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村婦代會工作報告

2021-03-03 22:57:59 字數 698 閱讀 4657

四、關愛社會上的老年群體

為了豐富老年人的業餘生活,在領導的重視下帶領婦代會積極參與關愛老年人隊伍,村委配有:老年俱樂部活動室、農家書屋、健身器材室,還建有健身廣場。讓老年人有富裕的生活、健康的身體、愉快的精神狀態。

以上場所配有專職人員每天都準時開放並提供茶水衛生服務等。

村委每年為八十歲以上的老人在重陽節發放節日慰問品,並為有困難的老人進行生活等方面的幫助,在全村形成一種尊老、敬老的溫馨氛圍。

五、關心下一代青年兒童活動出成效

村委每年帶領婦代會成員年底為獨生子女貧困戶發放特困金,並經常上門慰問。在暑期組織學生到我村委的「未成年人陽光驛站」參加各種活動。如去年組織優秀學生參加了「愛我家鄉演講比賽」,並設立

一、二、三等獎和參與獎。教育青年兒童愛國、愛社會、愛家人,並要講文明、懂禮貌、尊敬老人、多獻愛心,各種活動豐富了學生的暑期生活。

六、利用遠端教育資源,提高我村婦女經濟致富的能力

我村開通了遠端教育,使廣大婦女同胞從此有了新的認識,能夠不斷地學習相關的種植養殖技術和先進經驗。通過學習,我村呈現出一派家庭和睦,經濟繁榮的景象。

回顧過去,我們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還存在著許多的不足。我們將不斷適應新形勢的要求,努力學習,全面發展,充分發揮婦聯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切實把「****」重要思想貫穿到村委會工作的全過程,進一步解決反映強烈、關係婦女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努力維護婦女的具體利益,保障婦女權益,推進村委工作的發展和進步。謝謝大家!

xx村婦代會先進事蹟材料

一年來,村婦代會在上級婦聯的關心支援下,在我村支部的直接領導下,認真組織廣大婦女學習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立足實際,謀求發展,關心群眾,處處起表率作用。帶領廣大婦女出色完成上級婦聯和村支部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村地處鎮中心,村婦代會積極加大就業和再就業的工作力度,以市場為導向,積極主動引導組織婦女走經商...

2023年農村婦代會工作總結

村婦代會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村婦代會在村黨支部 村委會的正確領導下,在鎮婦聯的具體指導下,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創造性地開展婦聯工作,發揮黨聯絡婦女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積極引領廣大婦女發揚自尊 自信 自立 自強精神,提高了農村婦女的科技素質和致富本領。切實維護婦女的合法權益,團結帶領全村婦女為全...

2023年金溪村婦代會工作計畫

為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落實上級婦聯的工作精神,團結帶領全體婦女姐妹充分發揮 半邊天 作用,在社會經濟建設工作中,不斷開創新局面,努力創造新業績,為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標任務,建立平安和諧社群,特制訂本村婦代會2010年工作計畫,具體如下 一 勤奮學習,提高素質。廣大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