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隊長崗位職責

2023-02-10 23:21:06 字數 1324 閱讀 2553

規章制度: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1、掘進隊長對本隊安全生產負全面責任,對管轄範圍內的掘進工程、運輸、一通三防、安全管理全面負責,是安全第一責任人。

2、負責本隊工作面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積極組織職工學習、提高本職業務水平,落實本單位的安全生產,確保完成計畫。

3、落實本單位職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增強職工的自主保安意識,開好每班下井前的班前會,安排好當班各個工作面探水和安全生產,找出上一班工程和進尺不足之處,為下班安全生產打下良好基礎。

4、按規程要求在各個工作面配備所需的安全設施,並做好維護和使用工作,教育工人按規程作業,嚴禁違章。

5、安排隊裡日常工作,經常跟班下井,對本隊各個工作面的各種裝置,工程細緻檢查,對工作中的不安全因素,要做到早發現,早排除,不排除不安全因素不離開現場的原則。

6、堅持不安全不生產,先安全後生產的原則,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杜絕違章指揮,違章作業,深入開展反三違活動。

7、注重現場管理,治理安全隱患,對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的問題,要及時向排程室匯報,在排程會上討論解決。

8、搞好每半月一次安全工程質量標準化檢查,認真落實處理現場存在的問題和隱患,做好轄區內的一通三防工作,杜絕無風、微風、瓦斯超限作業現象。

9、按時參加每天下午4點的排程會,每月下井次數不低於規定次數。

掘進隊長瓦斯防治崗位責任制

1、隊長是本隊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者,對全隊的行政管理工作負全面責任。

2、貫徹執行黨的瓦斯防治崗位方針,結合本隊實際對職工抓好正規操作和自主保安教育,搞好瓦斯防治崗位。

3、負責組織制訂以加強勞動紀律為中心的各項規章制度,確保工程質量,並組織實施。

4、主持召開每月一次的安全辦公會,組織每月安全質量檢查,參加局、礦召開會議和例檢,組織好安全活動日的活動,督促檢查各班召開的進班會,參加班組長安全活動日活動。

5、組織制訂以安全質量與生產掛鉤的各種管理,獎罰和工資分配辦法,促進安全、質量工作。

6、督促技術員及時編寫,修改補充作業規程及組織現場的實施。

7、督促檢查各種考核,考勤和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兌現。

8、嚴格加強現場管理,抓三違,及時處理不安全隱患,認真落實隊幹巡迴檢查跟班制度,對不按規程規定措施,標準施工的班組、個人及時制止,並給予處罰,造成損失的要追究責任。

9、對於發生的各類事故,要及時組織分析,提出處理意見和改進的措施,認真吸取教訓。

10、對局、礦、隊檢查出來的不安全隱患,要具體落實到班組及隊,限期整改,並將整改情況及時報安監站,對不按要求整改的班組和個人,要予以經濟制裁。

規章制度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隊長崗位職責

車輛管理科科長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上級的各項指示。二 負責制定車輛管理科的工作計畫和對外聯絡工作。三 負責領導全科職工認真執行各項崗位任職。四 負責上傳下達,定期向全科職工宣布各項任務各項任務的完成情況。五 協助支部搞好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關心群眾,注意工作方法,發現問題及...

車隊隊長崗位職責

1 全面負責車隊的運營管理工作,積極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2 負責車輛的日常管理工作,管理公司所有車輛。建立和完善車隊崗位責任制,按時檢查各種規章制度及崗位職責落實情況。3 負責按照公司管理規定派遣車輛,每月整理派車單,裝訂歸檔。合理排程車輛,做到確保重點,兼顧全面,滿足用車需求。未按規定發現...

車隊隊長崗位職責

1 在公司領導下帶領全隊人員遵守國家法規,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堅持原則,熱情服務,搞好車隊自身建設,完成領導分配的各項工作任務。2 主持車隊日常工作,具體負責車輛的日常管理,協助公司領導合理調配 使用車輛,認真執行 山西創鑫新型建築材料 車隊管理辦法 3 每月組織對駕駛員進行安全教育 業務學習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