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車隊隊長工作述職報告

2021-03-04 00:01:41 字數 2331 閱讀 8210

今年公司安排我擔任車隊隊長一職,在這個全新的崗位上,我踏踏實實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回顧自己一年來的工作,有成績也有失誤,下面我就本人今年的工作向各位領導作以匯報。今年,面對新的工作崗位,我感到充滿很大的挑戰。

如何處理好效益和大局的問題,如何組織協調好生產工作,對我個人而言,面臨的壓力是巨大的,面前的道路是崎嶇的。可是我想,既然組織上把這副重擔交給我,我只能迎難而上,報答組織對自己的厚望。經過認真思索,調整理順思緒之後,我在公司領導的支援下,放開手腳,大膽管理,很快就開啟了局面。

一年來,我隊始終面臨著諸多困難和巨大壓力,工作千頭萬緒。我認識到,要想把基層工作幹好,就必須有乙個團結向上的基層班子。為此我要求班子成員一是堅持理論學習制度,不斷提高自身理論水平和政策觀念。

不論誰參加了上級會議後,首先在班子中傳達,由班子共同結合中隊實際研究措施,進行貫徹、落實。二是明確分工,詳細劃分工作範圍,做到責任清晰。三是堅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則,中隊每一項考核制度的實施都要經過隊委會討論,並徵求職工意見後實施,力求決策科學、公正。

作為最基層的生產管理者,要在生產指揮中達到令行禁止,就必須做到言行一致。我幾乎把自己全部的業餘時間都用在了工作上,從每天整理車輛執行動態,到第二日的督促車輛及時出場,從正常工規定獎懲,並兌現。

要保證有效的生產執行,在公司各位領導的指導下,制定出了「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的工作指導思想,並結合我車隊工作性質、車輛狀況,以更嚴密、更細化、檢查週期更短為原則建立健全了車隊裝置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狠抓制度落實,使裝置管理工作有序進行。我們在日常的維護保養工作中,主要抓了車輛強制進檢工作和自查自改工作,每月清查一次漏保車輛,進行考核並督促保養。為進一步摸清裝置狀況,有針對性的加強裝置管理和維護工作,我們加強了車輛檢查監督力度,以公司每月日「車場日」檢查為主線,伴之自查自改工作,找出裝置管理中及裝置效能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和共性問題,作為本月裝置管理工作的主線和主攻方向。

全年自檢車輛台次,整改率達到。對每天的車輛回場檢查工作,我們絲毫不放鬆,隨時隨地督促駕駛員接受正常的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由於車輛在工作中隨時都會出現故障,對生產影響嚴重,為此,我們要求駕駛員必須自覺提高車輛保養意識,並加強監督落實,力爭使車輛保持完好狀態,每月下達的保養計畫,我們都要及時通知到每乙個駕駛員,要求他們按規定時間進報,並在月中的工作中加以督促落實,盡量防止對生產造成大的影響。

由於我們的裝置管理工作紮實有效,今年以來裝置完好率達到以上,並在金年營運證審驗和車輛年度審驗時,一次過關。

安全工作是運輸單位的頭等大事,重中之重,也是乙個車輛生產單位管理者最大的責任,在安全方面我們承受的壓力可以說使人食不甘味,夜不安寢。為了抓好安全工作,我們確立了「抓生產從安全入手,抓安全從生產出發」的工作指導思想,從人和物兩個方面入手,加強了工作過程中各個方面的安全管理,逐步在我隊建立了安全生產平穩發展的良好局面。一是有計畫、有安排、有重點、有落實,抓好日常的安全教育、安全檢查、安全管理工作。

我們以「車輛配屬作業指導書」為最基本的安全管理辦法和安全監控手段,周密部署,精心組織,搞好了生產組織中的安全工作。堅持每天的安全講話和每週一的安全教育例會制度,安全講話突出實際,結合天氣狀況、工作內容、駕駛員情緒,及時提醒大家當天應注意的事項,分析工作過程中的不安全隱患,力爭做到具有較強針對性的安全提示,同時力求達到內容通俗易懂,不空洞,不乏味。對於每週一的安全教育例會,更是精心準備,從建立安全學習簽名冊做起,在學習時間上保證,在內容上精選,除及時傳達公司下發的安全檔案、制度外,還注意蒐集整理有關的學習資料,既豐富了安全學習內容,也易於駕駛員理解、領會。

今年以來,我十分重視發揮中車隊安全領導小組作用,分析中隊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制定出相應的對策,提出工作要求和工作中注意的方面。今年以來,針對職工中存在的「安全工作聽天由命,安全工作是增加負擔,安全工作不敢多講」的錯誤認識,開展了多次的說理教育,並召開了多次駕駛員座談會,進一步提高了職工的安全意識,激發了安全工作中人的主觀能動作用。為進一步加大檢查力度,深入公路、車輛駐地,檢查車輛執行中存在的安全隱患,對查出的問題,能現場整改的當場整改,整改不了的督促限期整改。

為及時掌握職工隊伍中存在的不穩定心理和裝置方面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我經常調查研究,採取針對性較強的安全措施,以保證安全工作有效執行。今年以來,由於單車經營承包工作的實施,對職工心理、行為等方面都產生了一定的壓力,如何搞好新形勢下的安全工作,我們進行了一系列的思想引導工作,從解決職工思想疑慮入手,在職工安全思想防線方面進行了加強,對職工反映上來的有關安全的人和物的問題,我都能給予解答、解決、處理,在中隊內部創造了乙個穩定的安全環境。我還根據季節特點和工作實際,組織生產時先安排好安全工作。

夏季到來之際,我們及時組織駕駛員學習公司下發的《防洪防汛工作安排》、和《夏季安全生產管理規定》,對安全工作提出相應的要求;冬季來臨了,我又及時提醒駕駛員注意遵守《冬季安全生產特別管理措施》和《冬季裝置操作規程》,對冬季安全工作作出了指導。在安全管理上我們堅持嚴管重罰,把隱患當違章來抓,把違章當事故對待,處理個別人,教育一大片,產生了輻射和震懾作用。

2019車隊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你們好 大家好!一年來,我在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室的大力支援配合和全體駕駛員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自己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我把堅持學習作為提高自身素質的關鍵措施,廣泛學習了有關企業管理和市場經濟...

車隊隊長述職報告

2013年,在上級黨政領導的關懷指導下,在車隊全體幹部職工的支援幫助下,我緊緊圍繞公司全年目標任務,以 服務領導 團結同志 認真學習 紮實工作 為工作準則,堅持高標準 嚴要求,不斷增強工作自覺性 主動性,提高政治素質,認真執行領導安排的出車任務,加強車輛保養,做好車輛服務工作,較好的完成了自己所承擔...

車隊隊長工作總結

2013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轉眼間加入國利這個大家庭已經快兩年了,在這兩年不到的時間裡也讓我在車隊副隊長的工作學習中感觸不少。首先是要感謝公司領導的關心,在工作中給予我及時的指導和幫助。其次感謝各位同事,能給我乙個充分發展技能的環境空間,也使我在大家身上學習到不少東西。我也倍感榮幸。回首這一年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