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幼兒園教師培訓的心得體會

2021-03-03 23:03:55 字數 1645 閱讀 9020

2023年暑期教師集訓學習心得體會

當我們踏上教育這塊神聖的土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旅。我一直在思索:怎樣才能做好一名幼兒教師,怎樣才能做一名好的幼兒教師?

在幼兒教師的師德規範裡我找到了答案:熱愛孩子並尊重孩子,是幼兒教師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乙個幼兒教師只有熱愛幼兒,才會依法執教,無微不至地關心幼兒的健康成長;才會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竭盡全力地去教育孩子;才會自覺自願地約束自己,規範自己的言行,更好地做到為人師表;廉潔從教。

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師。教師隊伍是我國教育事業改革與發展的主導力量和決定因素。要辦好教育,要穩步推進素質教育和新課程改革,必須堅定不移地建設和造就一支師德優、業務精、作風正、能夠讓人民群眾滿意的高素質教師隊伍。

通過師德師風的教育學習,我對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較明確的認識。師德建設決定教師隊伍建設的成敗,也就決定教育事業發展和改革的成敗。教育部長賙濟指出:

教書育人,教書者必先學為人師,育人者必先行為世範。教師職業的特點決定了教師必須具備更高的素質,而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教師的靈魂。高尚而富有魅力的師德就是一部教科書,就是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對幼兒的影響是耳濡目染的、潛移默化的、受益終生的。

因此,針對師德師風建設中存在的、人民群眾反映比較強烈的熱點或突出問題,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是極有必要的,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也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和實施新課程改革的必然要求。

首先,即然我選擇了幼兒教師這個職業,就應當熱愛自己的事業。竭盡所能,把教育事業看作最光輝的事業,使之理想化、神聖化,為了人民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其次,是對孩子無私的愛。教師要熱愛孩子。「愛生如愛子」是師德的乙個重要體現。

從中我深深的懂得:只有熱愛幼兒,尊重幼兒,真正從生活和學習等各方面去關心他們,做到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導之以行。深入到孩子中去,關注他們的舉動,觀察他們的言行,了解他們的心理動態,很好的為幼兒服務,這樣就在他們中樹立了威信。

我們教師辛勤的勞動,滿腔熱情地把自己的所知所解與孩子們一起分享,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哺育下一代,希望他們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熱愛孩子就意味著尊重,要讓每個孩子都能抬起頭來走路,要認真考慮自己對孩子的每乙個意見,每乙個做法,無論如何都不能挫傷他們心靈中最敏感得角落——人得自尊心。我覺得熱愛幼兒要面向全體,尤其是個別性格特殊的幼兒,能容納他們的天真,能容納他們的錯誤,這種愛才是博大而深沉的!

多表揚,多給他們戴一些高帽子,少批評,即使批評也盡量不在全班幼兒面前批評。讓愛的暖流也能流進他們的心田。讓他們也感受到生活也有陽光。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仍然要加強學習,不斷進取,出色的完成工作。切實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工作水平。堅持從嚴治教,提高自身建設,在教學上多加探索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藝術。

(一)不斷學習,更新幼兒教育觀念,主動、積極地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尊重幼兒人格,真誠關愛每乙個幼兒,做孩子們的朋友、媽媽。

(二)加強服務意識,保教並行。教師無小節,處處皆楷模。幼兒教育重在保教並行。放下教師高高在上的自命清高,真正融入到孩子們的生活,關注孩子們的成長動向,做孩子的良師益友。

(三)學習陽光心態,做陽光教師。以平和的心態積極面對每天的瑣事,鬧中取靜,學習幼兒的好奇心,積極探索發現幼兒的純真心靈。

總之,我將努力提高自己教育教學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全心全意為幼兒服務,深深扎根於幼兒園這片淨土中。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自覺遵守《中小學幼兒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做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才能讓祖國未來之花朵絢麗的綻放!

2023年9月

暑期幼兒園教師培訓的心得體會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仍然要加強學習,不斷進取,出色的完成工作。切實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工作水平。堅持從嚴治教,提高自身建設,在教學上多加探索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藝術。一 不斷學習,更新幼兒教育觀念,主動 積極地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尊重幼兒人格,真誠關愛每乙個幼兒,做孩子們的朋友 媽媽。二 加強服務意識,保教...

幼兒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靜寧二幼東關分園朱軍兒 教師是乙個神聖的職業,肩負著為祖國培養下一代的歷史重任。當一名教師容易,但是要當一名好幼兒教師卻是不易的,通過這次培訓,我有幾點體會 一 教師必須具備創新觀念與創新思想。教育的本質是培養人的社會屬性,教育的價值在於促進人的發展和社會統一,這就是新的教育觀。創新教師教育觀的基本...

幼兒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是乙個神聖的職業,肩負著為祖國培養下一代的歷史重任。當一名教師容易,但是要當一名好幼兒教師卻是不易的,通過今年暑假幼兒教師培訓,我有幾點體會 一 教師必須具備創新觀念與創新思想。教育的本質是培養人的社會屬性,教育的價值在於促進人的發展和社會統一,這就是新的教育觀。創新教師教育觀的基本內涵包括 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