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應用基礎教學計畫

2021-03-04 00:01:40 字數 939 閱讀 4781

組崔浩《計算機應用基礎》教學計畫

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本學期我代的11秋幼師班的計算機應用基礎課的教學。這是一門計算機專業學生新開設的課程,現將我的教學計畫歸納如下:

一、 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學生情況比較複雜,11秋招收的學生通過一學期的學習,對計算機的基礎知識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對計算機的基本操作技能已經掌握。通過office的學習,對計算機的一些基礎知識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對於學習新的專業課,興趣比較濃。

而11秋招收的學生則基礎比較薄弱,有的對於基本的指法還不熟練,學習本門課程有一定的困難。

二、 教學目標: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學生應掌握**和幻燈片製作的一般方法,掌握幻燈片的插入、**方法。能製作常用的簡單**,簡單的課件。

三、 教學重點、難點:

本書的教學重點是**資料的輸入、計算和美化**等的應用。

教學難點是培養學生靈活運用所學知識來按要求製作具有創意的課件。

四、 教學方法:

基於教材特點,為了避免教師過多講授的缺陷,強調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師為主導的雙主教學模式。主要採用以下教學方法:

(1)根據需要,適當調整教學順序,以學生易於掌握為目標。

(2)示範講解與模仿**相結合

(3)體驗、感受、練習與歸納、總結、提公升相結合

(4)通過老生帶新生的辦法讓學生之間互相幫助,在課堂上多輔導新生,以便他們能跟上前進的步伐。

(5)加強討論、實踐、**等活動內容的設計,讓學生有更多的參與和動手的機會,突出學生的主體作用,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教學進度安排:

分月技能考核方案

2月份內容:

3月份教學內容:

4月份: 教學內容:

5月份: 教學內容:

6月份: 教學內容:

1.使用模板建立幻燈片

2.新增背景**

3.圖表的使用

4.超連結的使用

計算機應用基礎教學計畫

2012 2013 二 年度 教學工作計畫 2013年3月4日 本學期我任教電焊一班 電子一班以及護理班的計算機應用基礎教學課程,為了更好地完成本學期的教學任務,將教學計畫安排如下 一 思想政治方面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認真學習黨的路線 方針和政策,保持正確的思想政治方向。關心國家大...

計算機應用基礎教學計畫

本學期我任教11級護理班的計算機應用基礎課程教學,這是一學期的教學課程,為了更好地完成本學期的教學任務,將教學計畫安排如下 一 課程的性質和教學目標 計算機應用基礎課是中等職業學校的一門基礎技能操作課程。在本學期中主要任務是掌握計算機基礎知識,具有熟練的漢字輸入能力,掌握windows作業系統,重點...

計算機應用基礎教學計畫

共86學時,其中 理論18學時,上機 68學時 模組一計算機基礎知識共8學時 理論 8學時 學習目標 了解計算機發展的簡史 計算機組成 計算機基本操作 常見的病毒及其預防 任務1 了解計算機發展概況2學時 任務2 了解計算機的組成2學時 任務3 評估計算機效能1學時 任務4 掌握計算機的基本操作1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