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學期五年級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2:43:09 字數 1438 閱讀 3256

張爾昕 2023年12月22日

本學期是我擔任五年級74班、785班的英語教學工作。我已經有了一年的五年級英語教學工作經驗。在本學期的教學中,我繼續嚴格遵從教學的五個環節,課前認真備課,做到既備教材又備學生,因材施教,努力實施課堂改革,積極探索小學英語快樂課堂。

在備課中,我認真研究教材,力求準確把握重點,難點,並注重參閱各種資料,制定符合學生認知規律的教學方法及教學形式。在教學過程中,我注意弱化難點強調重點。教前教後都做認真反思,不斷歸納總結以提高教學水平。

下面結合本學期教學實踐總結一下教學情況如下:

一、認真備課、面向全體授課

在教學中,認真備課,認真閱讀各種教科參考書,認真編寫好教案制定好教學計畫,根據學生的實際學習情況和向其他教師取得的經驗,不斷地加以改善修改;在傳授學生知識時,不厭其煩,耐心教導學生,還耐心地輔導學生複習遺漏知識;在傳授學生知識的同時,並對他們進行思想教育,教育優生幫助後進生。

二、在課堂教學中追求更高的質量

1、在課堂上,認真授課,運用實物教具、簡筆畫,情景教學、手勢語言等方法來啟發、教育學生。教學生做遊戲、唱英語歌等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鼓勵學生大膽質疑,注重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的教學,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學生有疑難和不懂讀的地方,我總是不厭其煩地講解、分析、帶讀,力爭讓他們學了就懂,懂了會用。

2、我給每乙個學生起英語名字。經過乙個學年的訓練,每個人都能說出自己的英文名字,有的學生甚至能說出其他人的英文名字。在課堂上用英文名字來點名,叫學生回答問題。

3、用英語組織課堂教學。課堂教學用語儘管大部分相同,我注意不斷適量增加新用語,逐步擴大用語量,使學生保持興趣,經歷挑戰,日積月累,從而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力求讓學生的語音、語調、語言規範和準確。

本年級兩個班班額都較小,因此,我在給學生進行語音訓練學生時,可以弄清楚每一位學生的發音,從而可以輔導每一位發音有誤的學生進行發音訓練。

4、在批改作業方面。學生的作業總是按時及時地批改,並詳細地做好批註,對普遍性錯誤,在全班重複講解、分析。針對個別學生的作業還採取面批方法,一一地分析講解、幫助學生解決疑難習題,這學期兩個班的班額都比較小,因此,對於學生的作業,我可以做到每個學生的都仔細看完並輔導每個學生都弄懂錯誤的地方,因此,提高了教學質量。

5、在聽力方面。為提高學生的聽力水平,常讓學生聽英語歌曲及英語會話的錄音磁帶,還讓學生表演對話,背書。由於班額小,所有我可以在分小組訓練的時候弄清楚每一位學生的聽力情況,進而加以單獨訓練。

三、英語活動

積極配合英語組參與校內外舉辦的英語活動,利用業餘時間輔導學生參加了「全國小學生英語風采大賽」、「英語讀書讀報知識競賽」等。學生人數少,就增加了學生參與的機會,因此,每次活動每個學生都得到了表現的機會。

總之一學期以來,本人勤勤墾墾地做好各項教學工作,孜孜不倦地傳授給學生各種英語知識,努力開發快樂課堂,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學生的成績也有了提高。當然, 在教學工作中,我依然有不足之處,還需繼續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我也將總結經驗,結合別的老師的經驗與建議,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

2023年下學期九年級英語教學總結

遊小霞本學期我擔任九年級c187和c189班的英語教學工作。在各級領導的關懷和指導下,圓滿完成了教學任務,現在將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做簡要回顧。九年級是整個初中階段的重要一年,為使學生在英語這門學科上取得更大的進步,在中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我在教學中嘗試了一些教學方法,現總結如下 一 認真搞好備課,特別...

2023年下學期英語教學總結

本學期來,本人在學校各位領導和老師的熱心支援和幫助下,認真做好教育教 學工作,積極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等方面做了一定的努力.下面我把這一學 期的工作做簡要的匯報總結。一 師德表現 平時積極參加全校教職工大會,認真學習學校下達的上級檔案,關心國內外大事,注重政治理論的學習.配合組裡搞好教研活動。每週...

2023年下學期英語教學計畫

一 本學期的指導思想 在本學期的英語教學中,堅持以下理念的應用 1 全面體現新課改理念,要面向全體學生,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幫助他們建立學習的成就感和自信心,培養創新精神 2 整體設計目標,體現靈活開放,目標設計以學生技能,語言知識,情感態度,學習策略和文化意識的發展為基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