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金溪村婦代會工作計畫

2021-03-04 08:03:05 字數 749 閱讀 4707

為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落實上級婦聯的工作精神,團結帶領全體婦女姐妹充分發揮「半邊天」作用,在社會經濟建設工作中,不斷開創新局面,努力創造新業績,為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標任務,建立平安和諧社群,特制訂本村婦代會2023年工作計畫,具體如下:

一、勤奮學習,提高素質。廣大婦女姐妹要準確把握形勢,全面提公升自身素質,做到自覺學習、善於學習、勤奮學習,不斷拓寬知識領域,完善知識結構。為此,我們婦代會要充分利用社群的宣傳櫥窗、黑板報、閱報欄等宣傳陣地,經常性地向廣大婦女姐妹宣傳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健康常識和生活知識等,以提高她們的整體素質。

二、關愛家庭,奉獻社會。對於廣大婦女姐妹來說,在工作上是「半邊天」,在家庭裡更是「主心骨」。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要更多地承擔著照顧家庭的責任,呵護著家庭的幸福和美滿。

我們婦代會要充分調動婦女姐妹樂於助人、善於溝通的長處,發揚光大扶危濟困、奉獻愛心等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為社會奉獻乙份愛心,使鄰里和睦相處,同心同德,為建設安定團結的和諧社群出自己乙份力。

三、排憂解難,助人為樂。由於種種原因,我們村還存在著一些貧困人員和困難家庭,為了讓他們感受黨的關懷和社會的溫暖,我們婦代會要認真做好排憂解難,助人為樂工作。我們要組織安排人員定期走訪慰問單親母親、、殘疾人和特困戶家庭,及時了解他們的需求,為他們排憂解難,送去溫暖。

四、結合「三八」婦女節、「六一」兒童節、「七一」建黨節、「十一」國慶節等重點節假日開展活動,豐富我們村婦女姐妹的生活,爭做時代新女性,建立美好新家園。

金溪村委會

2023年1月20日

2023年農村婦代會工作總結

村婦代會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村婦代會在村黨支部 村委會的正確領導下,在鎮婦聯的具體指導下,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創造性地開展婦聯工作,發揮黨聯絡婦女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積極引領廣大婦女發揚自尊 自信 自立 自強精神,提高了農村婦女的科技素質和致富本領。切實維護婦女的合法權益,團結帶領全村婦女為全...

2023年婦代會工作計畫範例

一 加強理論研究,增強工作指導性 加強對婦女工作的理論研究。圍繞新形勢下制約婦女兒童發展新情況 新問題和婦聯組織自身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開展研究,加強對婦聯工作新觀點 新思路 新舉措的研究和 探索和把握婦女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學性,創新工作方法,增強工作指導性 針對性和實效性,充分調動和發揮廣大婦女群眾...

2023年度婦代會工作計畫

為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落實上級婦聯的工作精神,團結帶領全體婦女姐妹充分發揮 半邊天 作用,在社會經濟建設工作中,不斷開創新局面,努力創造新業績,為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標任務,建立平安和諧社群,特制訂本社群婦代會2010年工作計畫,具體如下 一 勤奮學習,提高素質。廣大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