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說話要小心

2021-03-03 23:49:24 字數 1512 閱讀 7458

職場中,獲得老闆的賞識與重用,一直都是新手進入職場非常期待的事情。然而,在現實工作中,很少新手能夠在很短時間內,獲得領導或者老闆的賞識與重用,我根據自己的經驗分析如下。分析一下。

1.缺少主動意識。費說少說。為自已想想。

這點太重要了。主動意識是什麼?就是你的工作態度。

其實,在現在的社會裡面,尤其是有點名氣的公司,他們根本不愁招聘人,但是,老闆為什麼用你,用的是你能夠解決實際問題,能夠給公司帶來效益。然而,許多人不懂這個,認為自己就是乙個應屆畢業生,來公司就是先學習經驗的。 上班遲到不說,下班一分鐘不加班,反正,認為自己就是應屆畢業生,身邊的同事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可,萬萬不知道,老闆可是長了眼睛的。你到底工作能力如何,2天時間就看出來了。別人老闆為什麼留住你1個月就是想培養你乙個月時間,如果這個潛規則都不明白。

那可是白混職場了。

2.缺少溝通表達能力。

在職場中,不管你做什麼業務的,不管你做什麼職位的。你需要面對的是你的上司,你的下屬,你的同事,你的客戶,你的領導,你的老闆,等等,反正一句話,你是跟人打交道,跟不同年齡,不同地區的人打交道,不同生活文化底蘊的人打交道。因此,你需要或者說非常非常重要學習,怎麼溝通,如何溝通,怎麼才算是乙個好的溝通。

有些人不會說話,一句話就會氣死老闆或者上司。明明想表達這個意思,說出來是說了另外乙個意思。這樣可就不行了。

還有些新來的員工,特別老實,說什麼都很實在,當然,我覺得誠實是非常關鍵的,但是,有時候要學會什麼場合說話,例如,在陪領導與客戶一起吃飯的時候,你就不能實在了,要維護公司的利益,要佔在老闆角度幫老闆說話,同時,還能夠順水推舟的,讓客戶也聽著很開心。

當然,這是需要技巧的,不是一時半刻學的會的,但,千萬要留心去這些,溝通好的人,賺錢比較多,比較快。

3.心態要穩重,要有換位思考的思維。

不要認為自己是應屆畢業生,我就應該缺少一些心態穩重性,我看不見得。我招聘太多員工了,我曾經招聘了乙個應屆畢業生,來公司上班,發現他很吃苦而且心態很好。我問他怎麼心態跟同年齡人差距有那麼多,你是怎麼鍛鍊出來的?

他告訴我,他在大學的時候就參加社會實踐,做兼職,在企業裡面實習的時候就做銷售營銷等工作,吃虧太多了,畢業後,自然就知道如何踏實點心態,放低點心態。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大家的是,不要認為自己是應屆畢業生,自己就心態需要加強,而是,別人已經在大三的時候已經加強了,你現在才發現,已經慢半拍了。

在公司裡面,不管老闆給你布置什麼工作,不要抱怨,不要對同事抱怨,不要對領導抱怨,不要對客戶抱怨,更不要對父母面前抱怨自己的工作。這樣,你抱怨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反而你抱怨讓自己心態非常不好,工作也會受影響,你抱怨多了,自然會傳到領導耳朵裡面,到時候,想抱怨的機會都沒有了。

換位思考說什麼意思呢?換位思考就是說,你做任何乙份工作,一定要在動手之前,想想,如果我是老闆我怎麼做?如果我是領導我怎麼做?

不管你想的仔細不仔細,清楚不清楚,思考程度深不深刻,沒關係,因為,你有這樣的意識,有這樣的意識,自然而然的就不會出現原則上與方向上的大問題。至少方向不錯,你努力才值得。不然,方向都錯了,你努力再多,不是白費力氣麼。

希望,我提出的這些經驗,能夠對新手進入職場有點幫助,有些幫助,我就很開心了。

女性在職場,要如何走向成功

現代白領女性如何在職場上贏得自信和成功,我們要學習的還很多。乙個相信自己的人,才會在走路時神采飛揚,讓老闆看見你有無窮的精力。乙個相信自己的人,才會在待人接物時落落大方。而所有的老闆都認為落落大方的人才能代表公司的形象。這一切能幫助老闆培養對你的信心,必要時委你以重任。做乙個善待別人的人,記住,即使...

說話太直的人在職場怎麼辦

智聖企管 看見妻子懷孕了還在熬夜,憤然跟她拍桌子 你不能多休息休息麼?非把孩子大人都累沒了才開心啊?這叫有一說一,有二說二。看見妻子臨盆了,張嘴就說 哎有那麼疼麼?哭爹喊娘的,我們踢足球傷了腿才叫疼呢 這不叫有一說一有二說二,這叫自以為是。世界上每個人有各自的辛苦。沒站別人角度思考過體驗過,張嘴就對...

身在職場你要懂得這些道理

二 要懂一點做人的常識 職場就像乙個大熔爐。在職場中,不僅僅是要掙一碗飯吃,更重要的是學會做人的道理。假如連最最少的道理都不懂,你不僅得不到別人的尊重,更會失去更多的發展機會。由於,在中國,人際關係也是出產力。中國有句古話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我見過良多人,固然已經工作多年,但對於做人,卻連一點最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