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二手車需謹慎注意事項要牢記

2021-03-04 00:12:35 字數 1140 閱讀 8954

3.仔細檢視輪胎磨損程度,尤其是前輪。假如花紋扁平,邊緣已全無稜角,說明原車主駕車的習慣粗野。這樣不僅輪胎本身狀況不佳,更透露出全車的整體狀況會很成問題。

4.檢查車身。

耐心地圍著車身多轉幾圈,仔細觀察擋泥板的邊緣以及車軸處,看機件磨損與經受風吹日曬的情況。

5.發動機外觀與運轉情況。

檢視發動機外觀,識別漏油漏水的痕跡。點燃發動機,觀察排出氣體的顏色,假如排出的氣體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說明狀況良好;如果是黑色的,則說明發動機沒有調校好;藍色說明發動機已經十分疲勞;白色的說明汽缸墊將報廢。

6.檢查車輛行駛效能。

要想查驗離合器的狀況,教你乙個妙法,起步時把變速器掛在三擋而不是通常的一擋,假如發動機未像正常情況熄火,說明離合器已經衰老。

隨後要駕車行駛一程,並且等發動機上公升到適當的溫度,繼續仔細傾聽發動機的聲音。盡可能頻繁地轉換車速,檢視在加速與減速時車輛的反應。假如車速一高車身與方向盤就抖動,那就很糟糕了。

購年份較長的舊機動車時,要特別對比**差異及考慮維修保養成本。

三、檢查車輛保險

由於愛車心切或單位用車為了節省成本,會在車輛使用的頭兩年盡量上全險。而真正的試乘試駕車輛由於新車銷售商本身就具備維修的能力,而且車輛是在一定地域範圍內使用,所以往往都不會上全險。還有就是一些事故車,正是由於沒有上足保險,使用時出了事故,面對鉅額的維修費用,車主才選擇了賣掉車輛。

這兩種情況也都能體現在保險金額上。還有就是可以通過保險公司查到車輛在保險期間內的出險情況,能對事故歷史了解得更透徹。

四、檢查原車主

主要是核對《機動車登記證書》。登記證書上會詳細記載車主資訊。這時要看車主是個人還是組織機構。

一般來說,車輛為個人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資金問題,或是因為車主要出國移民一類。如果是組織機構的,要仔細看清是哪個組織機構,最好能記清楚單位的名稱,然後回家用搜尋引擎搜,看看單位經營專案。一般來說,新車銷售企業的試乘試駕車輛都會辦理車輛牌照。

要分清楚該單位是否和新車銷售有關。這樣就能較大限度地避免購買試乘試駕車輛。

最後,優卡二手車提醒您:同一年限的車,技術狀況不同,**差異會很大,一輛6萬元左右的車,最多可以有1—1.5萬元的差異。

買,關鍵在於其品質與售後服務,到正規的二手車經營單位,通過正確的渠道進行選購。只要在選購二手車時,做到認真觀察、仔細檢測,特別是檢查邊角部位,就一定能選中一輛滿意的二手車。

二手車購買注意事項

有些二手車車況不錯,也誘人,但淘二手車需要很強的專業知識,如果不能了解其中竅門,買到事故車或者試駕車也令人鬱悶,下面就為您介紹幾點選購二手車的小竅門。一 核對車輛證照 在買車的時候,注意檢查該車證件是否齊全 是否有欠費或違章行為,假如證照不全或有一些不良記錄,買車後在辦理相關手續時則會煩惱多多。這方...

二手車買賣注意事項

中控儀表全圖 中控台各功能按鍵使用正常,車內無異味 儀表方向盤 多功能方向盤磨損輕微,轉向無異響 音響系統 音響系統完好,各按鍵使用正常 空調系統 空調經測試溫度正常 擋把 擋把磨損輕微,經路試換擋順暢 主駕車門控制按鍵 車窗控制按鍵磨損輕微,使用正常 前排座椅 前排電動座椅磨損輕微,無異味 後排座...

購買二手車應該注意什麼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已經成為人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國內汽車市場也出現井噴式發展。二手車的 相對比較低廉,對廣大消費者有著很大的吸引力。要想買到乙個價效比高而且便宜的二手車,應該考慮哪些因素?第一,要考慮兩個問題 報廢時限和 計算方法,這個也是最基本的。由於對二手車行駛里程較難確定,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