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應用基礎教學計畫

2021-03-04 00:01:40 字數 1634 閱讀 4803

2012—2013(二)年度

教學工作計畫

2023年3月4日

本學期我任教電焊一班、電子一班以及護理班的計算機應用基礎教學課程,為了更好地完成本學期的教學任務,將教學計畫安排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保持正確的思想政治方向。關心國家大事,經常和老師們共同**學習體會,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熱愛自己的事業,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讓學生把學校看成乙個溫暖的大家庭,對學生一視同仁,一切從學生的實際出發,讓每乙個學生在學校中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2.加強學習交流,提高師德修養

本學期,我將通過網路、刊物等渠道,蒐集名師的事蹟材料,認真學習體會他人優秀的教育經驗。在班級工作中如有不懂的地方,及時虛心的向周圍的老師請教。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言傳身教、為人師表。

二、教育教學方面

1.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

二十一世紀是資訊時代,科技知識不斷更新,新的理念不斷湧現,學習成為我們現代社會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教師從事著教書育人的重要工作,更需要不斷學習。在工作中,我會繼續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認真研究課程標準,研究學法和教法,研究教材重點與難點,做到理論指導實踐,實踐充實理論,把一些好的教育教學理論方法運用到具體實踐中。

認真貫徹國家基礎教育工作會議的精神,以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為契機,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深化教育改革。以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為重點,深化課堂教學改革。

2.努力提高學生成績

要提高學習成績,學困生是關鍵,我準備根據具體情況,有針對性地採取多種方式幫助、提高學困生的學習成績。

3.充分發揮家長的作用

多與家長溝通,與家長建立良好的關係,認真聽取家長的意見或建議,滿足家長的合理需求,努力縮短家長和老師之間的距離。充分調動家長的積極性,使他們成為學校教育的堅實後盾。建立「家校聯絡冊」,使家、校雙方隨時了解孩子的表現,以利於對學生進行及時教育。

4.常規業務方面

力爭按時完成各項任務,堅持出滿勤。認真備課,為40分鐘的課堂教學做充分準備。認真上好每一堂課,課後及時認真反思教學中的得與失,以便在今後的教學中揚長避短。

5.自主學習,開闊視野。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培訓、學習,並做好學習記錄。課餘時間多閱讀些教育教學刊物,摘錄些對自身工作、學習等有益處的篇章段落,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教育教研活動。平時多讀書,多看報,不斷充實自我,提高自身素質和水平。

利用網路**、報刊雜誌、業務專著等,加強學習、研究,及時掌握所教學科教學發展的動態和趨勢。

三、教學措施方面:

學生光有興趣,不一定就能學好這門科學知識,要想使學生能系統掌握資訊科技知識,計畫採取以下措施:

1、對學生學習資訊科技的目的進行引導,端正其學習態度。

2、對學生進行嚴格的要求,讓他們能充分利用好課堂40分鐘時間。

3、注重個體適性發展,重視環保教育,在講解word相關知識時,將環保教育湛透教學中,通過海報製作等方式,樹立人人參與,時刻保護我們的環境。

4、充分利用網路教室功能,用powerpoint等軟體製作一些學生比較感興趣的課件,或借助一些多**教學軟體來進行教學,利用多**加深學生的印象。每節課均採用演示——操作——提問——解疑的方法,讓學生在**演示後自己動手操作,在操作的過程中發現問題,然後師生一起解決問題。這樣使學生可以即學即用,提高學生的積極性,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加深學生印象。

計算機應用基礎教學計畫

組崔浩 計算機應用基礎 教學計畫 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本學期我代的11秋幼師班的計算機應用基礎課的教學。這是一門計算機專業學生新開設的課程,現將我的教學計畫歸納如下 一 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學生情況比較複雜,11秋招收的學生通過一學期的學習,對計算機的基礎知識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對計算機的基本操作...

計算機應用基礎教學計畫

本學期我任教11級護理班的計算機應用基礎課程教學,這是一學期的教學課程,為了更好地完成本學期的教學任務,將教學計畫安排如下 一 課程的性質和教學目標 計算機應用基礎課是中等職業學校的一門基礎技能操作課程。在本學期中主要任務是掌握計算機基礎知識,具有熟練的漢字輸入能力,掌握windows作業系統,重點...

計算機應用基礎教學計畫

共86學時,其中 理論18學時,上機 68學時 模組一計算機基礎知識共8學時 理論 8學時 學習目標 了解計算機發展的簡史 計算機組成 計算機基本操作 常見的病毒及其預防 任務1 了解計算機發展概況2學時 任務2 了解計算機的組成2學時 任務3 評估計算機效能1學時 任務4 掌握計算機的基本操作1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