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總支換屆選舉工作報告

2021-03-03 20:35:29 字數 2969 閱讀 5092

1、抓好班子建設,強化學校管理,不斷完善「校長負責,分級管理」的領導體制,明確職責,分工合作,互助協調,提高了領導班子的戰鬥力。

2、抓好教師隊伍建設,提高師德素養。一是組織學習十六大、十七大的精神和科學發展觀,以柳州市教師閱讀年為契機,每個教職工、黨員同志都認真寫讀書筆記和學習心得體會,並全部參加了考試;二是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師法》、《教育法》、《義務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等有關教育的法律法規,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質和法律意識;三是學習教育科學、業務知識和《課程標準》,掌握教育理論,提高了教學水平;四是學習《廣西壯族自治區義務教育學校常規管理規定》,進一步規範辦學行為,提高辦學效益,增強廣大教職工的主人翁意識。通過學習,全體教職工增強了事業心和責任感,思想道德素質和業務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公升。

3、加強黨性和黨員先進性教育。2023年下半年,黨總支在黨員中開展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2023年上半年在全體教職工中開展「繼續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2023年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活動中廣大教職工和全體黨員都認真學習有關材料,寫讀書筆記,談心得體會,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教育。

4、抓好群團組織,開展各種有益活動。工會、團支部、少先隊等組織在學校黨總支的正確領導下,能根據各自工作特點,積極開展各種有益於師生身心的文體活動,做到了思想教育落實、活動內容豐富。例如「五一」國際勞動節開展教職工氣排球比賽、「六一」國際兒童節開展校園文化藝術節等。

5、加強組織建設,注重對黨員的管理,做好黨員發展和民主評議黨員工作,表彰優秀黨員,嚴格按「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原則,發展優秀骨幹教師入黨。五年來共發展黨員6人。同時注重黨費的收繳工作,要求黨員增強組織觀念,全體黨員均按能規定自覺交納黨費,五年來共收繳33801.

80元,所收到的黨費全部上交上級黨委。

6進一步了完善校務公開、民主化管理等制度。落實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調動教職工內在積極性,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管理措施等方面有了的新突破。

7、開展以弘揚民族精神為主題的讀書教育活動、法制進校園活動和各種愛心捐助活動,增強師生的愛國熱情、法制觀念和助人為樂的優良傳統。五年來,每年都組織參加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去年以來,每天利用10分鐘的時間對學生進行法制教育。

在開展獻愛心活動方面,加強對師生進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優良傳統教育,五年來,師生共為災區、孤寡老人、患病師生等各種需要幫助人群捐款54000.20元

8、狠抓教學常規管理,規範教學行為,堅持值周制度,嚴格考勤制度,堅持教學工作常規檢查,不斷完善和改進常規教學管理模式,保證了正常的教學秩序。

9、加強對教研教改工作的管理,完善教研隊伍建設,規範了教研活動。成立小學課改中心組,樹立團隊精神,申請了柳州市《發現發揚發展學困生》課題研究,填補了學校市級課題研究的空白。

並配合做好市縣送教下鄉活動的同時開展我鎮送教送教下村活動和教師輪崗工作。

10、強化內部管理,加強「四化」建設和養成教育。五年來,先後年開展以「誠實守信,革除陋習,做文明學生」為主題的教育活動、建立平安和諧校園和「無菸學校」活動、實施「一二三四五」工程(一說:說普通話;二用:

用文明語、用規範字;三愛:愛校、愛家、愛國;四講:講整潔,講文明,講禮貌,講節約;**:

不亂丟紙屑果皮,不亂畫牆壁桌椅,不追逐打鬧,不抽菸喝酒,不進營業性網咖和遊戲廳),努力將學校辦成「平安、和諧、整潔、文明」的學校,辦好家長放心、社會滿意的教育。

11、加強學校安全衛生工作。制定實施了《浮石鎮中心小學安全管理辦法》,完善各類避險應急預案。

12、加強對留守兒童管理和關心下一代工作,充分發揮「五老」的作用,建立完善各種檔案,明確工作職責。

同志們,上屆黨總支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為學校的建設和發展,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這與同志們的大力支援和幫助是分不開的。對此,我代表上屆黨總支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然而在取得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應該清醒的看到我們的缺點和不足,主要表現在:一政治學習的內容和形式還比較單調,組織生活不夠健全;二精神文明建設方面的活動還不夠豐富,各黨支部工作發展不夠平衡;三對黨員的管理教育還不夠嚴格,個別黨員組織觀念不夠強,未能起到先鋒模範作用;四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做得還很不夠等

二、今後工作的思路

今後三年,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局黨委的工作部署,進一步加強黨總支部的思想、組織和作風建設,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積極開展教育教學改革,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推進素質教育,提高教學質量。

一是加強黨員理論學習,提高理論水平,樹立大局意識。組織黨員和教職工認真學習十七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和諧校園多做貢獻。繼續組織黨員認真學習《黨章》,黨員要牢記黨的性質、基本路線、奮鬥目標、組織原則、黨的紀律和黨員履行的義務及享有的權利,起模範帶頭作用。

二是堅持理論學習制度化,每週用2小時時間作為黨員的理論集中學習時間。學習內容按照黨總支部的計畫要求,結合教學實際情況安排,各黨支部組織進行學習。

三是抓好黨員教育,提高思想覺悟。黨總支部和各黨支部要加強黨員的思想教育,特別是年輕黨員的黨性教育,黨員同志要自覺增強黨性,自覺遵紀守法、自覺履行職責。要高標準,嚴要求,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四是加強服務意識,堅持與時俱進。學校黨政領導幹部要樹立為師生服務的思想,為教師和學生成長,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和學習機會。實行校務公開制度,使廣大師生積極參與學校管理,增強教職工的主人翁意識。

通過工會、團隊等群眾組織,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和文體娛樂活動,提高了師生的團隊意識。

五是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促進專業化發展。教師是學校的主人,教師隊伍是學校發展的關鍵,關注教師的發展,促進學生、教師、學校的共同發展。

六是黨政齊心協力,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學校。新的黨總支,要繼續圍繞學校中心工作,繼續努力抓好常規管理工作,鞏固「兩基」成果,齊頭並進, 促進學校健康和諧和持續發展。

同志們,「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為了實現新的目標,完成新的任務,希望全體黨員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認真學習,團結一致,開拓創新,面對挑戰,迎難而上,自覺做到為人師表,敬業愛崗,樹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靜心教書,潛心育人,努力做學生愛戴、社會好評、人民滿意的教師。為學校的可持續發展,辦好人民滿意的學校做出我們應有貢獻。

謝謝大家!

黨總支換屆選舉流程

基層黨支部換屆選舉程式 1 在黨的支部委員會任期屆滿之前,召開支委會,研究召開黨員大會進行換屆選舉的有關事宜,制定工作計畫,確定召開黨員大會的時間 指導思想 主要議程及委員職數,並向上級黨組織呈報請示。2 召開黨員大會,對黨員進行換屆選舉的目的 意義和黨的民主集中制 黨員權利及義務的宣傳教育 支委進...

黨總支直屬黨支部換屆選舉工作程式

1 請示報告。黨總支向黨委提交召開黨員大會進行換屆選舉的請示。請示的內容為 換屆選舉工作的時間安排 委員名額及差額比例 支部分布情況及提名推薦候選人。2 黨委審查批覆。黨委對黨總支 黨支部委員候選人進行審查,並批覆。3 組織發動。各黨總支 黨支部認真組織黨員學習黨章和黨內選舉有關檔案,教育廣大黨員進...

工務段黨總支黨支部換屆選舉工作方法

黨支部換屆選舉工作辦法 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 規定 黨的基層組織設立的委員會任期屆滿應按期進行換屆選舉。如需延期或提前進行換屆選舉,應報上級黨組織批准。延長期限一般不超過一年。根據實際情況,黨支部委員會每屆任期為二至三年。支部委員會任期屆滿時,應及時進行改選 不設支部委員會的黨支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