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成為成熟的職場人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349 閱讀 7863

對於人來說,成熟是一種方向,沒有絕對的結果。成熟是想對而言的,只有比較成熟,沒有完全成熟。今天,我結合咱們實際工作情況,總結了9條,共同學習。

1 乙個成熟的職場人,要敢於承擔責任

例如:我們在工作中出現一些錯誤,或者某件事被上司誤解了,不要想方設法的去推卸自身的責任。其實,老總或上司,他跟咱們的思維高度是不一樣的,他更在乎的是結果,而不是過程是誰造成的。

咱們大家會在意,業績是我的,張三或李四的,在老總眼裡,不論是誰招到生源,只要給中心招來新的學員,結果是好的。同樣,錯誤或過失出現了,不管是你造成,張三或李四造成,其實上司更加關心的是以後再遇到這樣的情況,你們還會犯錯嗎?怎樣解決這些問題,因此,敢於承擔的員工更能得到上司的常識和認可,對於個人,敢於承擔在職場上才能走得更遠。

2 乙個成熟的職場人,必須要守規矩

例如:咱們上班遲到,為什麼要交10元的樂善款,就是咱們不守規矩,給於小小的懲罰,家有家規,國有國法,公司也有公司的規章制度,作為職場人,這是必須要遵守的規矩。

3 乙個成熟的職場人,要堅持原則

每乙個人在工作中,都要盡可能的做到,堅持自己的原則,有時不停的向別人妥協,你認為是為對方著想,提供方便,影響卻是反方向的,客戶會覺得你沒原則,可信度降低。

4 乙個成熟的職場人,要知恩圖報,心懷感激

這在我們身邊,隨時都是能做到的事。例如:同事之間互相幫忙,你不在時他幫你收傳真,接待客戶,我們應該心懷感激,笑一笑,向對方說聲謝謝,一聲謝謝,會讓人覺得很溫暖。

5 乙個成熟的職場人,不會盲目的崇拜某個人

職場中一些優秀的人,你可以欣賞他的工作態度,工作作風,欣賞他的智慧型,但不應盲目的跟從。

6 乙個成熟的職場人,要能站在別人的立場,為人著想

伏爾泰說過:我們所有的人都有缺點和錯誤,讓我們互相原諒彼此的愚蠢,這是自然界的第一法則。也就是說,人無完人,寬容有時是一種美德。

7 乙個成熟的職場人,要學會否定自己,才能進步

否定自己,不斷的否定自己,是職場中走向成熟的重要條件。這裡說的否定,不是不自信,消極的想法,而是積極的。例如:

我們在工作過程中,接人待物,上司交待的某件事等做的不夠好,不要急於去找藉口或氣餒,而是善於否定自己,經過思考,設想一下,我如果換另一種方式去做這件事,會不會更好呢。

8 乙個成熟的職場人,不會因為恐懼,而原地踏步

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失誤是不可避免的。很多寶貴的經驗,可能就是在某次工作失誤中積累而來的。

就像我們中心,有些同事做得很好,很優秀,可能今天他的每一點每一滴,都是在以前無數次的失誤中積累而來的。

9 職場成熟是一種並不徒峭的高度,我們要以溫和豁達的態度與同事,上司,客戶相處。

職場成熟是一種無需聲張的厚實,溫潤如玉,讓我們用行動來說明自己的能力,用行動

來獲得同事,上司,客戶的認可。

職場 菜鳥 怎樣才能成為面試官心中的 NO

職場 菜鳥 怎樣才能成為面試官心中的 no.1 對於剛走出校園的職場新人來說,面試是步入職場江湖的第一場較量。能否被錄用,生殺大權都掌握在那些 老油條 的面試官手中。在兩個人面對面地鬥智中,身經百戰的面試官往往會用乙個不友好的發問,或用懷疑 尖銳 單刀直入的口吻,使你心理防線大大潰退 那麼,職場 小...

怎樣才能成為優秀的化妝師

怎樣才能做乙個優秀的化妝師?化妝師作為一種時尚行業,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成為化妝師隊伍中的一員,也越來越成為愛美的人們心中的夢想,但目前化妝行業早已經蓬勃發展,化妝培訓大批量湧現,每年為這一行業輸送大量專業的化妝師,足以見得化妝師行業競爭日益激烈,在這樣的乙個大形勢之下,許多化妝師面臨著就業困難,...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受學生歡迎的英語老師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 教育是人與人心靈的最微妙的相互接觸。所以我們要樹立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的意識。首先 要有愛心 love 關心學生 愛護學生 熱愛教育事業 寬容即是愛心的表現,也是和諧師生關係的基礎。愛心可以創造一切奇蹟!其次 耐心 patience 教育遠非工廠生產一件產品那樣簡單,在課堂內外我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