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崗位描述及崗位職責

2021-03-04 00:12:34 字數 3747 閱讀 2303

百貨店組織結構圖

製作人:李雪、王石

百貨崗位及描述

店長:描述:是店鋪的領導者,目標的實現者,團隊的建設個帶領者。

職責:負責店鋪的所有工作的審核及評定,負責員工的監督與培訓。

副店長:

描述:作為店長的輔助,在門店內實施具體工作和具體督查。

職責:具體實施工作計畫,逐項落實,及時向店長匯報情況。

財務主管:

描述:管理全部財務事項,財務部門聽從財務主管指揮。

職責:對原始單據審核,對每月財務進行核算、統計,定期對財務賬目進行審核。

樓層主管:

描述:管理樓層中的各種事項,進行監察和保護。

職責:對所負責區域進行監察、管理和保護,對下屬人員進行考核。

保安主管:

描述:全面管理內部與外部的安全,實行具體的責任。

職責:每日做好巡查,監督及教導各保安員工作,安排體能訓練,保護賣場安全。

督查主管:

描述:帶領員工進行內部督察管理工作及財務審計工作。

職責:協助部門人員做好部門管理工作,制定督查工作計畫,對二級單位進行就地審計,對財務部門進行專項審計。

售後服務主管:

描述:解決與顧客見產生的問題。

職責:收集客戶資料並進行存檔,遇到問題及時與各戶溝通並最大可能的進行微笑服務。

系統管理主管:

描述:對所用的系統進行管理,保護。

職責:保障系統平穩執行,對各部門進行技術支援,對資訊系統進行維護和支援。

人力主管:

描述:進行人員規劃。

職責:向店長提供人才資料,進行部門內部的管理和完善,進行績效考核、薪酬福利、行政後勤及安全衛生管理。

會計的崗位描述:負責公司財務分析,主管公司會計核算和應收賬款的管理;同時,負責核算公司各項成本和費用,監督各部門費用支出,加強公司成本控制。

崗位職責:1.協助財務主管制定部門工作計畫和工作目標。

2.負責全公司的財務狀況分析並上報財務主管。

3.負責建立並實施財務部電算化會計工作。

4.應收賬款的管理。

5.負責會計憑證的整理及保管。

6.負責會計核算、財務報表的編制。

出納的崗位描述:負責公司的貨幣資金的核算、往來結算、工資核算等工作。

崗位職責:1.貨幣資金核算。

2.往來結算。

3.工資核算。

區域主管的崗位描述:負責對管轄區域人員的管理、檢查、培訓與考核;對突發事件的解決。

崗位職責:1.熟悉監管業務,有一定組織、管理、應變能力,善於發現並解決問題,積極提出合理化建設,能勝任區域管理工作。

2.負責管轄內監管員的管理、檢查、培訓與考核。

3.負責指導、協調和檢查管區內監管的日常工作。

4.負責安排帶領監管員進駐新的監管點,並指導監管工作走入正軌。

5.負責突發事件、緊急事件的現場處理和監管,並及時的向上級報告。

6.負責不定期的對管轄區域內監管點進行全面盤點。

7.每天做好**檢查,巡查要有記錄,巡查結果報管理部備案。

8.負責管轄區內的監管員的考勤考核、人員請假安排等。

9.負責管轄區內監管點監管費的催繳。

銷售人員的崗位描述:從事商品的銷售工作。

崗位職責:1.根據區域市場的發展和公司的戰略規劃,制定個人的銷售計畫及量化銷售目標;

2.制定全年的銷售費用預算,並完成公司下達的銷售任務。

3.制定銷售餓、市場覆蓋率、市場占有率等各項評價指標。

4.分析銷售任務指標,制定責任、費用評價辦法。

5.制定、調整銷售運營政策。

6.協調銷售隊伍完成銷售目標。

7.為顧客提供服務。

8.本銷售區域的清潔工作。

收銀人員的崗位描述:現金的管理

崗位職責:1.快速、準確的收取貨款。

2.為客人提供良好的服務,回答顧客的諮詢

3.嚴格遵守唱收唱付原則。

4.公司財產的保養。

5.收銀台的清潔工作。

保安員的崗位描述:負責賣場秩序的維護和突發事件的處理

崗位職責:1.賣場秩序的維護

2.突發事件的處理

防損員的崗位描述:負責賣場內商品的安全

崗位職責:1.對賣場進行巡視保證商品的安全

停車場管理員崗位描述:停車場秩序的維護

崗位職責:1.維護停車場秩序,保證停車場的通暢性

區域督查員崗位描述:本區域銷售工作的督查

崗位職責:對本區域銷售人員進行監督和評定

售後服務人員的崗位描述:針對消費者的售後提供服務。

崗位職責:為消費者解決售後問題

系統維護員:

描述:維護系統安全,定期檢查系統計算機的工作情況是否正常。

職責:負責維護系統,進行網路連線和各部門及其的安裝、維修、維護、公升級、管理和保養。

招聘專員:

描述:專門負責人員的招聘計畫制定及監督,做好面試工作。

職責:根據企業發展要求,配合上級進行招聘工作。發布職位需求資訊,做好公司形象宣傳。組織人員進行初試和複試以確保面試的及時展開和擬錄用人員的能力資訊。

培訓專員:

描述:進行員工的培訓計畫制定及監督。

職責:制定定期和不定期的培訓計畫,負責員工意識及技能的培訓,組織,實施和驗證,與各部門保持密切聯絡,做好協調工作。

超市組織結構圖

製作人:李桐、耿彬

超市主要崗位的崗位描述與崗位職責

專賣店組織結構圖

製作人:陳丹、張立琴

(專賣店組織結構圖)

專賣店各崗位的崗位描述和崗位職責

專業店組織結構圖

製作人:田川、石秀娟

專業店崗位描述及崗位職責

防損部的崗位描述和崗位職責

崗位描述:負責整個商場內部的商品及財產裝置的安全防範工作;擔負整個商場安全保衛工作,維護商場的正常營業、秩序及人員的安全。按規定程式處理商品的損壞、流失、被盜等事項;負責商場安全。

及時處理各種突發事件,如火警、盜竊、鬥毆、等在上產範圍內的違法事件。

崗位職責:在業務經理的領導下組織履行職責。制定防損員工作計畫即對防損人員的管理、培訓、監督與考核。督導巡查個班值警包括夜間查崗查哨。對突發事件,親臨現場處理指揮。

人力資源部的崗位描述和崗位職責

崗位描述:熟悉人事管理結構,掌握人事編訂,熟知國家有關人事管理制度、工資制度、職工調配制度、職工福利制度、勞動規章、勞動合同、獎懲制度、工資報表、人事工作及檔案管理制度等專業知識。具有較高的政策水平,善於發現和解決內部人事活動中的問題。

崗位職責:搞好人力資源開發,合理安排本部門的日常工作,經常召開人能力資源部工作會議,及時浮現問題並及時解決。協助店長做出各部門的人員編制,制定各崗位工資級工資調整的策略。

招聘小組的崗位描述和崗位職責

崗位描述:根據店內的人員需要負責人員的招聘

崗位職責:負責店內人員的招聘

培訓小組的崗位描述和崗位職責

崗位描述: 根據招聘來的人員培訓新的員工

崗位職責:培訓新的人員已迅速掌握工作技能

績效考核小組崗位描述和崗位職責

崗位描述;根據員工的具體工作來記錄考核績效

崗位職責:員工的工作時間,績效,獎罰,工資報表等

財務部的崗位描述和崗位職責

崗位描述:負責店內的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及收入、成本費用、利潤的會計核算。負責公司的財務報表的編制,會計檔案管理。

崗位職責:組織制定店內有關的財務指標計畫,並檢查、監督計畫的執**況。負責制定公司的財務管理制度,經上級監督審定後執行

門店店長:

崗位描述:全面把握公司整體的發展需要,與公司充分溝通,確定公司的進一步發展理念和營銷策略,把公司的經營理念和營銷策劃有效的轉達給本門店的各部門完成協作各項工作任務。

財務部長崗位描述及職責

浙江鉅陞液壓機械製造 1 負責公司財務制度的制定 修改及實施,建立健全公司財務制度,加強財務管理和財務監督。2 負責按規定及時編制財務決算,定期進行財務分析。3 負責編制公司年度財務的預算報告及財務計畫。4 負責公司財務報表的審核。5 負責本部門內部團隊建設及員工的培訓。組織員工開展業務知識的學習,...

崗位職責描述

資產員崗位職責 1.做好固定資產的帳目 呼叫 檢查 核對 督促維修等工作。2.嚴格按照固定資產管理程式執行,必須做好固定資產數量和質量的驗收,並對固定資產入庫前編號,建立固定資產管理卡片,定期與資產的帳目核對,做到帳 卡 物相符,保證帳帳相符 帳物相符 時間 名稱 單價 數量 金額 保管人等 3.做...

崗位職責描述

檔案修改記錄 總經理 制定公司品質方針 目標並組織實施。向公司員工傳達滿足顧客和法律法規要求的重要性。按iso9001 2000標準要求,建立品質管理體系並保持有效執行 任命公司管理者代表 定期主持管理評審。負責質量手冊的批准。確保品質管理體系執行所必要的資源配備 主管產品銷售,負責抓好市場策劃 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