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學畢業生簡歷

2021-03-04 00:07:55 字數 3991 閱讀 3649

總體評價:

作為應屆畢業生, 簡歷中應當包括的重點內容基本出現,層次比較清晰,且對自己從事過的實踐工作內容進行了較詳盡的描述,同時有意識地給出了通過實踐自己得到的收穫。但總體篇幅過長,部分內容的邏輯性和展現方式有待改進。

撰寫簡歷主要原則:

1、在能夠突出展現自己的工作履歷、技能和優勢的前提下,盡可能縮短篇幅(一頁最佳),冗長的簡歷會沖淡重點,不易被hr所青睞。

2、撰寫簡歷前,盡可能通過各種途徑了解職位所需的經驗、素質和技能,並據此有針對性地製作相應的簡歷,只有這樣才能讓hr在「scan」簡歷的過程中,發現你和職位的匹配點,從而幫助他們找到面試你的理由。

3、各類與應聘職位相關的實踐或實習經驗是企業hr最為關注的內容,務必將自己的實踐內容及鍛鍊和提高的能力進行較詳細地描述。同時,描寫中要注重採用量化的指標強調成功經驗,因為hr認為,從乙個人既往的成功經驗中,可以有效地推斷出其未來在相關領域的成功概率。

4、一定要讓自己的簡歷看起來層次清晰,仔細檢查每個字的拼寫和標點符號,這些細節往往是hr判斷候選人是否細緻、有責任心、思路清晰的依據,因此可能是成敗的關鍵。

5、在各個專案中,對時間的排列順序建議採用倒敘,即最新發生的事情寫在最前面。

abc北京**大學***信箱 100***

(010)1234567 133********

女中**員

個人資訊部分內容基本完整,表達方式清晰易讀,建議排列順序如下:

abc女中**員

北京**大學***信箱 100***

(010)1234567 133********

教育背景

2005.9-2007.7 企業管理(管理學碩士) 北京**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專業第四(共37人)

主修課程: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薪酬管理、房地產投資與管理、管理經濟學、公司理財、企業資源規劃、市場營銷等

對教育背景的羅列建議簡潔且突出重點,目前的方式佔據過多頁面,不利於hr發現亮點。

修改建議:2005.9–2007.

7 企業管理專業碩士北京**大學 (排名:4/37)主修課程:排列主修課程時,只需選擇與應徵職位相關的即可,且相關程度越高的課程應該排列越靠前。

2001.9-2005.6 市場營銷(管理學學士) 北京**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專業第三(共100人)

主修課程: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行為學、管理學、經濟法、稅法、財務會計、企業戰略、商務英語 、國際企業管理挑戰賽模擬、企業物流、**鏈管理等。修改建議同上。

實習經歷

2006.11-至今 ******公司人力資源研究中心

標題沒有點明所從事工作的職位名稱

修改建議:2006.11–今薪酬調研專員 ******公司

工作內容:參與薪酬調查的各個環節;**聯絡報名客戶,確認客戶基本資訊;審核客戶填寫的調查問卷,提出初審意見,並**聯絡客戶解決初審問題;帶領資料小組,進行最終資料的調整、分析;協助負責人,整理並完善薪酬調查的部分流程,給出整改意見;本段對工作內容的描述比較完整清晰,但是後四個內容是對第乙個工作內容的詳細描述,將不同級別的內容以同層次的方式表達,可能會被認為邏輯不夠清晰,同時篇幅過長。

修改建議:**確認報名客戶基本資訊;審核調查問卷;運用spss等專業工具進行資料分析;整理並完善調查流程。

上述內容也可以用以下方式展現:**確認報名客戶基本資訊,審核調查問卷,運用spss等專業工具進行資料分析,整理並完善調查流程。

實習收穫:全面了解薪酬體系、薪酬水平、薪酬結構等知識,全面了解了薪酬調查的流程;提高了office辦公軟體的實際操作能力;提高了與人溝通的能力——特別是**溝通的能力;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鍛鍊了面對困難時的抗壓能力,適應了加班趕任務的工作氛圍;在帶領小組時,指導新來的同事、鼓勵大家積極尋找創新的工作方法、對小組成員的點滴進步給以表揚,充分調動了大家的工作熱情,為小組任務的順利完成打下了良好的技術和心理基礎;在部門活動中,鍛鍊了表達能力,增強了自信;得到了很多來自上級和同事的鼓勵,同時結識了很多好朋友。將實習獲得的收穫總結並體現在簡歷上對應屆生來說是非常好的展現自己的方式,但一定要注重總結的提煉、歸納和針對性(針對所應徵職位的需求)。

修改建議:全面了解薪酬結構和薪酬調查流程;提高了人際理解及溝通、問題解決、壓力承擔等能力;鍛鍊了管理和指導團隊成員協同工作的能力。

2006.5-2006.6  ****貨運公司客戶服務情況調研——為導師提供實證資料

工作內容:作為調研小組負責人,制定調研時間表,網上招聘調研人員;問卷編寫、分析、整理,調研工作統籌。

實習收穫:鍛鍊了團隊組織和領導能力,實踐了調研過程的步驟。修改建議同上。

2006.3-2006.5 ****諮詢公司——商務部下屬諮詢公司

工作內容:作為專案助理,協助專案經理進行**調研,調研資料整理和分析;撰寫專案報告。

實習收穫:掌握了**調研的技巧,加強了辦公軟體的使用技術。修改建議同上。

社會活動

2005.9-2006.9 研究生會體育部

工作內容:組織本學院同學參加市級、校級體育比賽,曾組織參與的比賽有:北京國際馬拉松比賽、校春季運動會、校羽毛球比賽、校女子籃球賽等;積極開展學院體育比賽,例如院排球比賽、院拔河比賽等。

收穫:增強了面對大型活動時的組織協調能力。在研究生會體育部中的工作內容是hr很容易具備的常識,不必詳細羅列具體內容。

2003.9-2004.5 軍訓小教官

工作內容:進行佇列訓練、教疊軍被、唱軍歌等,在學習和生活上給大一新生以幫助和指導。

收穫:鍛鍊了意志品質,每週出操三次,5:30起床,從未遲到。

結識了很多新朋友,把自己大學幾年中的經驗與他們一起分享。對於這類實踐經驗,除非確定其與應聘職位的素質要求之間有直接關聯,否則不必出現在簡歷中。

2003.8-2005.6  團支部書記

工作內容:制定班級制度,抓班級整體學習情況。策劃團支部活動,如推薦同學入黨、定期考察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和學習情況、為即將入黨的同學準備材料;組織春遊、確定春遊地點、聯絡住宿、景點前期考察等;組織策劃班級聚會、撰寫聚會計畫——選擇遊戲、安排工作人員、挑選聚會地點、會場組織等。

收穫:班級榮譽:「優良學風班」、「軍訓先進班集體」、「乙級團支部」

培養了細緻的品質,鍛鍊了溝通能力,增強了團隊精神,得到了多數同學的認可。團支部書記的工作職責也屬於常識範疇,不必一一枚舉。

修改建議:在校期間擔任研究生會體育部委員、團支部書記等職,增強了組織協調和溝通能力。

2006.11 校三好研究生

2005.6 北京市優秀畢業生

2004.11 社會工作獎學金

2004.7 國際企業挑戰賽模擬二等獎軍訓先進個人(通常與應聘職位要求不相關,不必寫入)

2002-2004 連續三年校三好學生

2002-2004 連續三年學習獎學金

2002-2004 連續三年院優秀團員

個人技能

寫作能力:《湖南社會科學》——「土家族燒餅4ps分析」 撰寫《銷售隊伍管理》一書的兩章

上述兩個文章的撰寫其實是實踐經驗,是企業hr非常關注的內容,應當著重強調。在撰寫時,還需要注意量化描述內容,如「查閱大量文獻」的說法不如「查閱近50篇」有說服力和衝擊力。

修改建議:2006.1–2006.

3撰寫《銷售隊伍管理》一書的兩章,查閱銷售管理及人力資源管理類文獻近50篇,撰寫《銷售人員招聘與選拔》和《銷售人員的培訓》兩章。提高了資料分析和寫作能力。2006.

6-2007.10 撰寫《掉渣燒餅火爆現象的4ps分析》報告,針對2023年前土家族掉渣燒餅連鎖店風靡一時的現象,從產品、渠道、**和**四個方面對掉渣燒餅火爆的原因加以分析,並**了該種連鎖店的未來前景。運用了營銷學基本理論,實踐了營銷調研方法。

英語水平:六級 560分(滿分710)

計算機水平:國家二級(c語言)

熟練使用office軟體,會使用erp軟體

自我評價

謹慎,穩重,可靠而真誠,做事投入,毫不矯情,對事對人都有著一股內斂的熱誠,實際、不屈不撓、寬大、喜歡並善於思考,團隊精神和協作能力(校籃球賽女子組第二名),靜坐常思己過,閒談不論人非,喜歡運動,比較拿手的專案是羽毛球。

自我評價務必簡潔且應與應聘職位要求相關。目前多數企業對溝通能力、團隊協作精神、學習能力、責任心等比較看重,可結合自己的特點撰寫。

修改建議:真誠、內斂、專注;優秀的思維、溝通和學習能力;良好的團隊協作能力和團隊管理潛力。

畢業生自我鑑定 2023年大學畢業生

高速發展的計算機業需要新型人才,需要具有創新的技術 專業的知識和富有團隊作業能力的人才。四年的計算機專業知識學習和豐富的課餘社會實踐經歷,使我在計算機技術方面獲益匪淺。我從坎坷曲折中一步步走過,脫離了幼稚 浮躁和不切實際,心理上更加成熟 堅定,專業功底更加紮實。專業 掌握了大量專業理論和技術知識,同...

大學畢業生實習簡歷

姓名 班級 09測控 學號 自薦信 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自薦書,今毛遂自薦,誠待您的指導。我是2009屆成都理工大學工程技術學院的畢業生。今天,我是懷著平靜而又激動的心情呈上這份自薦書。之所以平靜,我的知識和能力不會讓你們失望,將無愧於您,之所以激動,我無法出示任何有權威人...

2023年大學畢業生實習報告

轉眼間,2010年的畢業生即將要畢業,並會有一段實習歷程。那麼,對於畢業生而言,在實過過程中應如何寫實習報告呢?為了令大家掌握實習報告怎麼寫,以下以營銷專業的實習生為例,為大家提供一則2010年大學生實習報告模板,供各位參考。畢業臨近,而這個是準畢業生實習的最佳時期,是參與工作之前最好的練兵,而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