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面試自我介紹

2021-05-21 20:38:07 字數 4442 閱讀 1812

以下的這篇教師面試自我介紹中重點突出自己的文化水平、工作經驗和對教育事業的信心,請接著閱讀。

各位尊敬的考官,早上好:

今天能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十分的高興,同時通過這次面試也可以把我自己展現給大家,希望你們能記住我,下面通過五分鐘求職自我介紹讓您了解我的基本情況。現年xx歲,x族,大專文化,平時我喜歡看書和上網流覽資訊,性格活潑開朗,能關心身邊的人和事,和親人朋友融洽相處,能做到理解和原諒,我對生活充滿信心。我曾經在***工作,在公司裡先後在不同的崗位工作過,開始我從事xx工作,隨後因公司需要到xx,有一定的社會實踐經驗,在工作上取得一些的成績,同時也得到公司的認可。

通過幾年的工作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同時還培養了我堅韌不拔的意志和頑強拼搏的精神,使我能夠在工作中不斷地克服困難、積極進齲加入公務員的行列是我多年以來的乙個強烈願望,同時我認識到人和工作的關係是建立在自我認知的基礎上,而我感覺到我的工作熱情一直沒有被激發到最高,我熱愛我的工作,但每個人都是在不斷地尋求取得更好的成績,我的自我認知讓我覺得公務員是乙個正確的選擇,這些就堅定了我報考公務員的信心和決心。所以我參加了這次公****並報考了xx,如果這次能考上,我相信自己能夠在xx中得到鍛鍊和有獲得發展的機會。公務員是一種神聖而高尚的職業,它追求的是公共利益的最大化,所以要求公務員要為人民、為國家服務,雷鋒曾這樣說過: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就是我對公務員認知的最好詮釋。所以,這個職位能讓我充分實現我的社會理想和體現自身的價值。俗話說:

航船不能沒有方向,人生不能沒有理想,而我願成為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一名優秀國家公務員,認真踐行「****」,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假如,我通過了面試,成為眾多教師隊伍中的成員,我將不斷努力學習,努力工作,為家鄉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決不辜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個光榮的稱號。

從理論上講,面試可以測評應試者任何素質,但由於人員甄選方法都有其長處和短處,揚長避短綜合運用,則事半功倍,否則就很可能事倍功半。因此,在人員甄選實踐中,我們並不是以面試去測評乙個人的所有素質,而是有選擇地用面試去測評它最能測評的內容。

面試測評的主要內容如下:

1、儀表風度這是指應試者的體型、外貌、氣色、衣著舉止、精神狀態等。像國家公務員、教師、公關人員、企業經理人員等職位,對儀表風度的要求較高。研究表明,儀表端莊、衣著整潔、舉止文明的人,一般做事有規律、注意自我約束、責任心強。

2、專業知識了解應試者掌握專業知識的深度和廣度,其專業知識更新是否符合所要錄用職位的要求,作為對專業知識筆試補充。面試對專業知識的考察更具靈活性和深度。所提問題也更接近空缺崗位對專業知識的需求。

3、工作實踐經驗一般根據查閱應試者的個人簡歷或求職登記表,作些相關的提問。查詢應試者有關背景及過去工作的情況,以補充、證實其所具有的實踐經驗,通過工作經歷與實踐經驗的了解,還可以考察應試者的責任感、主動性、思維力、口頭表達能力及遇事的理智狀況等。

4、口頭表達能力面試中應試者是否能夠將自己的思想、觀點、意見或建議順暢地用語言表達出來。考察的具體內容包括:表達的邏輯性、準確性、感染力、音質、音色、音量、音調等。

5、綜合分析能力面試中,應試者是否能對主考官所提出的問題,通過分析抓住本質,並且說理透徹、分析全面、條理清晰。

6、反應能力與應變能力主要看應試者對主考官所得的問題理解是否準確,回答的迅速性、準確性等。對於突發問題的反應是否機智敏捷、回答恰當。對於意外事情的處理是否得當、妥當等。

7、人際交往能力在面試中,通過詢問應試者經常參與哪些社團活動,喜歡同哪種型別的人打交道,在各種社交場合所扮演的角色,可以了解應試者的人際交往傾向和與人相處的技巧。

8、自我控制能力與情緒穩定性自我控制能力對於國家公務員及許多其他型別的工作人員(如企業的管理人員)顯得尤為重要。一方面,在遇到上級批評指責、工作有壓力或是個人利益受到衝擊時,能夠克制、容忍、理智地對待,不致因情緒波動而影響工作;另一方面工作要有耐心和韌勁。

9、工作態度一是了解應試者對過去學習、工作的態度;二是了解其對現報考職位的態度。在過去學習或工作中態度不認真,做什麼、做好做壞者無所謂的人,在新的工作崗位也很難說能勤勤懇懇、認真負責。

10、上進心、進取心上進心、進取心強烈的人,一般都確立有事業上的奮鬥目標,並為之而積極努力。表現在努力把現有工作做好,且不安於現狀,工作中常有創新。上進心不強的人,一般都是安於現狀,無所事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對什麼事都不熱心。

11、求職動機了解應試者為何希望來本單位工作,對哪類工作最感興趣,在工作中追求什麼,判斷本單位所能提供的職位或工作條件等能否滿足其工作要求和期望。

12、業餘興趣與愛好應試者休閒時愛從事哪些運動,喜歡閱讀哪些書籍,喜歡什麼樣的電視節目,有什麼樣的嗜好等,可以了解乙個人的興趣與愛好,這對錄用後的工作安排常有好處。

13、面試時主考官還會向應試者介紹本單位及擬聘職位的情況與要求,討論有關工薪、福利等應試者關心的問題,以及回答應試者可能問到的其他一些問題等。

面試最看中的七點關鍵能力

名企的面試往往有一定的程式,絕非草草而就。因此,一定要有所準備才能「百戰不殆」。而要在面試前得到有關資訊,常常採用的有這樣幾個方法:

1.充分利用人際關係,與近年進入該企業工作的師兄師姐溝通,以**面試題目的方向;2.查詢該企業的資料,深入了解該企業的企業文化特點,聯絡當前情況,自己**考題;3.

利用網路資源,登入該企業**,查詢相關資訊及面試題目。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最普遍也最為有效的方式,仍然是嚮往屆畢業生諮詢相關資訊。

面試題往往與各公司的企業文化和重點關注的東西有密切的關係,我們可以做出如下總結:

*忠誠度:面臨跳槽,企業往往會看重應聘學生對忠誠度的看法。尤其是一些國有大型企業,更為重視員工的忠誠度。

在近日康佳集團的招聘中,面試官就提出了「請分析職業技能和忠誠度哪個對企業更重要」的問題。

*實踐能力:在注重學生學習成績的同時,相當多的企業非常重視應聘者的實踐經歷。例如通用電氣(中國)****(ge)就表示他們要招聘的絕不是簡單的「學習機器」,在校期間實習、兼職、家教的經驗都是積累社會經驗的好機會,這都應該受到企業的重視。

*團隊協作精神:經營規模巨集大的名企往往非常重視員工的團隊協作精神。例如聯想集團人力資源部的有關負責人就表示,該公司尤其歡迎具有團隊協作精神的應聘者。

*創新精神:對於大型企業來說,離開了不斷的創新,就等於失去了生命力,因此應聘者是否具有創新精神也是重點要考查的。如聯想集團在面試中就十分重視應聘者的創新精神和能力。

*對企業文化的認可程度:企業在招聘過程中常常會考慮到員工是否能夠認可和適應該企業的價值觀和企業文化,這將決定員工是否能夠很好地為企業服務。例如sony公司在招聘過程中把員工能否適應日本文化尤其是索尼的企業文化作為重點考核內容。

通用電氣****在招聘中也要看學生是否喜歡、是否認同ge的價值觀,即「堅持誠信、注重業績、渴望變革」。

*人際交往能力和良好的溝通能力:如sony把人際溝通能力作為重點考核內容,而畢博管理諮詢****人力資源部的經理則透露,畢博在招聘過程中非常重視學生的溝通技巧,因為作為未來的諮詢師,應聘者一定要具有與客戶溝通、協調的能力。

*對新知識新能力的求知態度和學習能力:一位企業負責人表示,應屆畢業生往往不具備直接進行業務操作的能力,基本上都要經過系統的培訓,所以學習能力和求知慾應該是重點考查的內容。很多企業都堅持這一原則。

通用電氣的公關總監表示,公司不是很在乎應屆生與公司要求之間的差距,因為他們對於自己的培訓體系非常自信,只要有強烈的求知慾和學習能力一定可以通過系統的培訓脫穎而出,因此在面試中這兩項考核十分關鍵。此外,ut斯達康、歐萊雅、安永……都表示是否具備良好的學習能力和強烈的求知慾是企業十分重視的。

想進入名企工作,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面試是必須通過的一關,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相信只要一方面對自己有清醒的認識和準確的定位,一方面對企業的情況有深入了解,一定可以在面試中脫穎而出。

另外細節決定成敗:

對於求職者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細節,尤其是對那些進入面試環節的求職者。在結構化面試技巧中,有一種稱之為「望聞問切法」,其中的「望聞」應該說對求職者也有指導意義。望,指的是面試官要注意應聘者的體格、面目、動作;聞,指的是面試官要注意應聘者的語氣、語速、語調。

這些都是小細節,而如果求職者注意到了,無疑會為自身求職的砝碼增加重量。如果你應聘的時候腳尖不停地點地,表示你有焦慮或不耐煩的心理;交談時眼睛左顧右盼,不與面試官對視,則表示你對自己不夠信任、不安或者在說謊。這些行為心理學的分析很多面試官都將其運用到對招聘者的考核中,這也都是一些平常不大為人注意到的小細節。

所以如果你細節都注意到了,做好了,那你的優勢立現,贏得自己理想的職位就指日可待了。 最後祝你應聘成功!

教師面試中自我介紹范文

我叫***,今年**歲。畢業於**。我性格活潑開朗,大方熱情,樂於助人,平時喜歡閱讀、看書和上網流覽資訊。

我曾經在**學校參加過教學實習,在實習期間我嚴格按照正式老師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進行語文教學和班級管理。我深入學生,和他們相處融洽,和他們一起布置文明教室,開主題班會,組織大家開展籃球賽,參與詩歌朗誦比賽等,學習了語文教學的各種知識,掌握了一定的中學語文教學技巧,也對班主任工作和學生工作有了一定的認識,找到了自己的管理班級的一套方法。同時,在實習當中,身邊教師無私奉獻的精神和天真、求知若渴的學生們勤奮的學習態度深深地感染了我。

我也深深體會到了作為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樂趣和重要意義,更加堅定了自己做一名教師的決心,成為一名教師也成了我的願望。

教師面試自我介紹

各位考官好,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希望通過這次面試能夠把自己展示給大家,希望大家記住我.我叫.今年.歲.漢族,法學本科.我平時喜歡看書和上網瀏覽資訊.我的性格比較開朗,隨和.能關係周圍的任何事,和親人朋友能夠和睦相處,並且對生活充滿了信心.我以前在 ...

教師面試自我介紹

各位考官好,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希望通過這次面試能夠把自己展示給大家,希望大家記住我.我叫.今年.歲.漢族,法學本科.我平時喜歡看書和上網瀏覽資訊.我的性格比較開朗,隨和.能關係周圍的任何事,和親人朋友能夠和睦相處,並且對生活充滿了信心.我以前在 ...

教師面試自我介紹

以下的這篇教師面試自我介紹中重點突出自己的文化水平 工作經驗和對教育事業的信心,請接著閱讀。各位尊敬的考官,早上好 今天能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十分的高興,同時通過這次面試也可以把我自己展現給大家,希望你們能記住我,下面通過五分鐘求職自我介紹讓您了解我的基本情況。現年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