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王俊旺英雄事蹟心得體會

2021-03-04 00:04:49 字數 601 閱讀 8797

近日,王俊旺的英雄事蹟,響徹中華大地。他被稱為「最美農民工」,是時代的楷模。我被深深感染著,這讓我感到英雄無時無刻地存在於我們的身邊。

臨危不懼。在滑坡失控的大型貨車快要撞擊到過路群眾和煤氣管道時,工友們都驚慌失措,並開始大聲呼喊,在這危及時刻,王俊旺沒有退縮,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解救行人,果斷採取措施。使我想到,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我們要適時地、有意識地培養自己應對應急問題的能力,在遇到危險或者緊急情況時,要沉著冷靜,這樣才能在第一時間想出更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挺身而出。在遇到危險時,臨危不懼很重要,挺身而出更可貴。在危急時刻,王俊旺不顧個人安危,勇敢地站出來,追隨車輛強拉制動,用自己年僅18歲的年輕生命阻擋住了車輪的滑行。

王俊旺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中華民族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展現了崇高的道德品質、無私的奉獻精神和勇擔社會責任的精神風貌;用燦爛如花的年輕生命,書寫了完美的人生篇章,他那一瞬間的直覺和所採取的行為是對生命最大的尊重,他是英雄。

無私與善良就在自己身邊,無畏與勇敢就在自己身邊,平凡和偉大之間沒有絕對的界限,把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勿以善小而不為」,認認真真做好身邊事,力所能及幫助周圍人,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舉手之勞做起,崇德尚義、積小成大,自覺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規範的實踐者。

學習「最美校長楊建一」英雄事蹟心得體會

赫章縣鐵匠鄉響水小學教師蘇懷豔 楊建一,這個遠近聞名的人物,當地人都知道,他 歲就應離崗退休卻長期帶病上班,妻子沒有工作,家庭生活艱難卻 愛校如家 愛生如子 沉默內斂的他對工作的認真投入甚至讓人無法理解。自2006年起,楊建一擔任小學校長以來,他每天堅持七點以前到校,巡查校園 下午巡查完各班教室門窗...

學習王江事蹟心得體會

一名共產黨員的人格魅力 老幹部科學習王江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王江同志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蹟與他始終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是分不開的。沒有堅定的思想宗旨指引的行為是不連續的 不踏實的。王江可以在偏遠山村扎要13年,並贏得了廣大群眾的擁護和愛戴就是因為他堅定立黨為公 執法為民的信念,以高度...

學習英雄教師阿旺倫珠的心得體會

教師要充分理解和信任學生,這是教書育人的關鍵。理解學生就是全面掌握學生的生理 心理特點,正確對待他們的優點和缺點,設身處地站在學生的位置上思考問題。當他們取得成績 有了進步時,和他們共享喜悅 當他們遇到挫折或犯了錯誤時,用愛心去溫暖他們的心,幫助他們找出原因和糾正的辦法,並給以鼓勵。由於教師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