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農村婦代會工作總結

2021-03-04 07:16:16 字數 1525 閱讀 6180

***村婦代會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村婦代會在村黨支部、村委會的正確領導下,在鎮婦聯的具體指導下,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創造性地開展婦聯工作,發揮黨聯絡婦女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積極引領廣大婦女發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精神,提高了農村婦女的科技素質和致富本領。切實維護婦女的合法權益,團結帶領全村婦女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和諧社會而努力奮鬥,回顧一年的工作,主要抓了以下幾個方面:

一、打造培訓教育平台,提高婦女綜合素質

今年來,我村從技能、法律知識、文明等方面繼續加強對村婦女的培訓教育,婦女的綜合素質進一步提高。借助「雙學雙比」活動,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和集體收看專家講座對婦女進行相關技能方面的培訓,促進農村婦女參與農業產業化和農村富餘婦女勞動力的有序轉移;通過「六五」普法,發放法制宣傳資料,提高我村婦女的法律素養,加強婦女的法制意識,懂得用法律途徑保護自己的全法權益;通過「平安家庭」建立,使文明禮儀,和諧社會的觀念深入人心。

二、借「平安家庭」建立活動,營造和諧家園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離不開家庭的穩定。我村在今年的平安家庭建立活動中,不斷拓寬建立活動領域,一是主要針對婦女積極開展「貧困母親」「千名孝星」的評選活動,廣大婦女在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通過開展文明家庭建立活動,湧現出了一大批尊老愛幼、勤勞致富、無私奉獻的先進婦女典型,二是深入開展學習型家庭、平安家庭等建立評選活動,用先進文化提公升家庭成員的思想道德素質和文明程度。通過宣傳活動,弘揚美德,倡揚新風,倡導文明、健康、科學向上的生活方式,提高家庭成員的綜合素質,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三、維護婦女合法權益,維護社會穩定大局

加大普法宣傳和依***的力度,以「六五」普法活動為契機,掀起學習貫徹《婦女法》等相關法律的高潮,宣傳男女平等基本國策和先進的社會性別意識,完善婦女維權網路的作用,協調關係,理順情緒,化解矛盾,使婦女能以理性合法的形式反映訴求和意願,自覺維護社會穩定。

四、開展扶貧送溫暖活動,關心老年人生活

我村婦代會利用節假日廣泛開展扶貧送溫暖活動。今年「六一」期間,村婦代會組織開展關愛少年兒童健康成長行動,重陽節期間,在村委的主持下,村婦代會給村每位老年人發放了慰問金,村委、村婦代會關心老年人生活,使我村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

五、加強婦代會的自身建設,提高婦女工作水平

村婦代會在做好村婦女工作的同時,也不忘時刻加強自身的職業素養,提高工作水平。在自身提高方面,我村婦代會主要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切實加強婦女組織建設,在村黨支部的領導下,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則,廣泛徵求婦女群眾意見的基礎上,選舉產生了婦女代表大會代表。

2、切實加強婦女組織思想建設,舉辦了婦女組長和婦代會人員參加的各種培訓班,提高婦女幹部的素養和工作水平。

3、切實加強婦女組織作風建設,關心婦女群眾的生活,幫助貧困婦女解決實際困難,「三八節」召開婦女座談會,並發放紀念品,同時還為廣大婦女免費開展婦女體檢,提高廣大婦女的生活質量。

經過一年工作的總結,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與上級的要求還有一定的距離,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繼續發揚成績,努力實踐,多開展一些受婦女群眾歡迎的影響大、效益好的系列活動,為我村的婦女事業發展而努力奮鬥。

***村婦代會

2023年1月30日

2023年金溪村婦代會工作計畫

為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落實上級婦聯的工作精神,團結帶領全體婦女姐妹充分發揮 半邊天 作用,在社會經濟建設工作中,不斷開創新局面,努力創造新業績,為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標任務,建立平安和諧社群,特制訂本村婦代會2010年工作計畫,具體如下 一 勤奮學習,提高素質。廣大婦女...

2019社群婦代會工作總結

在鎮婦聯 社群黨支部 居委會的正確領導下,社群婦代會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繼續堅持發展和維權並舉的工作方針,把科學發展觀和男女平等基本國策貫穿婦女工作始終,找準結合點,抓住切入點,紮實做好婦代會各項工作,從而推進我社群婦女事業取得新發展。現就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加強思想作風建設 社群婦代會一...

2023年村婦聯工作總結

第三 加強維權,保護合法權益。受中國幾千年重男輕女的影響,婦女整體的社會地位 個人自信程度 社會參與熱情,相對男人來說,仍然較低。因此,維權工作仍然是今年工作的重點。我們堅決貫徹 熱心 耐心 關心 愛心 盡心 等五心原則,認真接待每一位來訪者,妥善處理每一項糾紛,直到來訪者滿意為止。在具體的糾紛調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