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隊長述職報告

2021-05-31 23:55:51 字數 2171 閱讀 7725

2023年,在上級黨政領導的關懷指導下,在車隊全體幹部職工的支援幫助下,我緊緊圍繞公司全年目標任務,以「服務領導、團結同志、認真學習、紮實工作」為工作準則,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不斷增強工作自覺性、主動性,提高政治素質,認真執行領導安排的出車任務,加強車輛保養,做好車輛服務工作,較好的完成了自己所承擔的各項工作任務。

一、理論學習情況

「打鐵先要自身硬」。一年來,我把堅持學習作為提高自身素質的關鍵措施,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認真貫徹黨和國家制定的各項方針政策,特別是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力求領會實質,指導本職工作。在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中,我按時參加黨支部的各種學習活動,力求提公升自身的思想境界。

在提公升理論素質的同時,我還利用業餘時間系統學習了有關車輛排程、保養等方面的知識,提高了車輛管理使用能力。

二、個人工作完成情況

做好車輛管理工作。由於公司地處偏遠,交通相對不便,車輛就成了領導及各部門參加會議、落實工作所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因此,我始終把服務生產建設、促進各項工作作為工作重點,在有效滿足領導和各部門工作需要的前提下,強化排程指揮職能,合理平衡協調各類公務用車,最大限度地提高車輛利用率,促進了工作的健康有序開展。

身為一名基層管理幹部,要在工作中收到令行禁止的效果,就必須做到言行一致、做出表率。在實際工作中,我不僅僅從管理者的角度看問題、定措施,更重要地是把自己放在與其他同志同等高度、同等位置,設身處地為車隊同志們排憂解難、創造條件。一年來,我幾乎是把自己全部的精力與時間都用在了工作上,對每輛車的執行狀態、安全效能、管理排程等情況,都詳細掌握,處處留心,實現車輛管理的規範化和制度化,該保養維護的時候及時督促,提高了執行質量,同時減少維修和油耗費用,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做好車隊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車隊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強司機的安全教育是車隊持之以恆的首要任務,對於安全教育工作始終做到日日講、時時講。定期組織全體司機開展安全學習教育,通過行之有效的方式,將安全意識灌輸到每乙個司機的頭腦當中,要求全體司機本著「安全、高效、節約、及時」的原則,必須做到安全行車,加強車輛的維修保養和日常保養工作,做好出車前、行駛中、收車後的檢查工作,定期對所有車輛進行全面大檢查一次,並要求司機定期對自己駕駛的車輛進行自檢,確保車輛正常行駛和使用安全,做到有計畫地安排車輛維修,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排除隱患。

加強司機隊伍建設。為了不斷提高公務用車的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為各項工作的正常開展創造有利條件,首先,我利用各種場合、機會,向車隊同志們宣傳公司生產建設的大好形勢,引導大家統一思想觀念、增強服務意識、識大體、顧大局,以改革和發展的眼光重新為自己定位;其次,根據《公務用車管理辦法》等規定,結合實際運作中所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積極與有關部門溝通聯絡,不斷健全完善內部管理措施,認真落實、嚴格兌現,確保了各項工作的有章可循、有據可依;另外,經常性召開內部座談會和經驗交流會,交流車輛駕駛維護的實踐經驗,既增進了同事間的團結合作,也促進了全體成員業務水平的提高。

三、作風建設情況

在生活中,我都能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細小處著眼,點滴處留心,規範日常言行,修正思想認識;在工作中,本單位的重大事情,從不以權謀私,獨斷專行,而是始終發揚民主,集體研究、慎重決策,不僅廉潔自律意識得到了進一步的增強,而且理想信念更加堅定了,工作思路也更加清晰。在主動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的基礎上,我還要求全單位幹部員工不斷強化學習意識,在提高素質能力上下功夫;強化職責意識,在爭創一流工作業績上下功夫;化服務意識,在轉變工作作風上下功夫。牢固樹立宗旨意識,促進了工作由被動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向主動服務、精益求精的轉變;由只注重搞好對內服務向把對上服務和對下服務、對內服務和對外服務統一起來的轉變,同時,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帶頭不做,帶動了比作風、比服務、比質量的良好工作氛圍的形成,樹立了車隊的視窗形象。

四、存在的問題和努力的方向

一年來,在上級領導的幫助和單位全體員工的熱情支援下,儘管自己在履行職責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與上級的要求和同志們的希望還有很大差距,我認為主要有三點:一是自己的工作主動性仍然有待加強;二是對一些司機的思想動態,掌握不夠準確及時;三是工作中沒有做到持之以恆,在工作較累的時候,也有過鬆懈思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客觀評價自己的進步與成績,深刻剖析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既著眼本單位的工作全域性,又要精心處理工作中的熱點難點問題,變壓力為動力,積極主動開展工作;既堅持自身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又要有力促進車隊整體工作的不斷提公升,盡職盡責、率先垂範,扎扎實實地為全公司的生產建設服務;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不斷加強廉潔自律意識,增強事業心、責任感,認真做好職責範圍內和領導交辦的工作任務,殫精竭慮,務實奉獻,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貢獻。

2019車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你們好 大家好!一年來,我在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室的大力支援配合和全體駕駛員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自己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我把堅持學習作為提高自身素質的關鍵措施,廣泛學習了有關企業管理和市場經濟...

公司車隊長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二 聯絡實際,加強思想政治工作,穩定職工隊伍。xx年對我們小車中隊來說是極不平凡的一年,經歷了兩隊合併和經營方式的改變,幹部職工一時處於茫然,由於缺乏思想準備,一時間影響職工隊伍穩定的各種議論接踵而來,對政策議論紛紛,有的表示擁護,有的表示異議,對公司的前途有的盲目樂觀,有的充滿擔心和疑慮。特別是合...

車隊隊長競聘報告

競聘報告 競聘人 現業務崗位 車輛管理崗 競聘業務崗位 車隊隊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推行員工雙向選擇競爭上崗是我公司深化改革,完善二級公司經營管理基礎平台建設,優化人力資源配置,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促進全行業務有效發展和員工全面發展的重要舉措和有效途徑,我衷心擁護並積極參與這一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