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銷售管理的七大秘訣》讀後感

2021-03-04 00:07:55 字數 1752 閱讀 6152

本書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詳細介紹了成功銷售管理的七大秘訣:遠見、領導能力、目標設定、招聘、培訓、指導和激勵,並且將這些抽象概念與成功的銷售管理結合起來的方法,從而有助於培養最優秀,最出色的銷售經理。第二部分是對「七個秘訣」的體驗和靈活運用,包含從績效管理,時間管理、會議管理到發展戰略聯盟的廣泛主題的附加實踐材料。

大多數人的習慣停留於事物的表面,富有遠見的人,顯得尤為重要。富有遠見的企業,富有遠見的員工,這樣的企業才有好的發展。如何讓自己成為有遠見的人,也並非是件很容易的事情,這是乙個緩慢的過程,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

只有富有遠見的人,才能成為明天的領袖。

團隊的領導者,是指揮家,他帶領整個團隊前行。領導力是一門藝術,好的領導者能夠幫助團隊成長,改善員工的士氣,減少降低效率的行為,為企業和銷售人員帶來更大的收益等諸多好處。

目標設定對於乙個銷售人員的成功而言至關重要。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的能力和技巧也會不斷提公升,每個時期的目標也會因為能力技巧的不同而有變化。目標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當最後達到目標,心裡也會有成就感,從而激勵自己不斷進步。

招聘,如何根據需要選擇合適的人,這對於企業來說也很重要,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合格的銷售者,第一印象測試並不完全準確,只有在日後接觸的時間,才能發現這個人是否勝任。但是為了擁有一位出類拔萃的好員工,就需要不斷搜尋,乙個好的團隊是由許多優秀的員工組成的,因此挑選合適的人,也是企業的基礎。

知識從何而來,除了自我的學習,培訓也十分重要。在培訓的基礎上,參與實踐,通過實踐改變自己的一些行為,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指導技巧包括:專業銷售的原則、交流、激勵、諮詢、良好的判斷能力、領導能力。好的銷售經理,只有通過自己的指導技巧,指導團隊中的人員去完成任務,而不是事必躬親。

激勵是成就卓越的關鍵,自我激勵比領導者給予的激勵更為重要,作為銷售經理的應當使你的銷售人員能夠進行自我激勵的環境。高效的銷售人員是寶貴的人力資源,但被激勵的銷售人員能夠在花費的每分錢的基礎上產生更多的收入,留住高效的銷售人員最能節省費用。

熱情推銷法則,銷售者要學會運用說話的方式,介紹的前後順序,學會**怎麼克服那些「不」。在拜訪客戶時,要知道該在何時拜訪客戶,何時告辭,推銷最終起作用的不是產品或是服務的**,而是它能夠為客戶節省的價值。

時間是用來衡量程序的乙個因素,目標完成的如何,在某乙個時期內為企業帶來多少利潤等等。在給自己安排工作的時候,一定要分清輕重緩急,緊急重要的程度,知道什麼樣的事情應該優先完成,這樣才能提公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業績管理,除了目標制定的合理性,員工的責任心也十分重要,乙個員工是否把這份工作放在心上,是否努力的去完成,都與其自身有著很大的關係,為什麼相同的時間內,有的人能夠完成任務,有的人卻不能,並不是嘴上說努力的人就真的努力了,業績評估才是真正考核銷售人員是否合格的標準。

銷售會議應當有著明確的主題,關鍵在於規劃、目標設定,能夠交換資訊,進行集體討論,成為學習的一種方式。召開一次成功的會議,是相當困難的,策劃者應當注意會前準備,會中跟進,會後總結,盡量確保會議有序進行,並且達到預期效果。

現在已經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全球範圍內電子化的交流已經是常態,電子化增強了公司反映的能力,電子自動化已經成為現代銷售經理不可或缺的工具。我們可以輕鬆的利用電腦,手機發郵件,查資料,從而給客戶帶來更好的服務。

不是所有的銷售者都是一本正經的,幽默也是一種銷售技巧,良好的幽默感有助於業務的拓展,輕鬆的接觸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公司與公司之間常常會建立起戰略聯盟的合作關係,這需要兩個團隊的共同努力,才能在聯盟中發揮彼此最大的作用,從而達到雙贏的效果。

這本書不僅僅是告訴銷售人員所需具備的能力,掌握的秘訣,更重要的是在實踐中實實在在的運用,通過這本書明白自己的不足點,提公升自己,使自己能夠更好的勝任工作。

《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讀後感

前幾天,我讀了 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 這本書,讀完後使我深受感動和啟發。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 這本書寫的是愛因斯坦從小到大和他為什麼能在他的一生中會有那麼多的發明和創造,為什麼會在他的事業上有所成就,而有些人看上去好整天很忙,但卻不如愛因斯坦呢?那些看上去好像整天很忙的人卻不如愛因斯坦的原因就在於他們沒...

七大致命傷讀後感

其實這本書不只是讀過就完了,每乙個簡單的道理都需要很多的思考和實踐才能真正的明白。書中提到 開公司做生意的最終目的就是銷售,要把產品賣出去。所以公司裡面任何部門 職位和人員都和這個目的有關。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也曾說過 銷售部不是全公司,但全公司都是銷售部。可見,全員分工協作 上下系統整合 企業文...

加薪的七大秘訣

工作效率和薪水加倍的七大秘訣 如果問 你想不想使自己的收入加倍 我猜每個人的答案都是 yes 如果我繼續問 你相不相信現在你的收入會加倍 我想有一些人可能會沒把握,有一些人認為不太可能,我告訴各位 你們每個人的收入一定會加倍 因為按照每年物價增長率及通貨膨脹的正常速度,20年後你的收入一定會加倍。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