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編規章制度彙總

2021-03-03 23:49:23 字數 4762 閱讀 6208

公司規章制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的原則,為加強勞動管理發展,結合我們公司的具體情況,特制定本規定。

一、用工管理

1、本公司根據生產經營需要,經總經理批准,可自行招收、招聘、辭退員工。

2、公司所招收、招聘的員工,均應通過考核,擇優錄用。試用期限為乙個月,在試用期內,如發現有不符合招聘、錄用條件的可以辭退。

3、公司招聘、錄用員工的同時,應與職工簽訂勞動合同,並到勞動局簽證。

4、雙方應嚴格履行勞動合同,並重申如下條款:

(1)員工正式工作後,公司根據工作需要或對職工能力、責任心、素質的考核,認為不能勝任本職工作,可調換其他崗位,員工無正當理由不得拒絕,否則公司可隨時解除勞動合同。

(2)員工嚴重違反本規定中「勞動紀律處罰標準」的有關解除勞動合同條款中的一項即可解雇。

(3)員工在合同期內精神或身體發生異常,或者非因工負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不能繼續從事原工作崗位,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予以解除勞動合同。

(4)員工在合同期內因故辭職,須提前乙個月向公司提出書面辭呈,經公司批准,清算相關費用,方可辦理辭職手續。

(5)勞動合同到期時,經雙方同意可續簽合同,公司為員工辦理續簽合同的手續。有一方不同意續簽的,不再續簽合同。

二、工資管理

1、公司員工薪金(包括工資、獎金)等級是根據不同部門、不同崗位、不同職責劃分的,員工工資不公開,禁止詢問他人工資情況。公司根據每個人的綜合能力、對公司的貢獻確定每月獎金。

2、試用期限員工工資(不包括續簽合同者)按合同工資的80%支付,無獎金。

3、公司將試經營效益考慮調整員工薪金。

三、工時管理

1、由於公司的工作特點所決定,公司按勞動部的有關規定,執行不定時工作制,即採用集中工作、集中休息、輪休、調休的辦法,公司根據生產需要做適當安排。

2、部門根據生產情況必須安排加班的,要按管理程式向主管部門請示並填寫加班單,未經許可的加班,不發加班費。

3、加班加點工資按國家不定時制的有關規定執行。

四、勞動紀律

1、做為本公司員工必須遵守不下列規定:

(1)遲到、早退每次扣減工資30元。

(2)事假一天以上,需公司領導批准,事假半天以內,需辦公室批准。除特殊情況外,不准**請假,否則一律視為曠工論處。

(3)病假(以醫院診斷書為準)月累計20天以內(含20天),按日資15元計算。21天以上執行病假工資。

(4)無故曠工一天,第一次扣減工資150元(累計無故遲到、早退三次視同曠工一天),全年累計無故曠工三天,視同自行解除勞動合同。

(5)工作時間不准穿拖鞋,發現一次扣減工資20元。

(6)廠內酗酒及帶有醉態影響正常工作者,發現一次罰款30元,第二次罰款100元,第三次解雇。

(7)工作時間酗酒,發現一次扣減工資100元,第二次解雇。

(8)違反公司規定,詢問他人工資或透露薪金情況給他人者,每次罰款100元。

(9)違反公司規定,在公司內打仗鬥歐,攪鬧辦公室、歐打辦公室人員,發現一次解雇。

(10)發表虛假及誹謗言論,或因造謠生事挑起事端,影響公司員工名譽的發現一次罰款200元。

(11)有意損壞公司財產,使公司遭受一定經濟損失,按損失金額進行賠償。

(12)違反操作規程,發生火災、人身、裝置**事故等。視情節輕重,予以處罰。

(13)嚴禁在公司院內進行打麻將、玩撲克等賭博行為(無論上班或休息時間),違者發現一次扣減工資50元,第二次罰款100元,第三次解雇。

(14)有偷盜行為者,發現一次解雇並追究刑事責任。

(15)收取小費、幹私活、抹趟、盜油、服務態度惡劣,給公司聲譽造成成嚴重影響,發現一次解雇。

(16)濫用職權、行賄、**、侵吞公司財物,情節嚴重者解雇。

(17)煽動怠工,破壞公司正常工作秩序者,發現一次解雇。

(18)洩露公司機密,危害公司利益者解雇。

(19)違反治安法規及有關法律,被拘留、判刑者,解除勞動合同。

(20)員工出現的違紀事項未在上述條款之列,可根據情節比照相似條款處理。

2、獎勵條例

(1)合理化建議被公司採納,經使用給公司帶來明顯經濟效益(或降低成本)者。

(2)不顧個人安危及時發現事故隱患,積極採取措施,避免事故的發生者。

(3)事故發生過程中,由於果斷處理使公司免受更大損失者。

(4)舉報、制止他人行賄、**、盜竊和損壞公司財物,經落實屬實者。

(5)在公司工作期間有充分條件證明為公司做出較大貢獻者。

(6)符合上述條例者視情況給予100-1000元獎勵。

五、附則:

1、本規定中部分條款的未盡事宜參見各項制度。

2、凡依照本規定所做出的處理決定,均張榜公布, 以示全體員工。

駕駛員獎懲及事故處理制度

一、獎勵

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公司酌情給予表揚獎勵。

1、全年執行無事故,無任何違章記錄、完成駕駛員責任狀指標者;

2、為使用者提供優質服務、表現突出、受到使用者表揚者。

3、發現事故隱患及時採取措施,防止重大行車及人身**事故,為公司避免或減少經濟損失;

4、提出合理化建議,並經實踐有顯著成效或為公司創造經濟效益者;

5、有其它突出表現或重大貢獻者。

二、處罰

凡有下列行為之一者視情節予以批評或處罰

1、違反公司車輛管理規定之一款或多款者。

2、違反廠規廠紀,違***公德、法規、被**、通報、處罰影響公司信譽及工作不負責,在使用者中損毀公司信譽者;

3、因自身原因,致車況不良,車輛年檢、春檢、尾字型大小檢、公司自檢不合格者及車輛保養不良、違反《車輛保養制度》致車輛損毀及造成機械事故者;

4、交通肇事及違反交通規則、被交通管理部門處罰者;

5、有其它違規行為,造成公司信譽或經濟損失者。

三、獎懲有實施程式及標準

1、以上各項獎勵與處罰由公司每月辦公例會討論確定獎懲辦法,標準報總經理批准執行。

2、公司的獎勵記錄列入年終考核指標內。

3、獎勵的方式分為通報表揚、50—500元物質獎勵、總經理特別獎勵等。

4、處罰的方式為通報批評、50—500元罰金、停車學習檢查、賠償經濟損失之部分或全部、免除當月獎金之全部或部分、扣減年終獎金、解除用工合同或辭退。

5、以上各項獎懲視情節及性質可同時給予一項多項並行。

四、事故處理

1、凡發生交通肇事或責任事故者,均須服從交通管理部門及公司裁定,按公司決定意見處理,不得私自處理。

2、交通肇事或責任事故的損失,由責任者承擔部分損失,具體標準見附表

3、凡發生在交通肇事及責任事故者,除執行上述條款外,同時處以免除當月獎金,並列入年終考核與年終獎金掛鉤。

4、交通肇事或責任事故損失額在500元以內者,經公司辦公會研究批准後,允許自理。

車輛三檢制度細則

1、檢查燃料、潤滑油、防凍液、電解液是否足夠,制動器、離合器總幫浦油是否合乎要求。

2、檢查輪胎氣壓是否符合標準,輪胎螺絲有無鬆動。

3、檢查手腳制動器效能不是否良好,各連線管道是否漏油漏氣。

4、檢查喇叭、燈光、雨刷是否正常,電瓶搭線是否清潔、牢固,清洗罐內是否有足夠的水。

5、方向機、轉向器、轉動軸及轉向橫直拉桿連線是否牢固可靠。

6、檢查運單、證件是否齊全,隨車工具是否齊備。

7、按照各自車輛的技術規定啟動車輛,並查聽聲音是否正常。

8、車輛發動後各儀表、指示燈、尾燈工作必須正常,如發現故障應馬上熄火並向車隊領導報告。

9、駕駛員自檢本車確認技術效能良好後方可出車。

10、行駛中如遇車輛突然熄火,不要隨意啟動,應及時檢查故障原因。若不能自行排除,必須立即通知車隊,以免時間過長混凝土凝結,發生粘罐現象。

11、完工收車後及時清洗車輛,然後將車輛按規定位置停好,熄火後排檔,拉緊手制動器,並檢查輪胎氣壓和輪胎螺絲是否正常。

12、及時補充機油,清洗駕駛室內,檢查車內是否有未熄滅的菸頭等,防止易燃易爆物品留在車上。

13、將工地簽收的送貨票及運單訂好,當天交生產統計。

14、起動車輛時不准加大油門,起動後至少5—10分鐘方可出車。

15、注意空氣壓力,氣壓未達標準不可行駛。

16、保持車容、車貌的整潔,維護公司形象。

駕駛員責任狀

為明確駕駛員責任,提高駕駛員隊伍的整體素質,特制定本責任狀。下列專案作為駕駛員的必達指標:

1、樹立良好的社會公德,遵章守法,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全年無違法行為,無嚴重違反廠規廠紀現象發生。

2、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服從交警和交管人員的指揮,杜絕重大交通事故發生,年內無嚴重交通違章現象。

3、愛護車輛,遵守公司《車輛保養制度》,認真執行《車輛三檢制度》,做好車輛例常保養,降低車輛故障率,保持車輛狀況良好,年出車率達95%以上。

4、提高職業道德,搞好運輸服務。在為客戶服務中遵守操作規程,服從車輛排程安排。

5、按時參加公司的各項活動和安全學習,做到有事請假,不缺席,不遲到,不早退,出勤率要達到95%以上。

6、本責任狀上述各項指標,由車隊負責每月考核一次,評定優劣,並作好記錄,作為年終評定依據。對違反規定或未達標者按公司有關制度予以處理,並與年終考核掛鉤。

7、已閱讀公司的規章制度及車隊的各項管理制度,同意並堅決執行公司的規章制度及車隊的各項管理制度。

司機確認簽字:

車輛保養制度

為保證車輛狀況完好,保證生產正常進行,公司制定本制度,全體駕駛員及維修人員須遵照執行。

一、駕駛員要了解所駕車輛的效能,技術指標及車輛狀況,要經常對駕駛室及車輛的各部分過行清潔,保持車輛衛生及車容車貌良好。

二、駕駛員須遵照公司《車輛三檢制度細則》對車輛進行日常保養,發現問題及時向車隊領導匯報,車隊隊長與修理人員聯絡安排維修,修理班必須做好維修記錄。

三、車輛須按下列行駛里程指標進行保養:

1、車輛行駛1000~1500公里時,要進行一次緊固,潤滑一級保養,由駕駛員實施。

安全生產規章制度2019新編

廣州 x 安全 生產規章 制度彙編 制定人日期 審核人日期 批准人日期 目錄一 安全生產責任制度2 5 二 安全生產目標制度6 6 三 安全生產績效考核制度7 8 四 安全生產會議管理制度9 10 五 安全專項資金投入保障制度11 13 六 安全檢查和隱患整改制度14 16 七 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1...

公司規章制度彙總

企業管十五周布置 1 所有接電產品在外饈上必須印有3c標誌,商品本身必須貼有3c標誌。2 嬰幼兒奶粉廠方都有有 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 有的商品包裝上有證書編號,有的沒有,但該證書在採購部有備案。3 任何超市不可賣水髮品,包括原材料都不得使用。二十四周工作布置 再次強調生肉禽在收貨時,一定要索要齊全...

新編西山驛中學各項規章制度

西山驛中學規章制度彙編 2011年8月 彙編說明 為了貫徹落實縣 教學管理年 活動的指示精神,規範學校管理,提公升管理水平,在原有的基礎上制定出台本彙編。該彙編內容包括八大部分。有辦學章程,教代會制度,校務公開制度,教育教學管理,教師管理,學生管理,後勤管理,校園安全管理等等。分類整理,內容翔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