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4 06:50:30 字數 1641 閱讀 6823

在工作中,我嚴格要求自己,以「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為了孩子的可持續發展,盡心盡責的工作」為宗旨,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當中,現將這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思想。積極參加黨員先進性學習,認真做好學習記錄。主動參加雙關愛活動,為困難教師及幼兒盡乙份愛心。

利用各種渠道如電視、報紙、網路等,了解國家大事,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團結同事、遵守園內的各項規章制度。

二、教育教學方面

1、認真學習幼兒園新《綱要》及《走進新教材》,全面了解幼兒教育新動態,思想緊緊跟上現代教育的步伐。認真鑽研教材,積極參加並完成教研組布置的各項任務,全面細緻的了解每名幼兒的身心發展狀況,因人施教,努力使幼兒得到全面發展。

2、在教學中,尊重幼兒,營造平等、和諧溫暖的班級氛圍。用眼睛關注每個幼兒,從幼兒身上汲取閃光點,去點亮他們自信自立的明燈。在課堂上利用各種生動形象的直觀教具,激發兒童的興趣。

我力求尊重每個小朋友,根據本班的實際情況制定教育計畫,認真備課。我努力讓每一位小朋友都有發言的機會。多數用遊戲的方式進行各項教育,讓他們在遊戲中愉快學習。

養成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與活潑開朗的性格。我平時多鼓勵小朋友多方面的發展,在平時活動的時候,有時候我會放一些**給小朋友聽,讓他們學會欣賞。有時候放比較動感的**跟小朋友一起笑啊,唱啊,跳啊,讓小朋友有真正自由空間!

讓我也回到了童年時光!我鼓勵每乙個小朋友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現自己。讓小朋友在一日生活環節中有所放鬆!

3、注重學習環境的創設對幼兒的作用。為幼兒創設一間有特色、有意義的教室,是教師、幼兒共同的責任。我們根據幼兒年齡特點、動靜活動特徵為幼兒設計活動區域,如語言角、美工區、表演區、操作區等,並為孩子們準備了豐富的材料,讓幼兒自主選擇,大膽使用和創作。

讓幼兒成為環境主人,用自己的作品和創意去豐富環境,體現課程的進行、目標的變化,幼兒在平時發揮想象,大膽進行繪畫和手工創作等,他們的作品得了老師和同伴的肯定。

4、在教育小朋友的過程中,我也不斷的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不斷的完善自身修養,不斷吸取教學經驗。到莘松幼兒園參加觀摩學習,吸取他們的教學經驗,讓我受益非淺!在園內,積極主動參加學校組織的教學比武、演講比賽等活動,撰寫的案例榮獲了上海市三等獎的理想成績。

工作中,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把理論知識轉化為實踐,並運用到教學活動中!我熱愛幼兒教育事業。我深深體會到幼教工作的崇高,責任的偉大!

體會到實踐工作中的意義與歡樂!

三、家園聯絡方面

教師與家長互動效果直接影響班級經營的成效,家園溝通,教師與家長協力解決教育問題,提公升對幼兒的關心,共同分擔教育責任。孩子的快樂,是對我工作的鼓勵;家長的滿意,是對我工作的肯定。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家長,如實的和他們交流對孩子教育方面的看法,對家長提出的要求盡量去滿足,對家長提出的教育孩子方面的疑問幫著查資料解答,讓家長感到我不只是孩子的老師,也是家長的朋友。

同時,我還利用多種媒介與通訊手段,做到經常性和簡潔性。班主任教師將手機號碼留給每一位家長,以便家長更方便快捷地與老師進行聯絡,更好地關心孩子的成長。召開家長會和向家長開放園內半日活動,使他們了解了班內課程特點,並針對一些問題開展討論。

在園內舉辦的「創新藝術節」活動中,我積極與家長交流、合作,培養幼兒的創新能力。

總之,這學期來,我努力做好本工作。但在工作中也難免存在不足,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揚長避短,繼續努力,把工作做好,力爭更上一層樓!

幼兒園班主任工作總結與幼兒園班主任工作計畫合集

幼兒園班主任工作總結 安全 快樂 啟智 向上 這是新一輪園長帶來的新的辦園理念。懸掛在正對大門的這八個大字提醒著每天迎著它走來的每一位梅村中心幼兒園的教師,要時刻把孩子裝在心裡,讓幼兒園真正成為安全 快樂 啟智 向上的搖籃,給孩子乙個值得回味的童年。快樂是孩子的權利,讓每乙個孩子在快樂中成長則是幼兒...

幼兒園班主任工作總結

本學期已接近尾聲,回顧這一學期自己的工作,真是有喜有憂,我所面對的是一群小寶寶,安全 快樂 啟智 向上 是我們班的教育目的,要時刻把孩子裝在心裡,讓幼兒園真正成為安全 快樂 啟智 向上的搖籃,給孩子乙個值得回味的童年。在工作中我對每一件事情都認真負責,小心翼翼,我時刻想絕不能出半點差錯。一路走來感慨...

幼兒園班主任工作總結

二 幼兒的自理能力方面 幼兒公升進中班後覺得自己長大了,不再是幼兒園的小弟弟 小妹妹了,我們捉住幼兒渴看長大的契機,在一日生活各環節中加強觀察與指導,積極鼓勵幼兒學做自己的事。另一方面也悉心地進行指導,讓幼兒懂得自己的事情要學著自己做,在我們的努力下,幼兒的動手能力有了明顯的進步。在對幼兒進行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