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車間崗位職責

2021-03-03 23:37:12 字數 1741 閱讀 9070

目錄一.組裝車間主任崗位職責1

二.組裝班長崗位職責2

三.組裝工崗位職責3

生產組織機構圖:

+-組裝車間主任崗位職責

在生產部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具體組織、解決本車間生產中的技術、質量、工期、人員培訓、教育等問題,協調生產中與各部門的關係。

一. 要發揮和調動班組長管理作用,嚴格執行《質量體系程式》《工藝紀律》《安全操作規程》《作業指導書》等廠內有關規章制度。

二. 服從排程長安排的生產進度,按時完成下達的生產任務,對本車間的工期承擔領導責任。

三. 配合檢驗科工作,貫徹質量方針,每月組織一次車間質量講評會,對發生的質量事故和不合格品的造成原因進行分析講評,對因其它部門原因造成的質量問題要及時向相關部門反饋質量資訊,重大質量事故的分析,以書面形式報告總經理。

四. 要經常深入班組,掌握思想動態,弘揚正氣、扼制歪風,搞好定置管理,做到文明生產。

五. 按計畫組織好職工培訓工作,對新入公司職工抓住三個「基本」即:基本理論、基本工藝、基本技能的培訓,按時對其進行考核。

六. 參加產品的首件試製和質量把關,負責向**部門反饋生產中發現的元件、附件、標準件等原材料的質量問題,協助把好進貨關。

七. 把安全生產當做頭等大事來抓,每週召開車間例會,把安全作為必講話題,配合辦公室每月進行一次安全檢查並負責具體落實、糾正措施。

八. 必須採取有效措施,降低成本,杜絕浪費,同時嚴格執行車間《原材料使用規定》。

九. 負責本車間裝置管理和報修,協助、督促裝置科人員定期檢修裝置,保證裝置完好率。

一十. 抓好車間安全保衛,安全防火工作,做到下班後電器斷電、關閉門窗。消防器具專人負責,消防器具不准挪作它用。

十一.許可權:

1.有權對車間人員崗位進行調配,負責車間人員係數調整的組織工作。

2.對有突出貢獻的職工有權上報總經理,給予獎勵。

3.對不服從管理、嚴重違章操作者有停工權、降係數權,對屢教不改者,有

開除建議權。

4.對浪費原材料者有罰款權,對三次受到相同罰款的浪費者有建議開除權。

2023年12月30日修訂

組裝班長崗位職責

在車間主任直接領導下,負責班組的全面管理,帶領全班組人員完成各項生產任務和工作,對本組裝配的電氣產品質量負責。

一. 帶領本班組人員按生產任務單、國家標準、工藝守則進行生產,確保產品質量。

二. 服從車間主任領導,按總排程長下達的工期安排本組生產,合理調配人員,提高工作效率,確保工期。

三. 把本組的各項管理目標分解到人,明確五大員職責,並督導其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並報告車間主任。

四. 對批量產品,班組長必須主持首颱試製和質量把關,否則出現的質量問題負主要責任。

五. 勤儉節約、以身作則,從乙個平墊、一段電線做起,嚴格執行《組裝車間原材料使用規定》對其它班組和其它部門的浪費行為負責添寫《過失單》。

六. 負責對生產中發現的元件、附件、標準件等原材料質量問題報告車間主任,重大問題可越級報告,負責對生產過程中技術檔案及圖紙出現的問題的資訊反饋。

七. 加強本組勞動紀律的管理,堅持獎勤罰懶,保持分管責任區內清潔衛生,落實定置管理堅持文明生產、安全生產。

八. 組織本班組人員完成培訓計畫,通過培訓考核,在待工期間必須組織班組培訓(根據具體情況確定培訓內容)。

九. 許可權:

1. 對不服從工作安排者有停工權,對屢教不改者,有「不要」權。

2. 對本組內勞動態度好、積極性高、生產效率快的人員,有破格調整係數的建議權。

3. 對有突出貢獻者可上報車間主任後報總經理給予獎勵。

2023年12月30日修訂

組裝車間主管職責說明書

深圳市永恆通寬頻器材 shenzhen yht broadband equipment co.ltd.組裝車間主管職位說明書 一 目的 對生產部組裝車間主管的職責與許可權作出規定,以指導生產部組裝車間的日常管理工作。1 崗位職責 1 在生產部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本車間的生產和管理 2 根據生產實際...

組裝車間年終總結

2011年個人總結 轉眼2011年即將過去,過去的一年中,在公司領導的指導下,使我對組裝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認識,做到了理論與實際的的更緊密結合,工作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受益匪淺。在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業務素質的同時,我也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處做了認真的分析與總結,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努力改...

組裝車間2019工作總結

組裝車間年終總結 尊敬的陳董 公尺總 以下為我代表生產部組裝車間四十餘名員工對本車間在2011年的工作予以總結,請予審議 時光荏苒,伴著元旦歡快的節日氣氛,我們迎來2012年。在過去的一年中,組裝車間在上級領導的大力支援和各部門的密切配合與車間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並不是很順利地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