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警示片觀後優秀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177 閱讀 3562

2023年2月下午,通過參加警示教育片的**,自身作為乙個科級領導幹部對於腐敗分子的腐敗行為,思想上真正受到了震憾和教育,同時,警示片帶給我很多感觸和啟示:

一、從腐敗分子發展的軌跡來看,他們並不是一直都在腐敗,有的也曾經是我黨的「好同志」,並且為我黨的事業發展奮鬥過,兢兢業業地工作過,但隨著客觀條件的變化,面對各種**,在心理及其矛盾的心態下邁出了可怕的第一次,加上自身「免疫力」逐漸下降,於是不斷陷於墮落。這個從小到大、從輕到重、從一時的閃念到不能自拔的過程,也是乙個共產黨員變質的過程.權力異化,把黨和人民賦予權利當作自己的東西。

對於腐敗分子而言,手中的權力就是他們斂財、「稱霸」的「法寶」。為了小單位的利益隨意執法,置國家利益不顧,而肥了自己。權力的異化有內外兩方面因素。

從自身來看,職務犯罪有一共同點,即雖然犯罪人級別不盡相同,但法制觀念淡薄,特權思想嚴重是其共性。而不正常乃至畸形的心理狀態無疑是他們墮落的「源動力」。當乙個人認為人生的目的和意義就是追求享樂,把對權力的追逐和對金錢的揮霍當作目標時,就會借權力牟私,借權力生財,成為權力的寄生蟲。

人格的失衡和品德的低下,助長了其貪婪自私和鮮廉寡恥,以至惡招損術層出不窮,搜刮民脂民膏,坑害國家,無所不用其極。所以,理念信念不能丟。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把握堅定的理想信念。

堅持政治理論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把握人生的航向。要在黨的事業中不斷接受馬克思主義正確人生觀的薰陶和錘煉,在學習、工作中不斷總結提高才能達到更高的層次。時刻想到黨的要求、群眾的期盼、自身的準則,認真地解決人生的方向問題、工作動力問題,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

二、根本宗旨不能忘。要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牢記一切幹部都是人民的公僕,為人民服務是共產黨員的天職。

共產黨員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正確對待和把握個人利益,淡泊名利、無私奉獻。要時刻自重、自警、自醒、自勵,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風,提公升思想境界,淡泊名利,工作中不計較個人得失,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在為人民服務中得到最大的快樂和滿足。

三、廉潔自律做清白人。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既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也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

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乙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通過警示教育,我深刻地認識到反腐倡廉的任務艱巨性,認識到建立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處和預防腐敗體系的緊迫性。

因此,作為黨員,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既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也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工作中起先鋒模範作業,堅決與一切違法犯紀、一切腐敗現象做鬥爭。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擋得住**,做乙個清清白白的人。

四、以案為鑑。在加強自身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一些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片,在自己思想深處受到極大觸動。對他們犯罪道路的過程、原因及教訓作了反思:

一些領導幹部不注重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私慾膨脹,背棄共產主義理想和黨的宗旨,人生觀、價值觀偏離了正確方向,道德觀念失衡,把國家和人民賦予的神聖權力,當成了謀取不義之財,謀取私利的工具,政治上喪失信念、經濟上貪得無厭、生活上腐化墮落。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通過警示教育現身說法的罪犯,用他們痛悔莫及的警醒,用他們對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給我們實實在在地敲響了警鐘。

通過這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貪欲膨脹、利慾薰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成為人民的罪人。通過學習,也使自己清醒的認識到:時刻牢記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勤政意識,忠實履職。

作為乙個領導幹部一定要時時事事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管、監督,不能凌駕於黨、人民之上,要牢記自己永遠是人民的公僕,是人民的勤務員,只有為人民服務的義務,沒有**墮落、貪圖享受的權利。

因此,我們要從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訓,做到舉一反三,警鐘長鳴,牢記黨的宗旨,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光輝形象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觀念,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廉政室 ***

2023年2月15日

反腐倡廉警示片觀後感

2008年9月20日上午,在電教室集體 了 紀委發的 和 對我們的思想震動很大。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時期,一些幹部由於放鬆了自己思想修養,忘記了黨的宗旨,忘記了自己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個人私慾驅使下,在權力關 金錢關 美色關 子女關面前喪失原則,置黨多年的培養教育於不顧,利用...

反腐倡廉警示展觀後感

準備隊趙守志 4月28日,根據礦紀委的安排,下午一點組織到雞西礦務局培訓中心參觀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 後給我的教育很深,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腐敗現象對黨的危害,提高了對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認識,也給我的思想帶來了深深的震撼。作為乙個黨員,首先思想上絕不能放鬆黨先進性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素養,一定...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觀後感

篇一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觀後感 做群眾的好領導,人民的好公僕 7月5日,公司組織全體黨員及幹部集體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精度傳奇 瘋狂斂財術 一正一反的雙面教育讓我們看到很多東西,也想到了很多東西。從我國目前的實際情況看,國民經濟正在高速發展,黨風廉政建設 反腐倡廉是加強黨風建設的重中之重。新形勢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