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班主任工作職責

2021-03-03 22:47:35 字數 900 閱讀 6258

1、 制訂班主任工作計畫,並按計畫開展班級工作,每週至少有一次活動記錄,學期末有總結;

2、 負責對本班幼兒園進行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培養;

3、 加強幼兒的衛生教育,負責好本班責任區的衛生,培養幼兒良好的衛生習慣;

4、 加強幼兒的紀律教育、教育幼兒遵守課堂,戶外活動的紀律。

5、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積極處理班級幼兒的偶發事件。

6、 加強家園聯絡,堅持做好與家長交接工作,家長不能任意叫其它人來接幼兒,如有要事,可事先把來接幼兒的委託人帶來與班主任認識,並說清事情及時間。

7、 負責保管班級的各種物品,做好學期前的物品清潔和學期末的檢查統計。

8、 每週定期召開班務會,向家長公布本週及下週的教育內容,以便家長心中有數,積極配合。

9、 不同季節,更換班級的環境布置,做到美觀、實用、有教育意義。

10、積極完成幼兒園,學校分配的各項任務,創造性的開展工作。

值周教師輪次表

值周教師職責

1、 值周教師準時於7:30分前到園,開展值周工作,負責接待早到的孩子,安排好孩子,注意孩子的安全。

2、 開好園內的廣播,按時按鈴。

3、 對教師和幼兒到園情況進行督促、登記,對幼兒早操、午休、安全文明、紀律衛生等進行督促、檢查、考核、登記、反饋檢查時做到嚴肅認真,實事求是,並填好園務日誌。

4、 園內遇有陌生人員要主動盤問了解,消除安全隱患。

5、 值周教師負責教師辦公室每天的清潔,衛生工作,維持幼兒園當天正常的教學秩序,制止各種影響教學及破壞幼兒園的行為,對一切突發事件進行妥善處理並報告有關領導。

6、 幼兒離園後檢查各班教室門窗、電燈、電扇是否關好,離開辦公室前,負責切斷電源,關好門窗,做好檢查工作。

7、 周五值周教師將安全,幼兒檢查記錄進行小結,(提出本週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措施)將園務日誌及值周相關工作轉交下週值周教師。

幼兒園班主任職責

一 根據本園的教育層次目標,結合年級計畫 本班幼兒的特點和個體差異,對本年班的各項教育活動計畫進行設計 調整 補充。制定班級計畫,幼兒學期發展目標及組織實施 評估工作 1.自覺執行幼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遵守各項規章制度。2.每學期第三週前完成班計畫,最後一周完成幼兒評估記錄。3.每週四完成下週安排。...

幼兒園班主任崗位職責

一 嚴格遵守 教師行為規範 和各項規章制度。二 全面負責本班教育和保育工作,根據園長提出的要求,結合本班實際,制定教育工作計畫 包括觀察 分析 記錄幼兒發展情況 並認真執行。三 對幼兒態度要和藹和親,做到耐心 關心 細心 熱心,搞好所在班級教育 衛生 保健及生活護理等工作。四 認真執行幼兒的作息制度...

幼兒園班主任崗位職責

1 作為一班之長,必須模範遵守助教教師工作制度。2 指導班級其他老師共同做好幼兒每日觀察記錄,積累整理幼兒成長檔案冊。確保每月完成對全班每位幼兒的觀察記錄。3 熱情接待家長,了解全體幼兒家長的基本情況及家教情況,有計畫的進行家訪,並做記錄。與助班教師共同做好家園欄工作,採用多種渠道加強與家長的溝通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