好現有的安防監控裝置並為完善安防提出自己的建議。

4、維護好現有電子屏裝置。

5、協助各年級多**維護員的多**維護。

6、做好裝置維護記錄和網路裝置檢查記錄。

7、協助校園一**工程施工。

三、具體措施

為了能將網路裝置、多**、監控裝置更好的為全校師生服務,將採用以下措施來保障電教裝置的正常執行:

1、制訂2023年度電教工作計畫.

2、為了網路、電子屏等裝置的用電安全,定期網路、電子屏定期檢查。

3、對安全監控定期檢查,及早發現問題及時解決。4、對電子屏的軟硬體定期維護;對學校要發布的資訊準確及時發布。

5、努力配合各年級電教維護員的多**維護工作。

6、裝置維護和網路裝置檢查記錄在案。

7、積極配合學校搞好校園一**建設工作。篇三:學校圖書管理員工作計畫

學校圖書管理員工作計畫

吉林市二十二中學郭麗芳學校圖書館的功能是服務於全校師生,不僅讓學生在這裡通過廣泛的閱讀課外書籍獲取豐富的知識,也可使教師通過借閱後提高他們的理論水平。為了更好的發揮我校圖書室、閱覽室的服務功能,使圖書室、閱覽室成為教師教學、學生學習的好幫手, 新學期開始之際,本人在總結了上學期的工作經驗基礎上,根據學校的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學期圖書室工作計畫如下:

一、基本情況

我校因為地處農村,班額學額少,學生們獲取知識的途徑也很單一,所以他們很喜歡到圖書室借書看。今年,學校圖書室將繼續在學校領導和教師的支援與配合下,認真貫徹國家教委《中小學圖書館(室)規程》,積極主動地開展各項圖書管理工作,以充分發揮圖書室對實施素質教育的推進作用。

二、主要工作

1、抓好藏書建設。

資訊管理員工作職責

主要公司核心系統 伺服器 交換機 路由器 防火牆等 的正常執行 新網路系統專案調研策劃與實現 網路應用系統安裝除錯及設定等。1 負責網路中心伺服器的日常維護 系統公升級 病毒防範 資料備份 黑客防範 系統執行狀態監視及故障分析解決等 2 負責防火牆 路由器 交換機等日常維護 網路設定 vlan設定 ...

資訊管理員工作報告

前段時間主要的日常工作事務 1.做好日常事務性 列印,影印,傳真等。辦公裝置的維護,設定及管理等 2.對電腦的管理和設定 包括電腦硬體協助購置維護,軟體系統及網路維護的協助。3 電子文件資訊資料的整理及備份 4 受控圖紙的管理及規類整理 收發與技術資料的管理 5.書籍的管理與整理 6.相關制度的草擬...

管理員工作計畫

為認真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 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堂衛生管理,依據 食品衛生法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結合我校食堂實際情況,使全體師生有乙個清潔 舒適的工作環境,保證就餐任務的順利進行,特制定食堂工作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踐行 貫徹落實都教育局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以及學校食堂管理和衛生工作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