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長崗位職責

2021-08-13 05:54:04 字數 955 閱讀 5473

溫嶺市中鑫運輸公司

1、 認真貫徹本站關於「以經濟效益為中心,安全管理為重點」的經營方針和指導思想。按照本站的要求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全面管理車隊。

2、 負責組織全體司機完成下達的生產運輸任務。對車隊的營運、高度、安全生產、維修保養、人員錄用與培訓及獎罰等負有全面指揮調動的管理權力。

3、 負責組織全體司機做好車輛的維修、保養和日常技術管理及檔案記錄。確保車輛經常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況。

4、 貫徹交通安全法規,搞好安全教育,組織好車隊的安全生產,確保生產運輸的安全和任務的完成。

5、 對個別操作水平不高的司機進行單獨培訓或作出其它處理。

6、 負責組織對全體司機的職業道德教育、思想教育和技術培訓,不斷提高全體司機的職業道德素質、思想水平和技術水平。

7、 協助公司招聘司機的工作,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的司機有權給予上報、處罰或開除。

8、 協調車隊與攪拌站及公司各部門的關係,積極配合攪拌站及各部門完成公司下達的生產任務。

9、 負責施工場地勘察,確定行車路線,車輛救援。

10、 因指揮失誤或管理不力,造成生產停滯或損失,扣發當月獎金100元以上。造成重大損失的,報站領導批准,予以罰款或撤職。

11、 負責組織實施車輛的營運排程,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提高車輛與人員的出勤率。

12、 及時妥善地處理好交通事故。發生交通事故及時趕到現場妥善處理並做好記錄,弄清原因,及時向車隊和公司領導報告,重大事故要寫出專題報告。

13、 做好車輛及駕駛員的安全行車檔案記錄。

14、 負責車輛及駕駛員的年審工作,隨時掌握車輛技術狀況,一旦發現車輛有不安全的隱患,應立即向公司領導及車輛排程、車輛維修負責人報告,停止其執行並及時進行維修。

15、 負責辦理車輛行駛各類證照工作。

16、 負責油耗控制。做好每月各車輛油耗報表,對有異常問題及時發現及時檢查處理,嚴防盜賣油料;加強培養駕駛員節油意識,幫助改變不良費油駕駛習慣。

車隊隊長崗位職責

1 全面負責車隊的運營管理工作,積極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2 負責車輛的日常管理工作,管理公司所有車輛。建立和完善車隊崗位責任制,按時檢查各種規章制度及崗位職責落實情況。3 負責按照公司管理規定派遣車輛,每月整理派車單,裝訂歸檔。合理排程車輛,做到確保重點,兼顧全面,滿足用車需求。未按規定發現...

車隊隊長崗位職責

1 在公司領導下帶領全隊人員遵守國家法規,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堅持原則,熱情服務,搞好車隊自身建設,完成領導分配的各項工作任務。2 主持車隊日常工作,具體負責車輛的日常管理,協助公司領導合理調配 使用車輛,認真執行 山西創鑫新型建築材料 車隊管理辦法 3 每月組織對駕駛員進行安全教育 業務學習及...

軌道車隊隊長崗位職責

1 及時傳達上級有關檔案等通知精神。2 在裝置中心的業務指導下,認真學習上級有關的軌道車管理規程和標準,並結合本隊的實際情況,制訂實施方案,組織實施。3 參與編制維修計畫及各項執行管理指標,並組織實施。4 對軌道車輛 隨機的工裝機具 備品 備件 耗油 安全執行等情況進行分析管理,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