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隊長崗位職責

2021-03-04 00:01:41 字數 1296 閱讀 8997

1、全面負責車隊的運營管理工作,積極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2、負責車輛的日常管理工作,管理公司所有車輛。建立和完善車隊崗位責任制,按時檢查各種規章制度及崗位職責落實情況。

3、負責按照公司管理規定派遣車輛,每月整理派車單,裝訂歸檔。合理排程車輛,做到確保重點,兼顧全面,滿足用車需求。未按規定發現一次扣1分。

4、負責生產發貨事宜的管理,及時協調好車輛,按時發貨。

5、車輛使用按一車指定一人原則,非特殊情況,勿亂分車使用。未按規定發現一次扣1分。

6、合理安排車輛執行保養和維修,對車輛保養時間及維修專案進行審核,以身作則嚴格把關,定期檢查車輛維護保養狀況,並建立健全車輛維修保養記錄明細表與台賬。缺少一次扣1分。

7、抓好年度車輛的保險、年檢,以及駕駛員審驗工作。發現過期一次扣1分。

8、每月按時整理加油主卡分配明細表、各加油分卡加油明細表,並核查出現的問題,匯**計交企管辦。

9、每月統計公司所有行駛車輛(公司廠內、工地)百公里油耗。缺少一次扣1分。

10、負責主油卡充值申請、開具發票相關事宜。做好etc充值明細表及使用資料整理。

11、每月統計司機出車事故率,車輛出現嚴重故障時,要及時向主管部門匯報情況。

12、各駕駛員閒暇時,車隊隊長要做好工作安排,禁止擅自離崗,要做到隨叫隨到。發現一次扣1分。

13、認真抓好車隊的安全教育和車輛維修及日檢、周檢、月檢工作。強化安全防範,預防和杜絕重大責任事故的發生。

威海市正大環保裝置股份****

2023年3月

車隊司機崗位職責

1、按公司管理規定,積極完成各項出車工作任務。執行出車任務時,做到安全、高效、準時無誤、服務熱情周到。

2、車輛派出後司機及辦事人員嚴禁私用,未經批准辦私事者,每發現一次扣1分。

3、未經領導批准,不准私自動用車輛,如確需動用時必須徵得公司領導批准。發現一次扣1分。

4、司機保證車輛處於良好狀態,各種證件及保險在有效期內。

5、定期對車輛進行檢修保養和維護,以保證車輛安全行駛。

6、司機是車輛各項費用報支的第一責任人,要及時準確提供報支資訊。

7、樹立成本意識,嚴格控制車輛的各項費用支出。

8、保證所開車輛的衛生清潔,及時清洗車內外。未按規定執行發現一次扣1分。

9、司機閒暇時,根據車隊長安排做好工作,禁止擅自離崗,要做到隨叫隨到。發現一次扣1分。

10、保持通訊暢通,不得無故關機或不接聽**。發現一次扣0.5分。

11、力爭做到無違章、無責任交通事故、無責任機械事故。車輛出現事故時,要及時向車隊長匯報情況,並隨時匯報處理結果。

威海市正大環保裝置股份****

2023年3月

車隊隊長崗位職責

1 在公司領導下帶領全隊人員遵守國家法規,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堅持原則,熱情服務,搞好車隊自身建設,完成領導分配的各項工作任務。2 主持車隊日常工作,具體負責車輛的日常管理,協助公司領導合理調配 使用車輛,認真執行 山西創鑫新型建築材料 車隊管理辦法 3 每月組織對駕駛員進行安全教育 業務學習及...

車隊長崗位職責

溫嶺市中鑫運輸公司 1 認真貫徹本站關於 以經濟效益為中心,安全管理為重點 的經營方針和指導思想。按照本站的要求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全面管理車隊。2 負責組織全體司機完成下達的生產運輸任務。對車隊的營運 高度 安全生產 維修保養 人員錄用與培訓及獎罰等負有全面指揮調動的管理權力。3 負責組織全體司...

軌道車隊隊長崗位職責

1 及時傳達上級有關檔案等通知精神。2 在裝置中心的業務指導下,認真學習上級有關的軌道車管理規程和標準,並結合本隊的實際情況,制訂實施方案,組織實施。3 參與編制維修計畫及各項執行管理指標,並組織實施。4 對軌道車輛 隨機的工裝機具 備品 備件 耗油 安全執行等情況進行分析管理,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