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黨委工作計畫

2021-03-03 23:03:54 字數 3009 閱讀 8510

國際公司黨委

2023年,以集團公司「業務聚焦、管理改進」為契機,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統領加速構建和諧企業的路線,圍繞集團公司戰略部署及公司年度任務目標,繼續深化「求真、務實、和諧、創新」這個主題;以「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為活動載體,融入經營管理工作取得實效,轉變觀念創新工作思路;以不斷加強和改進企業黨建發揮保障作用為目標,在創新載體、融入經營管理工作上用力,為確保公司2023年各項任務目標的圓滿實現提供政治思想和組織保障。主要工作圍繞以下幾方面開展如下:

一、廣泛開展建立活動,凝聚智慧型和力量

開展好作風建設、學習型組織建設和各類建立活動。廣泛開展「創先爭優」、建立和諧企業、「立足崗位奉獻,展示黨員形象」、「黨員示範崗」等主題實踐活動,並以主題活動為抓手,堅持黨建工作圍繞我司工作中心,服務工作大局,以黨建工作促進我司各項工作任務的完成,以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的成果檢驗黨建工作的成效。爭取適時組織一次外出學習活動,把黨建工作滲透到業務工作之中,從而促進業務工作的發展,把我司黨員幹部的智慧型和力量凝聚到為做好工作建功立業上來。

二、繼續深化「四好」領導班子建立活動,切實加強幹部隊伍建設

我司業務都在國外,當前面臨的市場經濟環境對領導幹部的精神狀態和領導企業科學發展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黨委要把加強領導班子建設、提高領導幹部能力素質作為當前事關我司成敗的重要戰略任務來抓。

要按照集團公司黨委的要求和建立標準,繼續深入開展「四好」領導班子建立活動,認真總結建立活動經驗,積極探索建立活動規律和方法,在分析班子現狀、查詢班子問題、落實整改措施中推動建立工作進一步深入,切實把各級班子建設成為職工群眾信任和擁護的「四好」班子。要實現「四好」班子建立和黨建工作與績效考核的有機結合。

要不斷提高員工隊伍的整體素質。繼續加大對員工特別是領導幹部的教育培訓工作,強化他們的憂患意識和危機意識,進一步提高他們把握市場規律、引領企業科學發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實落實好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制度,在領導班子內部努力營造鼓勵探索、支援創新、相互寬容的良好氛圍,不斷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要進一步完善領導班子的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式,注重發揮班子集體的智慧型和合力,不斷提高領導班子的決策能力和水平。

要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不斷完善幹部選拔任用機制。要繼續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用人標準,使綜合素質、工作實績和群眾公認成為我們選拔和任用幹部的基本依據,切實將政治素質好、業務能力強、群眾認可度高的員工培養和選拔到幹部崗位上來。要加強後備幹部選拔培養工作,完善後備幹部人才庫。

要繼續堅持幹部任前考核和公示聘用制度,擴大職工對幹部選拔任用的知情權、選擇權和監督權。

三、繼續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優化人員配置

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繼續把人才隊伍建設作為工作重點之一抓好、抓實,力爭抓出成效。要深入貫徹十七大提出的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方針,按照集團公司黨委提出的人才隊伍建設的思路和要求,樹立科學的人才觀,堅持以人為本,加大為人才服務的工作力度。要滿腔熱情、堅持不懈地為人才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用實際行動感召和凝聚各類人才,真正把吸引高水平人才,培養、使用和管理好現有人才作為黨委的重要工作。

要按照管巨集觀、管政策、管協調、管服務的要求,建立以業績為重點,由品德、學歷、能力等要素構成的科學的人才評價機制,建立以公開、競爭、擇優為導向,有利於優秀人才脫穎而出、充分施展才能的人才選拔機制,全面推進和創新人才強企戰略。

要營造人才成長的良好環境,通過政策支援、精神激勵和待遇提高來不斷改善各類人才的工作和生活條件,形成鼓勵人才幹事業、支援人才乾成事業、幫助人才幹好事業的良好氛圍,形成聚人才、興人才的良好公司面。

要繼續遵循人才分級培訓原則,配合行政,統籌抓好戰略性人才和一般性人才的培訓工作,加大人才培訓工作的力度和廣度,不斷提高人才隊伍的綜合素質。

要進一步加大對社會人才的引進力度,並切實採取措施保障其待遇,做到一視同仁。對那些思想品德、業務素質特別優秀的外聘人員,可以考慮提拔重用,為他們發揮才幹、創造業績、實現價值創造條件。

四、繼續加強黨組織自身建設,進一步夯實黨的組織基礎

要以創新的精神,積極推進我司黨建工作,要積極採取有效方式把國有企業的政治優勢轉化為企業的競爭優勢。要在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方面發揮保證監督作用,在促進企業生產經營任務完成方面發揮支援協助作用,在企業重大問題決策方面發揮溝通參與作用,在構建和諧企業方面發揮指導協調作用,在加強黨的自身建設、幹部人才隊伍建設和群眾工作方面發揮領導組織作用。

企業黨建工作的重心在基層,基礎在基層,創新在基層,活動在基層。我司黨委將充分重視並切實加強基層黨建工作,進一步建立健全基層黨組織,擴大黨組織的工作覆蓋面。要針對我司專案分散、流動性強、環境艱苦的特點,以優化組織設定、創新工作方式為重點,構建有利於專案黨總支(支部)開展工作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切實發揮專案黨總支(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努力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五、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積極營造健康穩定的內部環境

繼續加強黨風廉政教育,通過教育使公司領導幹部更好地貫徹落實《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以及**紀委提出和重申的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自律七項要求等制度。

要繼續推進廉潔文化建設,結合企業核心價值觀和經營管理理念,加強對員工的教育和培訓,運用多種喜聞樂見的方式,營造「廉榮貪恥」的氛圍,建立完善自律與他律相結合的廉潔從業長效機制。

要嚴格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依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將責任和壓力落實到人,把責任制的執行始終貫穿於黨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各項工作之中。

要在集團公司的領導下繼續推進效能監察工作深入開展,發揮懲處的治本作用,維護國有資產安全執行。加大對企業領導人員違反「七項要求」和「三重一大」制度行為的查處力度,紮實推進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

六、加強群眾工作領導,全力推進和諧企業建設

加強對工會、團委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工、團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堅持以黨建帶工建、團建,並認真抓好落實,以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帶動其它各類基層組織建設。本部黨委成員要支援和參加共青團組織的活動,關心對年輕幹部的成長與培養。支援工會、團委按照各自的章程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發揮群眾組織獨特優勢,引導其協助黨組織共同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

加強職工思想道德建設,引導他們養成敬業、愛崗、奉獻的職業道德。2023年我司擬定除 「三八」和「五四」活動以外,還將繼續深化勞動競賽、示範管理、送溫暖工程等各類主體活動,使工、團組織工作與公司黨政中心工作的部署結合起來,為公司新一年騰飛作出應有的貢獻。

2019機關黨委工作計畫黨委2023年工作計畫範例

轉眼間我們就迎來了嶄新的2019年.在2019年的工作計畫如下 一加強黨的思想 組織 作風 廉政建設 1 加強黨的思想建設.認真的學習 貫徹 落實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項工作任務,用理論 和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武裝頭腦,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優勢.2 加強黨的組織建設.健全嚴格的約束監督機制,進...

2023年工作計畫醫院黨委

3 切實加強黨內監督工作。督促領導幹部認真踐行廉政承諾,加強對與領導幹部作風密切相關的關鍵環節監督。進一步落 實領導幹部參加雙重民主生活會制度,提高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質量。開展民主評議黨員動,強化黨內監督,發展黨內民主,推行黨務公開。4 大力推進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認真貫徹 四大紀律 八項要求 嚴...

2023年機關黨委工作計畫

2011年機關黨委工作思路和工作重點 2011年2月8日 按照局黨組的要求,局機關黨委擬定了2011年工作初步的思路和工作重點,主要思路是 圍繞中心 服務大局,以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為核心,抓好直屬機關黨委班子建設 各黨支部建設及黨員隊伍建設,健全完善黨建工作責任機制 黨建工作執行機制,促進各項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