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面試的自我介紹

2021-05-29 16:59:54 字數 2297 閱讀 6869

教師面試中自我介紹范文(一)

尊敬的各位考官、各位評委老師:能參加今天的面試,並向各位考官和評委老師學習,我很高興。同時通過這次面試也可以把我自己展現給大家,希望你們能記住我,下面我簡單介紹我的基本情況。

我叫***,今年**歲。畢業於**。我性格活潑開朗,大方熱情,樂於助人,平時喜歡閱讀、看書和上網流覽資訊。

我曾經在**學校參加過教學實習,在實習期間我嚴格按照正式老師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進行語文教學和班級管理。我深入學生,和他們相處融洽,和他們一起布置文明教室,開主題班會,組織大家開展籃球賽,參與詩歌朗誦比賽等,學習了語文教學的各種知識,掌握了一定的中學語文教學技巧,也對班主任工作和學生工作有了一定的認識,找到了自己的管理班級的一套方法。同時,在實習當中,身邊教師無私奉獻的精神和天真、求知若渴的學生們勤奮的學習態度深深地感染了我。

我也深深體會到了作為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樂趣和重要意義,更加堅定了自己做一名教師的決心,成為一名教師也成了我的願望。

教師這個職業是神聖而偉大的,他要求教師不僅要有豐富的知識,還要有高尚的情操。為了成為一名教師,我在自己掌握了專業知識的基礎上,不斷拓展自己的各種能力,培養自己的愛心、責任心和耐心,創新能力、競爭能力和分析、處理問題的能力,並參與各種活動,廣泛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並學有專長,做到除擅長寫作和氣排球外,還能會唱、會說、會講。「學高僅能為師,身正方能為範」,在注重知識學習的同時我還注意培養自身的道德情操,自覺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

使自己具有一名教育工作者應該具備的最起碼的素養。

如果,我通過了面試,成為該校教師隊伍中的成員,我將繼續虛心學習,努力工作,發揮自身所長,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決不辜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個光榮的稱號。

教師面試中自我介紹范文(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100860359

您好,我是東北師範大學2010屆本科畢業生,我叫劉桂花,江蘇徐州人,民族,漢;政治面貌,團員。下面將我的大學經歷向您做簡單的介紹。

在大學期間,我獲得的獎項與證書有:

東北師範大學第四屆數學建模大賽「校一等獎」;2023年全國數學建模大賽「吉林省三等獎」;

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培訓證」,由吉林省數學會頒發;英語「國家四級證」;

計算機「國家二級證」;

普通話「二級乙等」。

從以上獎項可以看出,我比較熱衷於數學建模。因為我覺得,既然數學是乙個工具學科,在現實社會中就應該能夠有所應用,就一定有他工具性、實用性的價值。不能一提到數學就只知道x , y , z , 卻不知道數學具體能幹什麼,那---將是數學的悲哀!

在教學方面:我大學期間,一直在做家教,而且家教口碑良好。主要原因是---我不僅有較強的解題能力,而且還能夠從培養學生「學習興趣」入手,並在適當的時候,講述建模的思想,讓學生知道---數學不只侷限於x , y , z ,數學是有著很強的實用意義的重要學科;這樣適時而動,給學生以目的、方向、動力,並結合因材施教,興趣導學,使學生從內心深處自覺的、想學好數學,這樣,作為乙個教師的我,才能事半功倍,學生成績的進步速度,才會出人意外,也因此我的學生、家長都滿意。

(例項:乙個厭學情緒嚴重,家長都沒有信心的孩子(於晨天),乙個月下來,成績從二十幾分上公升到五十幾分,再乙個月下來,又上公升到七十幾分,最

後穩定在**十分(初

二、百分制))

另外:《新課程標準》已實施多年,但是能夠真正做到位的少之又少,乙個情景導課就讓很多在職老教師「反感不已」,我在實習期間重點研究了《新課程標準》,並且實際踐行了情景導課,對情景導課領會頗深,受到實習學校老師、領導的一致好評,學生上課的積極性、熱情,明顯高漲。也因此,入圍教育局「公開示範課」,反響強烈。

我的愛好,上網。但是,我的主要目的不是打遊戲、看電影,而是查閱教學資料。有句話說得好,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在資訊高速發達的今天,已經不再適合閉門造車,自身擁有較強的素質同時,還要把別人優秀的東西拿來,學習、研究、乃至整合成自己的東西。這樣才能有廣闊的視野、不斷發展、不斷進步!因為經常上網,我還可以熟練應用多種多**教學軟體,編輯、組織、教學課件,可以使很多抽象的圖形、現象、動態更加直觀的顯現。

為課堂營造良好的數學學習環境與氛圍。

我的個人箴言是: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我相信,在我參加工作後,一定能很快成長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請領導老師給我機會。謝謝!

記憶思路:

姓名部分

獎勵證書部分(用證書先把領導砸暈嘍)同時表述數學建模的重要性,提公升建模獎的含金量。

教學部分---分三點

①家教口碑良好,興趣導學,因材施教,建模導向,思路要清晰。在家上例項。領導就會覺得你---真是有料啊。

②教育局公開示範課,再加點重磅料!

③自我意識,要開闊視野,要不斷進步。捎帶著多**技能。

結束部分

個人箴言,再加上一點信心與謙誠。領導將覺得要的就應該是你。

教師面試的自我介紹

尊敬的領導老師 100860359 您好,我是東北師範大學2010屆本科畢業生,我叫劉桂花,江蘇徐州人,民族,漢 政治面貌,團員。下面將我的大學經歷向您做簡單的介紹。在大學期間,我獲得的獎項與證書有 東北師範大學第四屆數學建模大賽 校一等獎 2009年全國數學建模大賽 吉林省三等獎 數學奧林匹克 競...

教師面試自我介紹

各位考官好,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希望通過這次面試能夠把自己展示給大家,希望大家記住我.我叫.今年.歲.漢族,法學本科.我平時喜歡看書和上網瀏覽資訊.我的性格比較開朗,隨和.能關係周圍的任何事,和親人朋友能夠和睦相處,並且對生活充滿了信心.我以前在 ...

教師面試自我介紹

各位考官好,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希望通過這次面試能夠把自己展示給大家,希望大家記住我.我叫.今年.歲.漢族,法學本科.我平時喜歡看書和上網瀏覽資訊.我的性格比較開朗,隨和.能關係周圍的任何事,和親人朋友能夠和睦相處,並且對生活充滿了信心.我以前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