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隊長崗位職責

2021-03-04 00:01:41 字數 653 閱讀 9510

1、在公司領導下帶領全隊人員遵守國家法規,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堅持原則,熱情服務,搞好車隊自身建設,完成領導分配的各項工作任務。

2、主持車隊日常工作,具體負責車輛的日常管理,協助公司領導合理調配、使用車輛,認真執行《山西創鑫新型建築材料****車隊管理辦法》。

3、每月組織對駕駛員進行安全教育、業務學習及職業道德教育,及時傳達公司主管部門及交通管理部門有關精神和要求,督促駕駛員嚴格遵守交通法規,確保安全行車,杜絕事故發生。

4、了解駕駛員的基本情況,做到科學、合理安排好駕駛員的出車路線、次數及時間,對因公派出車輛及時查詢,掌握動態;每月對車輛和駕駛員進行檢查考核,嚴把檢查考核關,確保車況良好。

5、組織做好車輛的維護與保養工作,不定期對車輛進行技術檢查和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消除隱患,確保執行安全;積極開展降低原材料和能源的工作,車輛維修應認真檢查核實,嚴格把關,嚴格執行報批手續。

6、辦理車輛執行等方面的各種業務,抓好年度車輛及駕駛員的年檢和審驗工作;對違章、違規的駕駛員做好登記,及時彙總、核算派單車、停車費、駕駛員的行駛公里數及耗油等,記錄有關事項,審核車隊各種票據。

7、建立健全車隊內部各項規章制度,督促、檢查、考核車隊各崗位的執**況。

8、確保公司領導及其他公務活動的用車。

山西創鑫新型建築材料****

2023年4月9日修訂

車隊隊長崗位職責

1 全面負責車隊的運營管理工作,積極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2 負責車輛的日常管理工作,管理公司所有車輛。建立和完善車隊崗位責任制,按時檢查各種規章制度及崗位職責落實情況。3 負責按照公司管理規定派遣車輛,每月整理派車單,裝訂歸檔。合理排程車輛,做到確保重點,兼顧全面,滿足用車需求。未按規定發現...

車隊長崗位職責

溫嶺市中鑫運輸公司 1 認真貫徹本站關於 以經濟效益為中心,安全管理為重點 的經營方針和指導思想。按照本站的要求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全面管理車隊。2 負責組織全體司機完成下達的生產運輸任務。對車隊的營運 高度 安全生產 維修保養 人員錄用與培訓及獎罰等負有全面指揮調動的管理權力。3 負責組織全體司...

軌道車隊隊長崗位職責

1 及時傳達上級有關檔案等通知精神。2 在裝置中心的業務指導下,認真學習上級有關的軌道車管理規程和標準,並結合本隊的實際情況,制訂實施方案,組織實施。3 參與編制維修計畫及各項執行管理指標,並組織實施。4 對軌道車輛 隨機的工裝機具 備品 備件 耗油 安全執行等情況進行分析管理,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