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區基層工會換屆選舉工作報告書

2021-03-04 04:50:44 字數 1344 閱讀 1328

集美區基層工會

換屆選舉工作報告

書單位名稱

集美區基層工會換屆參考程式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的有關規定,基層工會委員會每屆任期三年或者五年,凡隸屬集美區工會委員會的基層工會換屆應參照本程式進行。

一、基層工會換屆選舉工作由上屆工會委員會負責。

二、基層工會委員會、經費審查委員會候選人的產生,由上屆工會委員會根據多數工會小組意見提出建議名單。

三、召開會員(或會員代表)大會進行民主選舉。選舉前應報告上屆工會工作情況,並將本屆候選人的簡要情況向大會介紹。一般工會委員會3-11人,經費審查委員會3人,均為奇數。

四、新一屆工會委員會、經費審查委員會產生後,要召開全委會議進行工作分工並研究工作。根據基層工會情況,工會委員會設主席、副主席、組織委員、勞動關係委員(勞動、安全、保險、法律、監督)、文體委員、女工委員、財務委員等。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設主任1人,其餘為委員。

五、有女職工25人以上的應設女職工委員會,女職工不足25人的設女職工委員。女職工委員會經同級工會委員會提名通過組成,也可召開女職工(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並報上級女職工委員會備案。女職工委員會3-5人,主任由同級工會女主席或女副主席兼任,沒有女主席或女副主席的由符合條件的女委員擔任。

六、認真填寫《集美區基層工會換屆選舉工作報告書》,並及時上報集美區工會委員會審批。

工會換屆上報材料之一

關於工會換屆的請示

集美區工會委員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的有關規定

工會於年月日

召開第次會員(代表)大會進行換屆選舉

等人當選為工會委員會委員, 任主席

等人當選為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任

主任。本屆工會委員會和經費審查委員會任期年。

以上請示,請予批覆。

(工會印章)

年月日工會換屆上報材料之二

基層工會委員會換屆選舉結果報告單

選舉日期年月日

工會換屆上報材料之三

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選舉結果報告單

選舉日期年月日

工會換屆上報材料之四

工會女職工委員會換屆選舉結果報告單

集美區工會女職工委員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工會女職工委員會工作條例》的有關規定,經同級工會委員會提名協商討論通過(或召開女職工代表大會選舉產生

等人為女職工委員會委員任主任。

女工主任單位聯絡**手機

印章)年月日工會換屆上報材料之五

擬任基層工會主席登記表

工會換屆上報材料之六

基層工會委員會、經費審查委員會、女職工委員會委員登記表

工會換屆上報材料之七

企業簡況

集美區工會委員會印製

2023年12月

基層工會換屆選舉工作程式

一 籌備工作 討論醞釀工會班子候選人,確定召開職工代表大會或職工大會的時間,將 換屆選舉的請示 上報上級工會。2 認真起草好工作報告和工會工作報告。3 以職工代表為骨幹,發動職工圍繞院單位發展,提出合理化建議,並將 建議 分類梳理,及時反饋給黨組織和行政,並形成答覆意見。4 列印好工會委員會的選票。...

基層工會的換屆選舉工作程式

基層工會委員會換屆選舉的一般程式 一 大會準備和宣傳發動階段 1 召開全體委員會議,討論並通過大會工作方案,研究 確定籌備工作有關事項,並明確職責 落實分工。2 提出乙個具體的大會工作方案,報同級黨委同意後,向區總工會寫出書面請示 內容包括 大會的目的 任務 指導思想 議程 時間 出席大會的代表名額...

基層工會換屆選舉工作基本流程

三 召開預備會議和正式會議階段 大會議程見附例 1 召開預備會議,審議通過工會換屆改選籌備情況工作報告 代表資格審查報告 大會主席團成員名單及大會議程。2 召開正式會議,審議通過工會工作報告 財務工作報告 經審會工作報告 草案 和相應決議 草案 以及選舉辦法 草案 通過大會選舉工作人員及總監票人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