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拓學年工作總結和展望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979 閱讀 6021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一學年就過去了,這一學年團委青拓部的工作也算完滿結束。這一學年我們部門謹記為同學服務的宗旨,懷著全心全意為廣大同學服務的信心,認真地完成了各項工作。在老師、團委主席團成員、各部門部長與部員的積極配合和支援,以及本部門全體成員的努力下,團委青拓部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得到了師生們的肯定。

下面是我部門對過去一學年工作的具體總結,以及對各項工作的反思、對未來的展望。

我們做任何一項工作,出色的完成任務是我們的最終目的,但是其真正的意義不僅於此。我們做學生工作的出發點是為同學們服務,落腳點是**達己,互利共贏。完成任務,**的目的達到了,那麼達己就要求我們從一項工作,活動中有所領悟,有所啟發,不能單純的只為了完成任務而工作。

比如我們可以學習到工作的方式、途徑、態度等。能夠有所領悟,並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應用於實踐,如此,我們方能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不斷地提高和完善自己。

但通過本學年的工作實際情況來看,我們青拓內部還存在著一些問題,諸如有些成員對部門的工作性質和工作目的沒有明確的認識,在工作方法上尚有欠缺;工作效率仍然有待提高等。下面是我部門對一學年工作的總結:

一、 工作內容

1、我部門負責經貿學院第二課堂學分的一系列流程。

(1)負責學分小票的製作;

(2)負責通知團支書關於第二課堂的相關事宜;

(3)負責第二課堂學分憑證以及獎狀的收集工作;

(4)負責第二課堂學分的學院審核工作;

(5)校隊大四學生第二課堂學分的核對工作;

2、主辦了天下寧波幫的活動。具體活動包括:「三**書」書法大賽,參觀商幫故居等。

3、配合學院,進行文明督餐活動,做好相應的工作。

4、配合其他部門的工作,對其他部門的工作給予相應的支援。

二、工作不足

團委青拓部在本學年工作存在的問題:

1、一些活動的請假情況比較嚴重,請假理由也不太明確。因此導致多次活動特別是下學期的一些活動人數不夠,影響活動效果。

2、活動宣傳的力度還不是很大,參加我部門活動的同學沒有想象中的多。

3、辦活動的經驗比較少,當真正開始承擔的乙個比較複雜的活動的時候顯出有些忙不過來的感覺。

三、工作收穫

1、重視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努力提公升工作能力。人的思想素質的靈魂是理論素質,幹部素質的靈魂是他的思想理論素質。提高自身素質的基礎是學習,提公升工作能力的源泉還是學習。

所以我們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就要堅持把學習擺在重要位置,不斷提高各方面素質和辦事能力。

2、履行工作職責,努力提公升工作質量。我們要發揚那種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工作作風,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熱情,積極負責主動地開展工作。工作中要踏實肯幹、樂於奉獻。

3、日常生活嚴格要求,真誠待人。保持不驕不躁、吃苦耐勞、不怕困難的良好作風,不自滿、不擺官架子,始終把自己擺在低位,與同事、同學平等相處,尊重老師,關心幹事,克己謙讓,樂於助人,真誠相待。

這個學年,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也逐漸適應,積累了不少經驗,特長也得到了發揮,是值得的。當然,這也缺少不了老師和學長學姐們的支援與幫助。總之,團委工作無小事,事事都不能懈怠。

我們現在更要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質才能把我們的工作做得更好,才能更好地服務同學。在過去的學年裡,我腳踏實地做了一些工作,當然自己的水平和經驗不足,還存在著一定的問題。

團委工作這塊鍛鍊我,磨練我,激勵我,成長我,我留下了太多太多的回憶,這其中有苦,但也有甜,更多的還是充實,非常感謝團委青拓這個部門給了我這個可以展示自己,鍛鍊自己的舞台!當然,我前進的步伐不會就此而停止,我會迎著風浪,在波濤洶湧的大海浬繼續揚帆前行!

工作展望

個人在團委青拓的工作即將結束,對部門的未來也有一些展望和建議:

一、本部門要多開展組織一些活動,並且要使本部門的工作得到學校以及其他部門刮目相看。

二、要多與其他部門交流以及配合他們的工作,不斷地吸取和學習良好的經驗,也把本部門的宗旨發揚出去,以至得到更多部門的認可以及支援!

三、要帶動以及給予幹事們更多機會去鍛鍊,使他們為以後的青拓更好地去積蓄經驗和提高能力。

相信我們團委青拓,在新的部長、副部們地帶領下,在幹事們地團結中,未來會更美好!!!

青創部學年工作總結

青創部2010 2011學年工作總結 時間不知不覺的走了,一學年的時間,感覺就像一瞬間一樣。在不知不覺中,這一學年過完了,時間雖然無情,但是卻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現在對我們一學年的工作進行一下總結。1 在這一學年的一開始,我部就積極準備迎新工作,給新生以良好的印象。2 在部裡納新之後,積極認真的...

張青小學學年工作總結

張青小學2013學年度工作總結 張青營小學宋守良 這學年,我校在縣局和鎮聯校的正確領導下,學校全體教師堅持 以人為本,和諧課堂 的教學思想,以教學常規為切入點,認真抓好學校工作,著力構建和諧校園。這學年有收穫也有不足,現將這學年作如下總結 一 本學年的主要工作和收穫 本學年我校從行為習慣入手,開展了...

學年工作總結

轉眼間,我們大二學年的大學生活已經結束了,在過去的乙個學年之中我們經歷了很多的事情,有取得成績時喜悅的難忘時刻,也有工作失誤時帶來遺憾的苦惱瞬間 有在工作中付出的艱辛和努力,也有取得成績後得到的回報和滿足。總之,一年來的學習工作使我學到了很多很多,在一年的工作中,作為班長的我有著許多心得體會,現將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