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園長述職報告年度優秀教師表彰大會

2021-03-03 22:49:03 字數 5312 閱讀 1722

三、教育教學、教研學習計畫

如果說教師是幼兒園的核心部位,那教學質量可以說是幼兒園核心的核心,它是關係到幼兒園發展的命脈。所以要提高教師素質,教學教研學習,就是我們首當其衝的任務。我們在開學後乙個月進行了優質課評比活動,重在了解老師們的教學能力,找榜樣找不足,以便知道從哪兒開始入手加強學習。

我們每週都有乙個共同**課題的時間,對下週要講授的內容,我們都必須提前說課準備,有經驗的老師傳授經驗,經驗不足的老師加強學習和訓練,爭取使每一節課都用最簡練的語言,用最有趣的教法,讓孩子們用最高的興致和最快的速度去掌握。我們通過傳遞學習流動紅旗方式,激勵老師和孩子們。本學期,我們將對學習進步較大的班級,進行表彰。

四、保教、安全、衛生方面

從一開學,我們就制定了常規訓練計畫,組織各班加強常規訓練。常規是保教的根本,常規做的越好,保教的效果就越明顯。特別是小班和中班幼兒,自律能力太差,有些甚至聽不懂老師說話,我們的老師就乙個引導乙個示範,手把手的教孩子學習排隊、如廁、喝水,逐漸養成良好坐姿和午睡習慣。

在安全方面,我們每週都有安全禮儀課程,通過不同方式提高孩子們的安全意識,每天的每個環節,都要有安全檢查;對園裡的硬體設施,我們也每月定期進行排查,特別是洗手間防滑措施是我們每天都特別關注的事情,室內桌面玩具的篩查,室外大型玩具的檢查等,我們都對存在的安全隱患進行了排查和清除。衛生方面我們在學期中段時間也有了檢查標準,在保教李園長的帶領下,各班的衛生清潔意識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們每週定期進行地面牆面桌面等全面消毒,每天兩大掃三小掃,廚房廚具每餐都消毒半小時,讓各種病菌細菌都無處藏身,保證孩子們的生活健康和飲食安全。

在衛生方面,我們也設定了乙個獎項,稍後公布。

五、家長工作方面

我園有一句格言大家應該不陌生,「保教質量是幼兒園發展的生命線,家長永遠是我們的合作夥伴」。說的的確沒錯,我園在這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平時,我們要做到主動親切與家長溝通,從家園聯絡來講,除了利用早接晚送的時間和家長交流,把平時小朋友在園的各種情況,孩子們的點滴進步成長、特長、優點都及時反饋給家長之外,最初的家園聯絡欄,就是我們和家長溝通的第乙個橋梁。

家長們可以在那裡看到幼兒園裡的一些通知,保育知識和班級的一周教學活動。隨後我們又開通了樂貝通簡訊平台,更方便我們及時向家長反饋孩子在園的情況,對於可以統一通知的事項,少了乙個乙個交待的麻煩,特別是每天的學習內容和家庭作業。另外,我們還通過電訪和家訪的方式和我們的家長溝通關於孩子的問題。

還有我們每一次的大型活動,除了教育孩子鍛鍊孩子之外,我們另乙個目的就是通過孩子和家長的親情互動,拉近我們與家長之間的距離,因為通過活動你有更多話說了呀,通過活動家長也有想說的話了呀。所以說,如果你細心點就會發現,通過我們每次的活動之後,家長的工作似乎慢慢好做一點了。

當然,這些都離不開老師們的精誠團結和配合的默契。在這裡我真誠的感謝各位老師的敬業愛崗精神和任勞任怨默默地奉獻。正因為有了你們的辛勤耕耘,才有了今天我們幼兒園的發展。

真切地希望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一起把以前做的不好的方面補救回來,一同努力學習,爭取再創我園的新成就。

雖然本學期收穫頗多,但我們也是存在許多不足之處:

1、從教師隊伍來說

有些教師主人翁意識不強,沒有真正領會「每個人都在為自己打工、我們因工作而活出生命的意義」的內涵,工作時扣手機、閒聊、責任心不強的現象時有發生;有些班級老師配合工作做的不夠好,下學期我們將會根據情況重新定崗,而且我們會繼續招聘新的教師,如果不用心學習沒有上進心,推一步走一步的話,你不僅會被我園淘汰,甚至你會被社會淘汰的,社會的發展之迅速不容許你停滯不前;在下學期,我們也將準備讓大家參加最有影響力的教師團隊打造,提高老師們的自身能力和團隊意識;

2、環境創設和裝置設施方面:

我們的走廊樓梯和牆裙,在學習環境創設方面還不夠,下學期需要策劃補充;室內益智玩具和室外體能玩具有欠缺,在假期我們要進行統一採購;

3、教學方面:

從家長們的反映來說整體還是比較滿意的,但是對於我們自身而言肯定有我們需要加強學習的地方。比如我們的禮儀教育不夠到位,我們的課堂形式還不夠新穎,我們的課題延伸不夠大膽,我們對孩子興趣愛好的發展引導不夠,我們在準備教案方面有些老師總感覺力不從心,這都是新學期我們要加強和注意的地方。具體如何更好的開展新學期的教學工作,負責保教的李園長和姜老師要進行商議,研究出乙個合適的方案出來。

4、在保育安全和衛生方面,雖然說沒什麼大的事情,但尿濕褲子的現象時有發生,一方面是我們老師的保育知識不夠,另一方面還是責任心不強。在假期需要充充電,學習幼兒園常見保育知識;安全方面雖然沒什麼大事,但是小事也是接二連三的出現,除了教師自身要加強安全學習之外,對幼兒的安全教育必不可少,下學期除了學前班之外,每班都配有安全課本,每個小朋友一本,通過課本學習和生活實踐、教師引導,提高孩子們的安全防範意識,把安全放到第一位。衛生方面,在下學期需要注意的是幼兒的個人衛生,這是這個學期衛生方面我們做的不好的地方,主要指的是中小班。

飲食方面我們在下學期也要進行調整和改善,我們要做到菜品多樣化,饅頭花形多樣化,營養均衡多樣化,提高我們的伙食質量,增進孩子們的食慾。

5、家長工作方面:

我們既然做了這份操心的工作,我們就要切實費心對孩子的教育,無論你身處何地什麼時候都要像關心親人一樣去關心孩子們,一條祝福的溫馨提示的簡訊不算什麼,但家長看到的那一刻,心裡總是暖暖的。希望大家多多利用校信通和家長交流傳遞心意和情感,假期也不能間斷。更希望你們能把自己班級孩子的生日記在自己的筆記本裡,孩子生日那天,無論是在家還是在園,都能收到我們真心的祝福。

我們本學期幼兒園的q號加的不多,下學期我還是希望你們自己班級建個q空間,自己管理自己班級的家長資訊動態等,這樣比較方便一些。總之,每個班級都有一些特別的家長需要我們特別費心的去對待,這對我們來說可能也是一種挑戰,我們要針對情況找對方法溝通,也許有一天會觸動他主動找你請教關於教育孩子的問題的。

最後,我想說,對於我來說,園長,它並不是乙個什麼職務,而是乙個職業。這個職業使我必須具備這個職業所需要的一切素質,必須有更多的知識和能力,必須把握各方面的資訊,使自己保持對新事物的敏銳感覺,必須使自己的思想觀念始終在時代前列。所以,在園務管理上和教師隊伍打造方面,我還有很多不足,下學期我還需要加大學習力度,多去參加園長培訓學習,把新的理念新的精華傳播給你們。

下學期,我希望大家都拿出你們百倍的精神,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當中,自檢自查,讓各種規章制度成為擺設,齊心協力把我們幼兒園的各項工作都做的風聲水起,有聲有色!

2023年度工作總結暨優秀教師表彰大會

一、 馬園長做年度工作總結

二、 保教李園長做保教工作總結

三、 各班主任及配班老師做班級工作總結

四、 宣布優秀教師評選標準:

評選優秀教師標準:1、積極配合園領導完成園內各項工作;2、積極教研學習,虛心請教、**教學經驗;3、合理安排班級內務,有計畫組織班級各項教學活動,給幼兒創造輕鬆活躍開放式的學習環境;4、及時向領導匯報班級工作,並提一些合理化建議;5、勤於和家長溝通幼兒情況,注重班級幼兒良好習慣的培養;6、團結同事,互相鼓勵,用積極的心態影響著每乙個人;7、不抱怨不埋怨,不帶情緒上班,不給同事傳播消極的情緒;8、不說是非,不論人短,認真對待每乙個人,認真做每一件事。

每人依照優秀老師評選標準,選出你認為符合條件的兩名主班老師和一名配班老師,除了以上幾條之外,還有你認為比較優秀的都可以評選,我們進行民主投票選出三名優秀教師進行表彰。

五、我先公布一下獲得本學期先進集體的班級,獲得「衛生先進集體」的是我們的學前班,我們把衛生檢查表統計了一下,學前班獲得衛生流動紅旗的次數最多,而且在衛生方面姜老師確實下了很大功夫,我們從平時搞衛生時的情況就可以看得出來,所以這個獎由學前班來拿,確實是當之無愧的,在沒有配班老師的情況下,能做的這麼好,我們其它班級有什麼理由做不好呢?所以,我們其它班級要向姜老師學習,學習她對班級衛生工作的認真和敬業精神。把熱烈的掌聲送給學前班吧。

大家都知道,中一班剛開始老師一直不穩定,自從我們的徵征老師來了之後,孩子們無論從常規、家長工作方面都有了巨大的變化,特別是學習方面,因為老師的不穩定,孩子們的學習也落下了不少,我們徵征老師就先了解孩子的情況,加強孩子們的學習,用自己的方法讓他們在每一次學習檢查時都有很大的進步,所以說,你的付出沒有白費,特授於中一班「學習進步集體」獎。掌聲鼓勵。

最後乙個集體獎,屬於我們的中二班。中二班兩位老師配合默契,把班級工作做的井井有條,特別是和家長溝通方面做的比較到位,從每一次的家長會都可以看得出,中二班家長出勤率是最高的,每次需要家長配合的事情,中二班的家長是做的最優秀的最積極的,包括我們春期報名工作,中二班也是報名最早最多的班級,這與我們班級老師的辛勤付出是分不開的,所以這個「家長工作先進集體」獎屬於我們中二班。由請李園長為她們頒發獎狀

六、我們還設了年終個人單項獎,獲得我園「最佳策劃獎」的是姜巨集老師,頒獎詞:姜老師,你在全園工作中,總是能起模範帶頭作用,特別是在金翅膀課程設計和幼兒園組織主題活動時,總是能提一些實用的策劃方案和建議,你對每一件事情的認真態度,都是我們大家學習的榜樣,但「過於認真」也正是你的不足之處,我主要指的是張巨集松的問題,我們在聽說了他還要再上一年學前班的時候,是不是對他家長的這種不關心孩子教育的做法稍有些理解了,幹啥自己生氣成那樣,因為乙個孩子影響自己心情,對別的孩子來說是不是有點不公平呢?所以我給你的建議是:

無論什麼事情儘管用心做,只要自己真心付出了,對得起自己就行了,別老跟自己過不去。在生活上也是同樣的道理,要學會繞彎兒。

「最佳熱情獎」辛景老師,頒獎詞:辛老師,你是乙個很會操心的人,對任何事情都有極大的熱情,特別是在教育孩子學習方面很投入,十幾個孩子乙個乙個手把手的教,甚至加班加點的教,這種積極熱情的工作狀態也是我們大家學習的榜樣,除此之外還有一種處變不驚的比較平穩的生活心態,可以用拿得起放得下來形容吧,這種心態也很好,大家可以學習學習;我給你的建議是:希望你在語言和文字組織方面多下功夫,要做到說得出來就能寫得出來,每一件事情都要有個來龍去脈,每一件工作都要有清晰的思路,要有條不絮的進行,多學習多看書多思考,利用班級的q網上平台,每天寫一篇說說練習練習。

「最佳創意獎」瑞瑞老師,頒獎詞:瑞瑞,在我園各種主題活動中,總是想盡辦法做到最好,無論是教室裝飾還是課堂教學,還是和孩子們相處和家長溝通,總是有一些特別的創意和想法,基本上做到了乙個有心的幼兒教師,所以這個獎給你也是最合適的,希望再接再勵,繼續發揮你的聰明才智;我給你的建議是:你的親和力很強,希望能把你的親和力帶給周圍每乙個人,在與人溝通時,要學會用眼睛交流,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用你的眼睛和微笑直視對方,相信他會看到更美更自信的你。

「最佳潛力獎」徵征老師,頒獎詞:徵征,你的到來讓中一班頓時有了方向,孩子們有了領路人,在專業知識和教育孩子方面,也確實略勝一籌,對待孩子們也很用心,我一直認為你還有很大的潛力沒有發揮出來,在新的學期要繼續做好這個領路人,和家長勤溝通,有事和我們勤商量,理好班級工作思路,繼續發揮你的潛在能力。記著,無論對誰,「有話說出來」是我給你的善意提醒。

「最佳文藝獎」杜麗老師,頒獎詞:杜老師,在我園每個月的優秀教育筆記中,都有你的作品,每一次需要上交的課題方案,你總是第乙個上交,可見你的文化底蘊比較深,文字組織能力也很強,因為在這方面顯得特別突出,所以這個最佳文藝獎是屬於你的。我給你的建議是:

你過於文靜,無論是課堂還是戶外活動,課題設計的很好,但展現出來之後給人的感覺不活躍,作為乙個班主任,特別是小班,應該是蹦蹦跳跳熱熱鬧鬧的,天天像小鳥一樣叫喳喳的感覺,所以在這方面一定要注意改正,作為幼兒教師,面對孩子們,動作越誇張表情越張揚孩子們越喜歡,效果就會越好。

2023年園長述職報告

其次,通過開家長會,向家長發放宣傳資料,改變了家長對幼兒教育的誤區,以往有些家長總希望多教些字,拼音,算術題,雖然我們也總是與家長及時溝通,向家長宣傳幼兒園的辦學理念及幼兒的認知特點,但溝通不深入,不到位,有個別家長對幼兒園教育還存在誤區,有時為了迎合家長,拼音 算術題 生字也教了不少。再次,12月...

2023年園長述職報告

個人述職報告 2014年8月我被任命為幼兒園園長。現將一年來的工作開展情況作個匯報。一 2014年工作 一 主要成績。2014年,我園共有幼兒336名,10個教學班級。現有教職工52人,其中有小教高階職稱的有18人,本科學歷8人,專科學歷人,28歲以下教職工共有17人。我園教師在全省嬰 幼 特教優秀...

2019園長述職報告

園長述職報告 迪英幼兒園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 園長述職報告 作為幼兒園園長,我深感自己肩負的責任,這就需要我不斷的努力,時刻不敢鬆懈自己的學習。轉眼間,一年即將結束,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率領領導班子以 綱要 為理論依據,樹立科學的發展觀,以觀念創新為先導,以發展為主題,立足本園,了解自身,擺準位置,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