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人生不能重來》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703 閱讀 2764

影片中由紀委書記的兒子引出林則徐的名言,給各位**者提供了乙個正確的價值觀「子孫不如我,留財做什麼?愚而多財,易增其過;子孫若如我,留財做什麼?敏而多財,易損其志。

」在鄭煜輝被「雙規」後,家人去看望他的時候,他痛不欲生,悔不當初,曾說道「我只是想給我的家人留下一些財富……」作為長輩想給孩子留下一些財富這種想法是無可厚非的,但是財富亦要「取之有道」.很多人想著得給孩子留點業,給孩子奠定乙個好基礎,最終其實都是害了孩子。從窮苦到富裕,經過奮鬥,會感到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從享福到貧窮,會感到日子一天不如一天,如果什麼都為孩子準備的好好的,他根本就不會感到人生有什麼幸福可言。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耐得住寂寞、淡泊名利、寵辱不驚,才能靜心成事;豁達心,人生在世,有太多的貪念和慾望,貪念和慾望就像枷鎖一樣,把人生牢牢鎖住,增添了許多負擔。人生道路上機遇與**同在,只有抵擋住了**,我們才能更好地抓住機遇,在這一條道路上越走越遠。

人生就像一本日曆,每撕下一頁我們的時間就會少一點,甚至走到生命的盡頭,油盡燈枯。在各種電腦遊戲中,我們可以反覆進行闖關的嘗試,但是在生命的選項裡面,沒有如果,沒有但是,沒有再來一次的機會。

昨天一去不復返,明天尚未到來,我們手中能把握的唯有今天!人生不能重來,人生也無法預知長短,但我們可以控制的,是人生的內容,是人生的質量,是生命的品質,是生命的寬度。我們只要把握自己的方向,堅持自己的本心,守住自己的底線,那麼我們就能做一名好職工、好幹部,我們就能在工作中得到成長、感受幸福、收穫希望!

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後有感

共和國反腐風雲 之二十三共分為上 下兩集,上集記錄講述了貴陽市財政局會計兼出納許傑為愛痴迷,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內為其所謂的 愛人 挪用 7000多萬元最終落入法網被判處死刑的過程 下集講述了四州省交通廳副廳長鄭道訪教子不當,縱容其子收 賂,最終由一名公路專家 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享受國家特殊津貼的受人...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心得體會

在集團公司開展的抓作風促落實活動中,了反腐倡廉 警示教育片 後,我深受教育和啟示。認識到在市場經濟大潮的今天,在領導 黨員幹部中深入開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非常必要,對於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高階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嚴守黨紀國法,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都具有重要的意義。從那些因 走向犯罪道路的案例來看...

反腐倡廉教育片觀後感

此外,我們還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幹部,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我們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