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名言讀後感

2021-05-19 01:53:16 字數 847 閱讀 7653

我的「名人名居」讀後

星期天下午,我正在讀《名人名居》。我讀了《名人名居》後,我最喜歡的就是「錢學森故居」了。

錢學森這個名字大家都知道吧!錢學森,浙江杭州人,著名

科學家,中國空氣動力學家,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之一,中國人體科學的倡導者。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備部科技委高階顧問,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

六、七、八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名譽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等重要職務。並曾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加州理工學院教授,且為中美兩國的飛彈和航天計畫都曾作出過重大貢獻。2023年9月,被授予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將軍銜。

是中國航天科技事業的先驅和傑出代表,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享譽海內外的傑出科學家和我國航天事業的奠基人。 錢學森真是太偉大了。

「錢學森故居」這篇文章中,我了解了有關錢學森的知識。我從第一段一直讀到了第三段,因為我太喜歡了,所以我一遍又一遍地讀。從這三段裡,我看見了二個重要的資訊,乙個是錢學生在2023年出生,乙個是錢學森在2023年逝世。

我驚嘆道:「哇!錢學森的壽命真長。

竟活了近100年!」裡面還有錢學森年輕時和家人的**呢。

我看到了第六段,覺得錢學森太可憐了。因為錢學森為了工作只回了故居兩次,而且都是陪外賓遊西湖。

我又慢慢地看到了第八段,覺得錢學森很謙虛,因為錢學森的故鄉人民想為錢學森的故居加以整修保護時,錢學森深感不安,他認為沒有必要保留自己的杭舊居,謝絕了故鄉們的好意。錢學森有一句名言:「我姓錢,但我不愛錢。

我個人僅僅是蒼海一粟,真正偉大的是黨、人民和我們的國家。」真是太偉大了。

我全讀完「錢學森故居」後,感嘆道:「錢學森真偉大啊,我以後一定要多多向他學習!」

名人名言的讀後感

名人名言的讀後感在我六年的小學生涯中我積累了許多名言,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錢學森的一句名言 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會有成果的。我對這句話有所感悟。這句話的意思是 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最終你還是會成功的。記得四年級的一次月考,我由於馬虎白白丟了七分,我十分難過,這時汪老師走...

名人名言 名言

人生勵志名言 立志是事業的大門,工作是登門入室的旅程。有志始知蓬萊近,無為總覺咫尺遠 雄心壯志是茫茫黑夜中的北斗星 志之所趨,無遠勿屆,窮山復海不能限也 志之所向,無堅不摧。不怕路遠,就怕志短 志高山峰矮,路從腳下伸。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計,無志者只感千難萬難。有志登山頂,無志站山腳 有志的人戰天鬥地,...

經典的奮鬥名人名言 名人名言

1.乙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高爾基 2.菊花到死猶堪惜,秋葉雖紅不耐觀。戴復古 3.名節重泰山,利欲輕鴻毛。于謙 4.不受苦中苦,難為人上人。吳承恩 5.人生要有意義只有發揚生命,快樂就是發揚生命的最好方法。張聞天 6.快樂並不需要下流或慾望。往昔的智者們都認為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