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醫教科工作總結

2021-03-03 23:15:51 字數 1436 閱讀 6993

醫療工作是醫院的中心工作。2023年度,醫教科在院部的正確領導下,在廣大醫務人員共同努力下,在醫療,教學、科研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現總結如下。1.2023年度醫療工作基本概況2023年度,在這一年中,門診總人次為135327人次,急診4547人次;住院人次為3153人次,病床使用率77%;全年手術人次為1613人次。

門診與入院診斷符合率、入院與出院診斷符合率、住院患者3日確診率,**好轉率、危重病人搶救成功率、病死率以及病歷處方合格率等均達到二甲醫院要求。另外,醫教科組織和安排外來人員體檢共1204人次。2.

完善質量管理制度加強醫療質量管理2.1健全和完善醫療質量管理體系2023年在院長的領導下,在分管院長直接指導下,由醫教科牽頭,進一步健全和完善首科首診醫師負責制、病歷書寫、急診搶救、術前討論、**查房、會診、查對、交**、疑難病例討論、危重病人搶救、死亡病例討論、醫療差錯事故報告等關鍵性制度,認真落實各級醫院人員的崗位責任制、醫療護理常規和技術操作常規。制定了《關於急診用藥的有關規定》、《合理檢查、合理用藥、合理**管理制度》、《高郵市中醫院關於三合理規範和抗感染藥物分級用藥規範實施的獎懲辦法》。

組織學習省衛生廳頒發的《部分常見病、多發病合理檢查、合理用藥、合理**的試行規範》以及《江蘇省醫院抗感染藥物使用管理規範》,臨床醫生人手一冊,並嚴格執行。成立了抗感染藥物管理和三合理制度執行組織網路,醫院三合理檢查考核小組每月對全院醫生合理檢查、合理用藥、合理**三合理執**況以及病歷完成情況進行檢查,及時杜絕安全隱患,對檢查中發現不符合規定的醫生,院部按照相關規定處理。制定《合理使用抗生素制度》,通過電腦網路,規定各級醫生的分級用藥處方權,每月公布抗生素使用資訊並對使用情況進行分析,每月對前50位的藥物進行排名,及時了解合理使用抗菌藥物動態。

針對手術科室醫療糾紛多發、易發的因素,完善和落實了手術審批制度、手術同意簽字制度、感染控制制度、值班及交**制度,並認真履行向患者及家屬如實告知診治情況義務,實行特殊檢查、特殊**、特殊用藥同意簽字制度。院部定期或不定期到各科室檢查各項規章制度執**況,並認真執行了獎懲措施,對違紀者堅決嚴肅處理,有力地抑制了各種違章違規行為。2.3狠抓醫療檔案質量病歷質量是醫療質量和醫療水平的具體體現,也是醫院總體水平的乙個方面。

院領導一直把它作為質量管理的重點,以抓病歷質量帶動醫療、教學工作。我們主要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一是規範病歷書寫,按省衛生廳病歷書寫規範,統一格式。

《病歷書寫規範》全院所有臨床醫生人手一冊,要求各科組織學習。二是加強病歷檢查力度,平時還不定期到科室對在院病歷抽查,檢查內容包括病史完成時間、診斷、用藥原則等。每個季度出乙份病歷處方質量檢查情況演示文稿,並下發各科室。

每月對各病區的出院歸檔病歷逐份進行檢查、評分,指出存在問題,並反饋到科室,反覆強調提高病案內在質量,強化崗位職責和堅持**醫師查房制度,其結果是我院病案內涵質量有了一定提高。三是病歷歸檔更及時。病案室工作人員每週定期去病區收集病歷,絕大部分病歷都能在病人出院時及時歸檔,從根本上改變了過去病歷每月或每季度歸檔一次的局面。

四是每季多次抽查處方合格率均達98%以上,處方質量也有很大進步。

醫院醫教科工作總結

2010年是深化醫院 管理年 活動的關鍵年,醫務科在院部的關心 支援和全體醫務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圍繞 以病人為中心,努力提高醫療服務質量 為主線,以加強醫院管理和規範醫療行為為工作重點,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項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醫療質量 醫療質量是醫院生存和發展的根本,狠抓醫療質量管理 全面提...

醫教科2023年工作總結

缺陷病歷分科如下 不合格處方分科如下 二 以 二甲 復評為契機,提綱挈領全面梳理醫教科的各項工作。自6月21日 二甲 複評動員大會的啟動至11月7日市衛生局來院驗收,歷時139天,二甲 複評是衛生主管部門對醫院近3年的工作的驗收和評估,全院員工在院長喬向華同志的帶領下,通過齊心協力 眾志成城,順利完...

醫院導醫工作總結

及時協調並解決了大量的醫患之間的矛盾糾紛,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對病人的投拆進行合理的解決,必要時反饋給有關部門。在為病人服務的同時也為醫院 為醫院的工作人員作了大量的宣傳工作,醫院又進了哪些新裝置,又引進了哪些新技術,醫院的環境條件,醫院還將怎麼發展,哪些專案我們醫院做得很不錯,醫生們有哪些特點 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