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2021-05-30 18:09:22 字數 2157 閱讀 5048

鹿塬小區幼兒園中班下半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隨著夏天烈日炎炎的七月,我們中班下學期也即將走向尾聲。看著這幫孩子們,漸漸地長高,也證明了時間的飛快流逝,靜下心來寫本學期的個人工作總結,孩子們帶給我更多的是感動和歡聲笑語。當然,也有成績。

一、個人工作總結

1、在教育教學上,注重保教結合,全面發展的原則,尊重每一位幼兒,發展他們的個性。科學安排幼兒一日活動,保證幼兒動靜結合,促進幼兒身心全面發展。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教研活動,有目的有針對性對個別幼兒進行耐心細緻地輔導。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要有一顆愛孩子的心,還要有扎扎實實的業務水平和能力,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為自己充電。在工作中要具備高度的責任感,對幼兒有愛心,細心和耐心。因材施教,使每個幼兒在原有水平上都有一定的發展。

根據幼兒不同的個性與興趣,採取不同的教育方法,仔細觀察,發掘小朋友的優點。在工作中不計較個人得失,發揮「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團隊精神作用,團結一致地做好班級工作。在活動時,我們鼓勵幼兒踴躍發言,積極開動腦筋;繪畫、寫字時,都要求幼兒養成安靜的作業習慣,還培養幼兒能勇敢地在**及集體面前發言、說兒歌、表演歌舞。

在常規方面也培養了幼兒良好的衛生習慣,用餐習慣和良好的午睡習慣。在上課時要求幼兒有良好的坐姿和與老師同伴交流時的語言、行為習慣等等。讓幼兒養成了不打人,不罵人,有良好思想品德的好孩子。

2、在保育工作方面,我認真完成每件班長交給的任務,把幼兒的安全放在首位,能讓幼兒放心的在園遊戲,做好每個消毒環節。在幼兒的一日環節中,時時將幼兒的冷暖放在首位,並能注重保教結合,在生活環節滲透教育,使幼兒增強自我保護能力及自理能力。

二、班級工作總結

1、安全及衛生保健

安全是幼兒園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保障每乙個幼兒的人身安全,是每乙個教師的責任和職責,為了讓家長放心,讓幼兒能在乙個安全的環境中生活、成長。本學期我們重點突出了對孩子們節假日的安全教育、遇到緊急事情的安全教育、班級常規中的安全教育等,讓孩子們感知什麼是危險,什麼可以玩的意識。

並且嚴格執行了晨檢制度,檢查幼兒的口腔衛生及手上的消毒工作,管理好帶藥幼兒的藥品,並做好幼兒的服藥記錄,避免幼兒吃錯藥。加強幼兒日常生活的管理,做到了人到心到,謹防意外事故的發生。同班上教師做好交**工作。

確保了我班幼兒安全工作的萬無一失。我們也嚴格按照園裡的要求做好了班級各項衛生保健工作,利用陽光、紫外線、消毒水消毒玩具、被褥,毛巾等物品,每月要求家長將被褥帶回,為幼兒清洗晾曬,讓幼兒生活在乙個整潔、舒適的環境中。而針對季節性易發的傳染病,每天都進行觀察,並督促幼兒勤洗手。

每天還要對桌面,把手,櫃子等幼兒經常性接觸的地方進行消毒工作。培養了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衛生習慣,重點引導幾個挑食、食慾差的幼兒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

2、在家長交流方面

老師和家長通過交流,可以了解幼兒在家和幼兒園的情況,所以,家長和老師的交流顯得尚為重要,由於本學期我園的接送制度有所改變之後,溝通就顯得尤為重要,我都利用能和家長見面的機會及時向家長反映幼兒當天的活動與學習的情況,做的好的給予及時的鼓勵和表揚,做得不夠的請家長予以配合,助幼兒糾正。如發現缺席的幼兒,我及時打**與家長溝通,問候幼兒的身體健康狀況,每月利用家訪的機會,和家長孩子做面對面的交流,切實做好家園同步工作。

3、培訓學習及取得收穫總結

本學期開學初,我們響應國家的號召,在園內,積極學習《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通過學習,讓我了解到:孩子的教育應遵循幼兒的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關注幼兒身心全面和諧發展;尊重幼兒發展的個體差異。家園配合從實際出發,讓幼兒健康快樂的成長。

安全工作的培訓,讓我們細緻的清楚的看見,幼兒的一日生活處處存在危機,只有坦然面對,掌握正確的處理方法,才會化危機為安全。現代化計算機的應用已經普遍,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掌握計算機的基本方法與技能,才會助我們提高工作效率,走在工作的最前沿!

在園外,我有幸學習了許卓婭老師及陳靜奮老師的有關於**唱歌方面的培訓及**遊戲化的講座,讓我在**方面收穫頗豐!**遊戲化適應《指南》的要求,讓孩子在快樂的遊戲中學習,自主尋找問題的答案,這就要求我們老師首先要將自己兒童化,表情豐富化,動作簡單化,內容遊戲化,不要主動告訴孩子遇到問題該怎麼辦?而是問問孩子遇到問題應怎麼辦?

讓他們學會探索,想辦法解決!另外還學到了一些好玩的遊戲方法,例如:領袖模仿遊戲、對手競爭遊戲等,方便在日後的教學工作中靈活應用,提高幼兒的學習興趣,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馬上孩子們就要公升入大班了,展望未來,我清楚的知道公升入大班後困難會有很多很多,但只要我們團結一起,我相信任何困難挫折都會迎刃而解。加油吧!孩子們!加油吧!老師們!

中二班張靜

2023年6月27日

2023年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時間匆匆而過,轉眼間一學年的工作已結束,在這一年中,有得也有失,下面就個人在一年中的工作簡單總結如下 一 思想方面 本人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遵守勞動紀律,團結同志,熱心幫助同志 教育目的明確,態度端正,鑽研業務,勤奮刻苦 教學工作認真負責,關心學...

2023年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附屬中學不僅是培養優秀中學生的搖籃,它也是培養優秀教師的搖籃,在這片沃土,這個充滿生機 活力和溫暖的大集體裡學習 生活,各位老師們兢兢業業的工作作風,踏踏實實的教學風範讓我身在其中受益匪淺,他們的榜樣作用使我意識到新教師唯有不斷學習,在教學中鍛鍊自己,追求進步才能讓自己不僅只成為這裡的一員,也會在將...

2023年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語言一學年來,本人熱愛教育事業,服從學校分配,對學生實施全面素質教育,盡職盡責,為人師表,注重身教。回顧一年的教育教學工作,我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 班主任工作中,結合班級實際,有計畫地對學生進行思想 道德 紀律和心理素質的教育。一,不斷學習是工作的根本 新課程實驗搞得紅紅火火,為了保證新課程實驗能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