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班主任崗位職責

2021-03-03 23:03:55 字數 539 閱讀 4037

一、嚴格遵守《教師行為規範》和各項規章制度。

二、全面負責本班教育和保育工作,根據園長提出的要求,結合本班實際,制定教育工作計畫(包括觀察、分析、記錄幼兒發展情況),並認真執行。

三、對幼兒態度要和藹和親,做到耐心、關心、細心、熱心,搞好所在班級教育、衛生、保健及生活護理等工作。

四、認真執行幼兒的作息制度,認真安排好幼兒一日生活內容,做到動靜交替,手腦並用,確保幼兒身心健康成長。

五、確定下週工作重點,搞好班內的工作。

六、堅持正面教育原則,尊重幼兒,積極啟發誘導,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

七、努力鑽研業務,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及業務學習。積極創編教材,製作教具,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及水平。

八、堅持做好交**工作,一般情況口頭交接,重大情況要作書面交接。家長特殊要求、患兒藥品、物品要登記交接。

九、做好家長工作,向家長宣傳正確的教養方法,適時向家長公布教育內容,以便家長心中有數,積極配合。

十、經常與家長保持聯絡,及時交換意見。

十一、認真做好教研活動記錄和每週教育小結,每學期寫出質量較高的教育工作總結或**一至兩篇。

幼兒園班主任崗位職責

1 作為一班之長,必須模範遵守助教教師工作制度。2 指導班級其他老師共同做好幼兒每日觀察記錄,積累整理幼兒成長檔案冊。確保每月完成對全班每位幼兒的觀察記錄。3 熱情接待家長,了解全體幼兒家長的基本情況及家教情況,有計畫的進行家訪,並做記錄。與助班教師共同做好家園欄工作,採用多種渠道加強與家長的溝通與...

城關幼兒園班主任崗位職責

一 嚴格遵守學校 教師行為規範 和各項規章制度。教師對本班幼兒的安全負責,防止事故的發生。定期進行總結,不斷提高保教質量。二 全面負責本班教育和保育工作,根據 幼兒園工作規程 提出的要求,結合本班實際,制定教育工作計畫 包括觀察 分析 記錄幼兒發展情況 並認真執行。三 對幼兒態度要和藹可親,做到耐心...

砂石鎮中心幼兒園班主任崗位職責

三 責任承擔 如違反上述各項條款,幼兒園有權扣發當月安全獎或中止合同,予以辭退,造成後果的,視情況當事人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和經濟損失,直至追究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砂石中心幼兒園 公章責任教師 簽字 2014年月日 一 嚴格遵守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各項規章制度。二 根據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