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營銷流程分析

2021-03-03 23:27:49 字數 2894 閱讀 9134

網路營銷就是指以網際網路為主要手段進行的,為達到一定營銷目標的市場營銷活動。從營銷的角度來看,營銷的主要目的大致為品牌宣傳、新產品推廣、實現產品直接銷售等幾個方面,網際網路營銷也如此,最終目的都是為了達成銷售,從而給公司帶來利潤。網路營銷也是企業整體營銷戰略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從產品的多方位選擇,目標客戶群體的圈定,制定相關的規劃目標,到選擇一種切實可行的推廣方式,最終開展網上交易,達到企業盈利的目的。

它以傳統營銷理論為基礎並擴充套件,在網上和網下進行推廣銷售,是企業為實現其銷售目的而進行的一種活動。

1. 產品選擇:在網路營銷中,其營銷的產品必須要滿足網上消費者特有的需求特徵。

這也使得網路產品的層次比傳統營銷產品的層次大大擴充套件了,因此,選擇一條合適的產品線,根據產品線的確立來制定推廣方案和推廣目標,這才是企業真正要做到的營銷模式。現如今的網際網路發展加劇了市場的不斷**,市場逐漸以消費者為主導,個性化消費成為主流,因此在把握市場變化的同時,更重要的是注重消費者的需求,依據消費者來進行產品的定位和生產銷售,產品線的制定也要以此為主流,面向市場,面向消費者進行新產品的研製開發。在網路時代中,綠色產品和可持續發展是潮流,因此,產品線的發展目標主要是以滿足公眾的利益為準則,能夠保證消費者的安全,保持生態平衡。

現在資訊科技的發展,使新產品開發完成的時限縮短,同時新產品的生命週期也大為縮短,因此,保證科學技術的大力投入,保證不斷創新的研究,保證事半功倍的效率,才會使產品線的執行更加合理可行化。要多開發新產品,力爭開創全新市場;引進新產品線,在現有產品線外補充新產品和新戰略思路;對現有產品進行改良和更新,在保持原有優勢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加大科技投入,降低新產品的成本,打**戰,提高其競爭優勢;以新的市場或細分市場來重新定位產品線,提高運作效率。以當當網為例,在當當網上的書店裡,對所售商品的細分,根據消費者的需求制定銷售目標,提供強大的搜尋引擎,打渠道戰,**戰,**戰,充分體現了其產品線的合理執行與推廣實施,不失為乙個好的模仿物件。

2. 目標客戶群:網路使用者是網路營銷的主要個體消費者,也是推動網路營銷發展的主要動力,它的現狀決定了今後網路營銷的發展趨勢和道路,乙個企業,要想搞好網路市場營銷,就必須對網路消費者的基本特徵和購買行為進行分析,有針對性的採取相應的營銷策略。

產品線的制定和實施當然也是為了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而設立的。如果消費者喜歡注重自我,追求個性,那麼產品就可以個性時尚化一點,符合這一群體的審美需求;如果是頭腦冷靜,擅長理性分析的,一般都是對廣告有很強的牴觸力,產品就應該注重實用性和物美價廉的特性,易被這一群體所接受;如果是喜歡新鮮事物,有強烈求知慾的消費群體,產品就可以趨向創新和神秘性,以引起這一群體的好奇心,從而產生極大興趣;還有就是好勝,缺乏耐心的客戶群體,他們在了解資訊時會注重時效性,因此在產品定位上,就要以他們的時間觀念為基礎進行產品的生產和銷售。在考慮消費者不同群體的同時,還要根據消費者的個性化消費,需求的差異性,消費的主動性,消費的便捷性,消費者的理性化思維,**影響,層次性購買這一系列的因素進行產品線的推廣實施,以達到企業生產銷售一體化的目的。

以海爾為例,在網路銷售中根據客戶的不同需求,**下進行新產品線的開發和推廣,以熱情周到的售後服務和快速效率的推陳出新,贏得了廣大客戶的一致好評,也為公司謀得了更大的利潤和發展空間。由此可見,依據目標客戶群來進行產品線的方向定位,是資訊時代的趨勢所向。

3. 制定目標:確定了產品線和消費客戶,接下來就是要制定網路營銷的戰略目標,也即是確定開展網路營銷後要達到的預期目的,可分為銷售型、服務型、品牌型、提公升型、混合型五大種網路營銷目標。

無論是哪一種目標,最終都是為了公司的盈利而實施進行的。首先,要根據其產品的覆蓋人群來進行目標的制定,產品線的制定方向確定了其客戶群體的種類,能夠跨越地域、文化和時空的差距,再造顧客關係,發掘網路顧客,吸引並留住顧客,了解顧客的願望,以及利用互動服務維持與顧客的關係,來達到戰略目標的執行。只有客戶群確定,才能更好的服務於顧客,增強企業與顧客的關係,建立顧客忠誠度,提高企業產品的銷售量,讓網路營銷得到進一步發展。

其次,要根據資訊的收集來進行目標的制定,企業可以通過網路來向顧客連續地提供有用的資訊,包括新產品資訊、產品新用途等,這樣就能及時有效的得到顧客的反饋資訊,從而使產品線根據市場進行適時變化,始終保持網上站點的新鮮感和吸引力,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慾望。一方面企業可以及時有效的調整產品生產,另一方面消費者也可以選擇自己希望購買到得商品,可以說,資訊的相互收集和傳播,直接導致了企業營業額的增長和消費者購買需求的滿足。再次,要根據銷售額來制定目標,銷售額直接決定了乙個企業盈利的多少,也是乙個企業實力的體現,是消費者對其產品是否認可的乙個重要標誌,因此,根據銷售額的高低,企業的網路營銷戰略目標也要適時的進行變化,如果銷售額高,戰略目標就要制定的長遠一些,這樣有利於企業的進一步發展,如果銷售額較低,戰略目標就制定的實際一些,這樣有利於企業的知名度和客戶忠誠度的提高。

4. 推廣方式的選擇:選擇一種有效地推廣方式,可以使網路營銷模式更加切實可行。

這是企業利用網路實施網路營銷活動中所形成的一系列的方法和技巧,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而變化,並處於不斷更新狀態。我們可以利用搜尋引擎來進行網路營銷,將企業的**登入到盡可能多的搜尋引擎,可以使**更容易被需要的人找到,從而能夠使企業自己的**被更多的目標消費者知曉。還可以利用網路實名註冊進行網路營銷,這是最快捷,最方便的網路營銷推廣方式,也越來越被廣大網路消費者所接受,成為一種新興的銷售推廣模式。

還可以利用e—mail進行網路營銷,同sp簡訊**廣告一樣,是針對「目標客戶」來進行推廣的,即通過收集目標客戶的電子郵件位址,通過郵件**軟體將企業需要向「目標客戶」推薦的產品資訊發到客戶的郵箱中,帶有直接性,快速性和針對性,是一種有效的營銷推廣模式。還可以利用bbs進行網路營銷,主要目的是為了吸引網民了解企業的產品,市場動態,以引導其消費,最終實現企業的營銷目的。或者直接用企業的web**來進行網路營銷,這種推廣方式形象直接,可以讓消費者直接了解到企業的最新產品動態和生產動向,從而滿足自己的消費慾望。

企業可以利用門戶**、垂直**廣告、文字鏈等多種方式進行推廣,來達到向消費者推廣自己產品的目的。總而言之,合理的推廣方式,可以使企業的網路營銷更加如魚得水,以增加銷售額,提高知名度和顧客信譽度。

選擇網路營銷,選擇網路市場,企業將由此走向正軌,走向輝煌!

網路營銷操作流程

可行性分析 即開展網路營銷前企業需對下列四個方面進行調研,即產品特性 行業競爭狀況 財務狀況和人力資源。1.產品特性 是否需要在網上開展營銷活動,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行業的特點和產品的特性,網路營銷是為順應營銷手段的發展而不是為了趕時髦,如果乙個行業的特點決定了利用傳統方法更加有效,那麼可以暫時不必考...

網路營銷會議主持流程

前5分鐘 各位親愛的來賓,我們的會議即將開始,為了營造乙個高素質的會場環境,請您迅速就坐,感謝您的配合,為了共創乙個良好 文明 有序的會場環境,請各位來賓把您的手機及其他通訊工具調至振動或關閉狀態。謝謝!尊敬的各位嘉賓親愛的各界朋友 大家下午好 1 伴隨著新年的鐘聲,我們滿懷喜悅的迎來了 壹比多20...

網路營銷實戰操作流程

小站一直為大家分享的都是一些網路營銷案例和網路營銷技巧,相信經常來小站的朋友們肯定也到學到了自己需要的一些知識。很多朋友說怎麼才能將這些網路營銷案例中提到的技巧運用到實戰當中去呢?從營銷的角度來看,營銷的主要目的大致為品牌宣傳 新產品推廣 實現產品直接銷售等幾個方面,網際網路營銷也如此,最終目的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