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教育片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403 閱讀 5029

《貪婪的代價》觀後感

今天**了市紀委的宣傳教育片《貪婪的代價》,讓我從中看到了兩個詞:慾望和失控。

記得那裡面宋恩朝說:「慾望用到正常的方面就是理想,用到這方面就是毀了,就下地獄了!」其實地獄離我們多麼近啊。

現在的社會,壓力大,矛盾多,社會分配不均,貧富差距加大,總有些人看到別人日子過的紅火,看到別人買車買房,享受奢華的物質生活,心裡就不平衡了,就眼紅了,想要得到自己本不應當得到的東西,想用自己手中的那麼一點點權力去換取物質上的享受。

還記得抗日英雄吉鴻昌的一則故事——他把「做官即不許發財」7個字寫在細瓷茶碗上,交給陶瓷廠仿照燒製。瓷碗燒好後,他用卡車拉到部隊,集合全體官兵,舉行了嚴肅的發碗儀式。他說:

「我吉鴻昌雖為長官,但我絕不欺壓民眾,掠取民財,我要牢記家父的教誨,做官不為發財,要為天下窮人辦好事,請諸位兄弟監督。」接著,他親手把碗發給全體官兵,勉勵大家廉潔奉公。自此,吉鴻昌就將那只寫有「做官即不許發財」的細瓷茶碗帶在身邊,用它作為一面鏡子,時刻提醒自己應如何為人做事。

身為人民公僕,就應當努力學習,努力培養自己的廉潔意識,努力提高自己的個人修養。片中的齊斌也一直在講,他自己的教訓就是學習不足,法律法規的這些學習高度沒有拔上去。只有個人的思想境界到了一定的高度,才能免於那些社會流毒的侵蝕。

人,無欲則剛。不去渴求那些看上去華美,其實燙手的東西,才能保持自身的剛直,行得正走得端;才能「不怒而威」,成為別人的表率。「吏不畏吾嚴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古人誠不欺我。

「一些別有用心之人,之所以會盯上領導幹部,是因為,他們嗅到了某些臭味兒。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

人應當是自我約束的,但是在這裡我看到了「失控」。就像**裡張琨的那句話:「腦子裡的那根弦就繃得松了。」於是自己就開始失控了。

貪腐者的失控其實很簡單,我們中國本來就有著請客送禮的傳統,逢年過節,親戚朋友坐一起喝喝酒,聊聊天,聯絡一下感情,再正常不過了。但是,身為一名人民公僕,就意味著我們需要比常人更加的自我約束。齊斌講了他的第二個教訓,就是交朋友。

「權錢交易的朋友不可用。」那些人總是從一點兒小恩小惠開始,漸漸的將你拉入墮落的深淵,到後來就成了明目張膽的好處費,甚至自己收錢成了習慣,竟然完全不再把這當成犯罪。**裡張乾德就將自己講的很清楚,從05年開始的吃喝、菸酒、衣服,到後來按比例收取好處費,乙個擁有大好前程的農機技術人員就這樣成了國家的蛀蟲。

從收禮到**,他們僅僅只是走錯了一步,卻不得不用自己的自由與家庭來彌補。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這些現身說法的罪犯,用他們聲淚俱下的懺悔,用他們對自由和家庭的渴望,給我們實實在在的敲響了警鐘。一旦私慾膨脹,利慾薰心,權力就會成為埋葬自己的墳墓。

一旦放鬆警惕,心存僥倖,罪惡就會如洪流一般將自己吞噬。

每個黨員幹部都應當正確的看待個人的榮辱得失,努力培養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端正態度,認真學習,時刻將黨的宗旨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放在心頭,才能保證自己成為對國家、對人民有用的人;成為對家庭、對兒女負責的人。

反腐倡廉教育片觀後感

此外,我們還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幹部,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我們應該...

《反腐倡廉教育片》觀後感

近期支行組織學習 了有關反腐倡廉教育的相關短片,觀後深有感觸。保持黨的純潔性,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重要內容,是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 鞏固黨的執政基礎 實現黨和國家興旺發達 長治久安的重要條件,也是我們黨在新形勢下化解各種風險 應對各種挑戰 適應各種考驗 不斷奪取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人生不能重來》觀後感

影片中由紀委書記的兒子引出林則徐的名言,給各位 者提供了乙個正確的價值觀 子孫不如我,留財做什麼?愚而多財,易增其過 子孫若如我,留財做什麼?敏而多財,易損其志。在鄭煜輝被 雙規 後,家人去看望他的時候,他痛不欲生,悔不當初,曾說道 我只是想給我的家人留下一些財富 作為長輩想給孩子留下一些財富這種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