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4 06:50:30 字數 1311 閱讀 1459

(二)幼兒的自理能力方面

幼兒公升進中班後覺得自己長大了,不再是幼兒園的小弟弟、小妹妹了,我們捉住幼兒渴看長大的契機,在一日生活各環節中加強觀察與指導,積極鼓勵幼兒學做自己的事。另一方面也悉心地進行指導,讓幼兒懂得自己的事情要學著自己做,在我們的努力下,幼兒的動手能力有了明顯的進步。在對幼兒進行生活照顧的同時,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重視進步幼兒的身體素質,積極為幼兒提供戶外活動的機會與空間,鼓勵幼兒積極與材料互動。

我們利用天天早操時間,組織豐富多彩集體**遊戲,有計畫地鍛鍊各種基本動作,並製作了紙杯降落傘、飛盤、拉力器、小高蹺等體育玩具,積極參與幼兒的活動,與幼兒一起追逐奔跑,拍球扔飛盤,和幼兒一起跳,一起玩,我們的熱情和投進感染了每個幼兒,大家都能積極愉快地參加戶外活動,幼兒的動作更加協調和靈敏。

(三)教育教學方面

除了完成正常的教育教學任務以外,我們創編了「捕魚」、「貓和老鼠」、「種瓜」、「套圈」等**遊戲活動,使幼兒快樂的度過在幼兒園的每一天。

我們努力搞好區域環境布置。我們還積極豐富區域活動材料,利用了很多廢舊物品製作半成品供幼兒活動使用,發展了幼兒的想象力和創造力,使他們在遊戲中學習、在娛樂中學習。我們本著低本錢高質量的環境創設理念努力為幼兒創設乙個適合其遊戲、學習、活動的環境,我們三位老師共同蒐集各種成大量的廢舊材料,我們變廢為寶,創設了「愛心超市」、「娃娃書店」、「智力大衝浪」、「動植物樂園」的三區一角。

幼兒在同一時段進行串班自主選擇遊戲,這種形式讓幼兒有了更多的選擇範圍,幼兒的交往能力進步。

(四)聯歡會

為迎接「六一」,我們積極排練「六一」節目,預備了大合唱、獨唱、舞蹈、歌表演等多種節目形式,讓每位幼兒都有展示自我的機會,得到了各位家長的好評與叫彩。家長們都反映特別好。

四、家園共育

我們用微笑服務家長,用愛心、耐心和細心服務幼兒。我們用多形式、多途徑地開展家園工作。通過**、便條、家訪、家長會等形式和途徑,向家長反饋幼兒在園的各種表現,有特殊情況,及時和家長聯絡。

對於一些幼兒在園內取得了一定進步,我們也馬上和家長取得聯絡,請家長繼續配合,使孩子不斷進步。對教師關心和愛護幼兒的一些舉措,很多家長表示了認可。

五、熟悉不足,努力學習,爭取更大的進步

通過這一學期的工作,我學到了不少東西,業務上也有所進步,在這裡我要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事的幫助。我和其他年輕的老師也是互相學習,互相進步,在碰到困難的時候,虛心向有經驗的老教師請教,並經常查閱有關書籍。但這還遠遠不夠,今後我們將繼續積累經驗,在經驗中學習,將理論運用於實踐,做到多學、多思、多試,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總之,我與其他老師團結一心,齊心協力,努力工作,從不在乎誰做的多少,只要我們的孩子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假,努力做好掃尾工作,給孩子們的2023年的生活留下出色的一筆。

幼兒園班主任工作總結與幼兒園班主任工作計畫合集

幼兒園班主任工作總結 安全 快樂 啟智 向上 這是新一輪園長帶來的新的辦園理念。懸掛在正對大門的這八個大字提醒著每天迎著它走來的每一位梅村中心幼兒園的教師,要時刻把孩子裝在心裡,讓幼兒園真正成為安全 快樂 啟智 向上的搖籃,給孩子乙個值得回味的童年。快樂是孩子的權利,讓每乙個孩子在快樂中成長則是幼兒...

幼兒園班主任工作總結

本學期已接近尾聲,回顧這一學期自己的工作,真是有喜有憂,我所面對的是一群小寶寶,安全 快樂 啟智 向上 是我們班的教育目的,要時刻把孩子裝在心裡,讓幼兒園真正成為安全 快樂 啟智 向上的搖籃,給孩子乙個值得回味的童年。在工作中我對每一件事情都認真負責,小心翼翼,我時刻想絕不能出半點差錯。一路走來感慨...

幼兒園班主任工作總結

在工作中,我嚴格要求自己,以 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為了孩子的可持續發展,盡心盡責的工作 為宗旨,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當中,現將這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思想政治方面 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 思想。積極參加黨員先進性學習,認真做好學習記錄。主動參加雙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