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轉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3 23:03:55 字數 1778 閱讀 4965

我參加這次『2013國培計畫』幼兒園轉崗教師培訓專案,經過十多天的學習,收穫頗多,在此談談自己的一點學習體會。

一、 幼兒教師要培養終身學習的理念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教育理念也在不斷更新。為了適應孩子的求知需求,我們要不斷學習,隨時補充自己的能量,給自己充電。過去,我們是領著孩子在學習,現在我們要和孩子一起學習。

教師的業務素質很重要,現在的教育對幼兒教師的要求很高,社會、科學、健康等各大領域的知識都應具備,只有高素質的人才能更適用這個崗位。所以,我給自己規定,每天至少學習一篇教學方面的文章,每天練練基本功,讓自己在幼教領域不至於落後。

二、廣泛學習科學的教育理論。

幼兒園教育工作應該堅持體、智、德、各方面的教育互相滲透,有機結合。遵循幼兒身心發展的規律,符合幼兒的年齡特點,注重個體差異,因人施教,引導幼兒個性健康發展。幼兒教育要面向全體幼兒,熱愛幼兒,堅持積極鼓勵,啟發誘導。

合理地綜合組織各方面的教育內容。新的綱要和指南告訴我們,現在的教育特徵為,「書山有路『趣』為徑,學海無涯『樂』作舟」。是的,過去是勤學苦練為根本,而現在是從點點滴滴來培養孩子的興趣為出發點,以遊戲為基本活動,從而達到「寓教於樂,寓教於戲」的目的。

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生活與教學工作中,把自己的學習與孩子們都當作一種樂趣,來貫穿於幼兒的一日生活之中。

三、教師要尊重幼兒,重視幼兒天真的夢想。

本次培訓的每一領域講座的內容都滲透了這一理念。在平時設計教學活動時,我往往會對任務領域中的核心經驗重視不夠。講課老師一針見血的提出這個關鍵問題,讓我猛然意識到什麼叫做「以幼兒為本。

」重視幼兒的天真夢想,讓他們快樂的遊戲。孩子生來好動,遊戲是孩子的生命,在孩子的生命成長中,無時無刻不充滿著遊戲。很多遊戲,很多夢想又來自於孩子對自己生活經驗的再現。

這樣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教育,這樣的教育才是救治一些有不良習性的幼兒的良藥,在一定程度上,使幼兒成為乙個品德高尚的人。老師們的這些話將成為我幼教事業上的座右銘。

四、本次培訓對我們轉崗教師是一次很大的提公升。

對我們轉崗教師來說,雖然我們的教育教學行為,方法,形式已經被《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所指導,所規範,雖然我們已經有了一定的從事幼兒教育教學的基礎,積累了相關的教育經驗,已經潛移默化的被學前教育知識所同化,但是本次培訓更是在我們原有的幼兒教育知識的基礎上使我們得到進一步的提公升。本次培訓也使我深深體會到學無止境的道理。在一日工作中更應該從教育的細微之處入手,在每個活動中讓幼兒大膽遊戲,自主**,總結經驗。

幼兒年齡雖小,但他們的自尊心,好勝心都較強。針對這一點,教師及時給幼兒適當的精神鼓勵,會大大增強教師的吸引力,幼兒對教師依賴情感會更強。幼兒教師要具備一顆博大的愛心,包容之心,對待幼兒要親切,有耐心,與孩子們共同成長,看似平常,但絕不是乙個簡單的口號,而是一種理念,是乙個行為表象的問題,更是乙個思想深處的問題。

通過這次培訓我知道了要轉變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在活動中,教育思想直接促進或制約著我們教學方法的選定和設計,同時決定著活動的質量和效果。在設計活動的時候,往往我們考慮到的只是「我該如何教」,而忽視了「幼兒如何去學」的問題。

其實作為幼兒教師,引導作用是要充分發揮的,但引導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幼兒,通過這種引導,讓幼兒學會自己去在每個活動中大膽遊戲,自主**,總結。 有人說過:開展好一次活動,不僅是知識資訊的傳播過程,更是乙個心靈交匯的心理場。

如果教師在活動中的表現只是平平淡淡,沒有激情,那麼幼兒的情緒也不會特別高漲。因此我覺得在活動中激發幼兒的情感,教師自我的情感體現是非常重要的,這直接影響到了活動的成功與否。

總之通過這次學習我收穫了很多。幼兒教育是項偉大而光榮且艱鉅的事業,需要我們每位教師的努力,只要我們用心去學習,用心去發現。我相信,幼教事業的明天會更精彩。

國培五班向裕勝

2023年8月3日

幼兒園轉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在我園領導的照顧下本人有幸參加了 地區2014年暑期幼兒園轉崗教師培訓專案。經過乙個暑假的學習,收穫頗多,在此談談自己的一點學習體會。一 幼兒教師要培養終身學習的理念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教育理念也在不斷更新。為了適應孩子的求知需求,我們要不斷學習,隨時補充自己的能量,給自己充電。如果只靠原來在學校...

幼兒園轉崗教師國培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長期從事小學教育的教師,幾十年來我已習慣在那塊熟悉的陣地上耕耘與收穫。近兩年,隨著教改 課改的不斷深入發展,國家普及學前教育的春風吹也進農村,我也被隨風吹進一所嶄新的 童話般的園地 中村鎮中心幼兒園。說實話,我面對新的起點有點茫然不知所措。幼兒園是新辦的,教師都是中小學轉崗的。一切都是新的。...

幼兒園轉崗教師國培心得體會

甘肅省2013幼兒園轉崗教師國培總結 專案名稱 轉崗教師姓名 成潔芳 單位名稱 張掖地區民樂縣新豐小學 為期20天的2013農村幼兒園轉崗教師國培學習馬上就要結束了,一切彷彿是在昨天仍歷歷在目。這次培訓我有幸聆聽了來自各地幼教領域知名的專家學者對幼兒發展規律 幼兒教師的專業成長 幼兒教師的角色內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