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教育片》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148 閱讀 4246

近期支行組織學習、**了有關反腐倡廉教育的相關短片,觀後深有感觸。

保持黨的純潔性,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重要內容,是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實現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的重要條件,也是我們黨在新形勢下化解各種風險、應對各種挑戰、適應各種考驗、不斷奪取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勝利的基本要求。如何保持黨的純潔性呢?那就是「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檢驗純潔性的試金石」。

黨員既是人民群眾的領導者,也是人民群眾的服務者。所以一切都要從最廣大人民的利益作為自己工作的出發點,真正做到一切為人民服務。

面對新形勢新任務,面對複雜激烈的腐蝕與反腐蝕鬥爭,反腐倡廉形勢依然嚴峻,考驗的是我們每個黨員的黨性修養意志和拒腐防變能力,而敬畏、感恩、知足是抵禦腐敗的內在因素。短片用事例闡述了從「敬畏、感恩、知足」三個方面加強自身內在修養的現實意義。啟示黨員幹部修煉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心懷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對黨極端負責,對人民極端負責,對法律極端負責。

弘揚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精神,加強從政道德和個人道德修養,鍛鍊意志品質,提公升精神境界,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永葆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

另一方面,短片運用大量正面典型和反面警示案例,闡述了黨員幹部要做到「七個正確對待」,加強自我教育、自我約束,構築抵禦腐敗侵蝕的思想道德防線和法紀防線。清正廉潔,秉公用權,為黨和人民建功立業。這「七個正確對待」分別是:

正確對待信仰、堅定理想信念;正確對待權力,牢記執政為民;正確對待利益,防止心態失衡;正確對待監督,切忌忘乎所以;正確對待家人,避免因愛生恨;正確對待社交,做到謹慎交友;正確對待生活,培養健康情趣。

此外,近幾年來我國進一步加大了國內治貪防貪、全球防逃追逃力度。余振東被成功遣返,許超凡和許國俊在異國受到審判,逃往新加坡的胡星回國自首……一張有國際國內共同編織的防貪防逃天網正在形成。所謂「貪了就跑,跑了就了」只不過是一些**的一廂情願,而事實注定他們都將是無路可逃。

最後,短片還警示了我們一些公職人員職務犯罪認識的誤區,例如:「這是經集體研究的,出了問題也不應是我個人承擔責任」、「我幫了被人的忙,別人事後感謝,自己沒有主動伸手要,不算**」、「貪了就跑,一跑,案子就了」等。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社會上,生活在人群中,公職人員也不例外。

不同的是公職人員手裡都有一定的權力資源,甚至還有自己的權力影響力。因此,他們對自己的要求應該有乙個是非對錯的底線,不能讓人情左右自己行使權力的原則。

反腐倡廉教育片觀後感

此外,我們還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幹部,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我們應該...

反腐倡廉教育片觀後感

貪婪的代價 觀後感 今天 了市紀委的宣傳教育片 貪婪的代價 讓我從中看到了兩個詞 慾望和失控。記得那裡面宋恩朝說 慾望用到正常的方面就是理想,用到這方面就是毀了,就下地獄了!其實地獄離我們多麼近啊。現在的社會,壓力大,矛盾多,社會分配不均,貧富差距加大,總有些人看到別人日子過的紅火,看到別人買車買房...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人生不能重來》觀後感

影片中由紀委書記的兒子引出林則徐的名言,給各位 者提供了乙個正確的價值觀 子孫不如我,留財做什麼?愚而多財,易增其過 子孫若如我,留財做什麼?敏而多財,易損其志。在鄭煜輝被 雙規 後,家人去看望他的時候,他痛不欲生,悔不當初,曾說道 我只是想給我的家人留下一些財富 作為長輩想給孩子留下一些財富這種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