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青小學學年工作總結

2021-03-03 23:46:25 字數 1493 閱讀 7473

張青小學2013學年度工作總結

張青營小學宋守良

這學年,我校在縣局和鎮聯校的正確領導下,學校全體教師堅持「以人為本,和諧課堂」的教學思想,以教學常規為切入點,認真抓好學校工作,著力構建和諧校園。這學年有收穫也有不足,現將這學年作如下總結:

一. 本學年的主要工作和收穫

本學年我校從行為習慣入手,開展了對學生良好習慣的養成教育,制定了學生習慣養成實施方案和獎懲措施。校委會、學生會、各班主任常抓不懈。每天放學站隊,做課間操,從坐、站、行走,語言面對嚴格要求,力求使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經過長期的堅持,我校現在學生已經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和衛生習慣,尤其是教室衛生比以前有很大進步。

在開展良好行為習慣養成後,我校也制定了培養學生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方案,從課前,上課,作業完成,字型書寫等方面對學生進行嚴格要求。一學年來,學生逐步養成了課前預習的良好習慣,預備鈴後學生進教室進行課前一首歌等課前準備工作,字型書寫也有較大提高,作業完成質量相比以前有很大進步。

二、關於學校的一些活動

1、這學年我校每月召開一次安全會議,每週開展一次安全教育班會。每月定期進行安全排查工作,本學期舉行了兩次安全演練。通過這學年的努力,我校沒有出現任何安全事故。

2.本學年根據聯校的安排,我校舉行了講故事比賽,書畫比賽,慶六一文藝匯演,體操比賽等文娛活動。從活動中選拔出優秀學生參加聯校舉行的文娛比賽,並取得比較理想的成績。

3.我校語文教研組每月有一次讀書活動,學生每週可借閱圖書館的圖書,並寫好閱讀筆記,每月進行讀書比賽。讀書活動豐富了學生的課外知識,促進學生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加強了學校書香校園的建設工作。

4.本學年我校結合課堂教學改革,舉行了兩次家常課比賽活動,通過聽評課讓教師發現不足,通過交流經驗使教師們能取長補短,從而利於學校教育質量的提高。通過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今年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比上學年有了明顯的提高。

三、學校存在問題和不足

1. 我們認為在學生思想、行為習慣養成上還應不斷加強教育督促;教師的教育觀念、教學方式方法、工作能力、管理水平和師德等方面還需要我們去不斷自我認識、自我提高。

2. 留守兒童作為當前的乙個社會問題,落實到學校也存在著不少問題,尤其是我們村留守兒童較多,留守兒童的教育問題一直我們的難題。

四.下學年的工作思路

1.常規教學檢查融入到平常的教學過程之中。

2. 嚴抓教學計畫的制定和落實,加大聽課、查課的力度。對教學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及時處理並做好記錄好存檔。

3.結合課堂改革,加強校本培訓,盡量讓教師多外出學習,不斷提高教師業務素養,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4. 繼續開展關愛農村「留守兒童」的健康成長工作。

5. 、強化安全意識,緊抓安全工作不放鬆。

6.努力做好師德工作,明確教師的責任和義務,講勤奮,講責任,講奉獻,要事實細心,事事關注,做人做事要實在,不應付,不弄虛作假。

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加強領導的自身建設,努力提高領導的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各項管理制度,加強學校日常管理。我們相信,在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和聯校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在學校全體師生的通力合作下,我們學校的明天會更美好!

2013.7.5

學年工作總結 張尹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不知不覺中,我們走到了大一學年的終點。在即將過去的一學年,我們學習部本著務實的工作態度,在院領導的指導下,堅持 勤奮,務實,敬業,創新 的原則,努力培養 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約束 的意識。積極探索,勇於實踐的工作都不同程度上提高了自身修養,增強了個人素質,鍛鍊了自我能力。我們...

青創部學年工作總結

青創部2010 2011學年工作總結 時間不知不覺的走了,一學年的時間,感覺就像一瞬間一樣。在不知不覺中,這一學年過完了,時間雖然無情,但是卻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現在對我們一學年的工作進行一下總結。1 在這一學年的一開始,我部就積極準備迎新工作,給新生以良好的印象。2 在部裡納新之後,積極認真的...

學年工作總結張蓮芹

2015 2016學年二年級語文 教學工作總結 鎮北小學張蓮芹 2015 2016學年二年級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鎮北小學張蓮芹 本學期我擔任二年級的語文教學工作。經過一年的努力,學生取得一些進步,同時,我也收穫頗多。在這一學年的工作中,有成績,也有失誤 有經驗,也有教訓。現將本學年的具體教學情況總結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