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面試自我介紹

2021-05-30 22:08:22 字數 5025 閱讀 7389

各位考官好,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希望通過這次面試能夠把自己展示給大家,希望大家記住我.我叫....

,今年..歲.漢族,法學本科.

我平時喜歡看書和上網瀏覽資訊.我的性格比較開朗,隨和.能關係周圍的任何事,和親人朋友能夠和睦相處,並且對生活充滿了信心.

我以前在***實習過,所以有一定的實踐經驗.在外地求學的四年中,我養成了堅強的性格,這種性格使我克服了學習和生活中的一些困難,積極進去.成為一名體育教師是我多年以來的強烈願望.

如果我有機會被錄用的話,我想,我一定能夠在工作中得到鍛鍊並實現自身的價值.同時,我也認識到,人和工作的關係是建立在自我認知的基礎上的,我認為我有能力也有信心做好這份工作.體育教師是乙個神聖而高尚的職業,希望大家能夠認可我,給我這個機會!

尊敬領導,您好!

我叫***,是一名xx大學xx系xx屆畢業生。經過四年的認真學習和不懈努力,我已具備了系統的專業知識和一定的教學實際能力,現在正準備以高昂的熱情與所學的知識投入到社會之中,服務於教育事業,實現自身的價值。

貴校良好的管理體制,濃厚的教學氛圍和積極進取的精神使我將其作為自己的首選目標,相信在貴校領導的幫助指導下,通過自身的努力,我會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希望貴校能給我提供乙個施展才華的機會!

我的家鄉在***,純樸的鄉情給予了我善良的品質,艱苦的條件培養了我知難而上樂觀自信的精神。這些都令我獲益良多。

大學的四年時光裡,我本著自強不息,學以致用.在思想方面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關心集體,團結同學,並加入「xx」協會,多次參加了義務勞動和社會活動。同時我也積極參加中小學實踐教學,足球賽等課外活動。

力求使自己成為高素質的複合型人才!

我相信命運之神會垂青有準備之人,回首過去深感母校培育之恩,注目將來唯有以學識與真誠回報祖國的教育事業。我將以愛心,熱心,敬業之心來實現自己的奮鬥目標: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我相信在我參加工作後,一定會很快成長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請領導老師給我機會。

教師面試問題**:一堂好課的標準是什麼

一節好課要做到「五實」,即一節好課應該是紮實的課、充實的課、豐實的課、平實的課、真實的課。紮實的課就是有意義的課,學生至少能學到東西,有情感體驗,產生學習需求,不圖表面的熱鬧;充實的課就是有效率、有內容的課,讓不同層次的學生都學有所得;豐實的課就是生成性的課,不完全是預設的結果,內容豐富,師生互動,思維活躍,給人啟發;平實的課就是課堂的實實在在,是常態下的課,不管誰在聽,教師都要做到旁若無人,心中只有學生;真實的課就是不加粉飾、課有待完善、值得反思的課。

我個人認為一堂好課不能用標準去衡量,課堂應該是生命的、靈動的、富有個性的,而非什麼標準,而是體現一些基本元素,這些包括:和諧、生成、發展、創新、反思、個性等等。

一堂好課的元素之一——和諧:是指師生關係的和諧、生生關係的和諧,師生互動、生生互動,體現以人為本。

一堂好課的元素之二——生成:是指教師在課前根據學生原有基礎的認知水平(最近發展區)預設後,通過在課堂教學生成學生自己的東西。

一堂好課的元素之三——發展:一堂好課關注的是學生的成長、發展,發展的思想不僅僅體現在一堂課上,而是體現在一系列課上,一堂課只是其中的乙個點。

一堂好課的元素之四——創新:一堂好課不是在於教給學生多少知識,而是在於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創新意識、創新精神。

一堂好課的元素之五——反思:一堂好課關注學生對知識真正的理解、關注學生對自己及他人的反思。教學中學生對知識真正理解不是靠「你們懂了嗎?

」或「你們還有什麼問題?」來判斷,而是可以通過以下幾方面來判斷:能否用自己的話去解釋、表達所學的知識;能否基於這一知識作出推論和**,從而解釋相關現象,解決有關問題;能否運用這一知識解決變式問題;能否將所學的知識遷移到實際問題中去等等。

因此,教師在教學中不僅要關注學生學習的結果,還要關注學生學習過程,重視培養學生反思的習慣,即培養反思認識意識,引導學生思考:我怎麼想的?為什麼這麼想?

我的解題途徑是否最佳?是否還有更好的解題途徑?別人還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今天學的這些知識之間有何聯絡等等,逐步引導學生養成反思的意識和習慣。(引用)

一堂好課的元素之六——個性:一堂好課不僅要體現教師的個性,而且還要張揚學生的個性。任何人不可能成為別人,他(她)只能成為他(她)自己!

在一堂好課上,教師應該用自己的個性魅力去征服學生,同時要去塑造有個性的學生。

一堂好課的元素還有很多,但不管怎樣,我想「好課」是無止境的,是我們永遠的追求,而且對於不同時期的老師其元素的內涵也應該是不同的。

教師面試問題**:你怎麼理解為人師表?

所謂「為人師表」,在我看來,至少要具備兩個方面:即「學為人師,行為世範」。

所謂「學為人師」,就是要求:一方面,具有較高的文化業務水平,並且學而不厭;另一方面,能夠做到誨人不倦,堪為學生之師、家長之師、世人之師。

「能為學生之師」,一方面,要求教師在文化上要具有合格或超標準學歷,在業務上能夠掌握必要的科學文化知識、教育科學知識和心理科學知識。做到:學生有問必答,不問而應會者全知。

現今時代,新知識的湧現和舊知識的淘汰非常之快,而且未來必將愈益加快。過去,人們在學校中所學可充一生之用,如今,如果乙個人自足自滿,閉塞視聽,拒絕接受新思想、新知識,用不了多久就會變得孤陋寡聞,這就將迫使我們教師必須對自己的知識結構及時作出明知的判斷,從多方面不斷充實自己,使自己不至於成為時代的落伍者。所以,乙個教師如果沒有較高的業務水平,就不能很好的完成教學任務,就不能真正成為學生之師。

當然,教師的天職是教書育人;如果教師不能做到誨人不倦,也不能成為稱職的人民教師。

「能為家長之師」,就是:要求做到家長有問必答,不問而應會者全知。例如,在家教問題上,許多家長希望能很好地教育孩子,然而卻不懂得如何教育孩子。

此時,教師就應當及時與家長聯絡,向家長傳授正確的教子方法。這時,教師就成了家長之師。如果教師自身沒有必要的家教知識,就不能成為家長之師。

所以,從這點出發,我們教師也應當加強自身修養,以求真正成為家長之師。

「能為世人之師」,就是:社會人士、有關單位,有求教於教師之事教師能基本能做到給予較為滿意的解答。當今社會,社會人士、有關單位,許多時候會有工作或生活中的許多疑難問題;在一般人的眼裡,教師就是知識的化身,此時,他們往往會想到向教師請教。

這時,教師就成了世人之師。如果教師知識過於片狹,不能給世人所問問題以比較圓滿的答覆,就不配為世人之師。所以,教師必須具有較為廣博的知識或者是及時充實自己,才堪稱為世人之師。

所謂「行為世範」,我認為至少應具備這樣幾個方面,即:能為學生之範、為家人鄰居之範、為家長之範、為社會之範。

「為學生之範」,就是教師不僅要教書,更要育人,以自己模範的品行來教育和影響學生,成為學生的典範。教師把學生造就成一種什麼人,自己就首先應當是這種人,成為學生的榜樣;必須先受教育,躬行自明。在學生的心目中,教師是智慧型的代表,是高尚人格的化身。

教師的言行就是道德的標準。同時,青少年學生又具有「向師性」強、可塑性大的特點,他們往往把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化作自己學習的內容,仿效的榜樣。因此,

教師從思想到作風,從言行到舉止,處處都應帶頭做得最好,成為「學生之範」。

「家人鄰居之範」,就是教師要以自己的模範言行教育和影響家人影響鄰居,使大家能夠從自己的言行舉止中,學習做人,學習行事,以自己的典範作用感染和影響大家,從而成為「家人鄰居之範」。

「為家長之範」,就是要成為家長學習的榜樣,如在教育學生的態度上、在教育學生的方法上、在對教育的認識上,教師都應當以其博大的胸懷和科學的態度與知識,成為家長學習和模仿的榜樣,成為「家長之範」。

「為社會之範」,就是教師的言行要成為社會的典範。社會賦予了教師「為人師表」的特殊要求,是因為教師的言行對社會文明風尚的形成具有積極的導向作用。教師常常被視為社會文明的匯集者和體現者,這就使得其思想道德、風度舉止,不僅對學生產生深遠影響,而且深深影響著學生家長和各行各業的人員,對整個社會風氣的淨化都產生重要影響。

教師作為傳播人類文明的使者,在加強精神文明建設中,更應注意為人師表,嚴格要求自己,從思想到生活作風,從言行到舉止,從心靈到外表都應體現教師應有的文明風度和良好精神面貌,以帶動社會各行業人員,成為淨化社會風氣的帶頭人,成為「社會之範」。

綜上所述,我認為, 「為人師表」,必須做到:既能「學為人師」,又能「行為世範」,這才能稱為一名稱職的人民教師。這就是我對「為人師表」的淺顯理解。

教師面試問題**:你認為乙個優秀的教師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1.首先要有愛崗敬業,甘為人梯,甘當蠟燭的精神,要愛護學生,熱愛科學

2.專業水平高,要有淵博的知識和過硬的教學能力

3.科研和創新能力很重要,只有刻苦鑽研,不斷創新,才能夠全面實施素質教育

4.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教師的人格魅力,思想品德高尚,有修養,有道德

2011教師面試問題**:談論自己對教師與學生之間的溝通技巧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學生不願意把自己的歡樂和痛苦告訴老師,不願意與老師開誠相見,那麼談論任何教育總歸都是可笑的,任何教育都是不可能有的。」由此可見,溝通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有效的教育方式。

作為教師,該怎樣引導師生之間的溝通,用什麼方式溝通呢?下面我談一點淺見。

一、愛心是基礎

高爾基說過:「誰愛孩子,孩子就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好孩子。」我非常欣賞這句名言,在教育工作中不僅關心學生的學習,而且還關心他們的生活,做他們的知心朋友。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教師的愛心能驅使教師以最大的耐心和韌勁克服教學中遇到的各種困難,挖掘自身的潛能,教師的愛,對學生的發展也是一種巨大的動力,有了這種愛,師生之間才能建立起感情,才能激起學生對教師的親近感和仰慕心理,從而把這種情感遷移到教師所傳授的知識上。

二、師生溝通中的口語藝術

語言是人類交往、溝通的工具。師生溝通的藝術實際上也就是師生間的語言交流藝術。為了適應師生溝通中的不同情景和學生的各種差異,教師除了要重視語言的表達內容外,還要重視表達語言的技巧。

(1)幽默

幽默是人際關係中必不可少的「潤滑劑」。人們都喜歡幽默的交談和幽默的話語。具有幽默的教師一走進學生中間,學生就會感到快樂,溝通也就通暢了。

(2)委婉

在師生的溝通中,教師的話雖然完全正確,但學生卻因為礙於情感而感到難以接受,這時直言不諱效果一般就不好了。如果把話語磨去一些「稜角」,使對方在聽話時仍能感到自己是被尊重的,也許就能既從理智上,又在情感上接受老師的意見了。

(3)含蓄

如一位老師在全班同學面前介紹一位因犯錯誤逃學剛來報到的學生時說:「由於大家都知道原因,某同學終於在今天回到了自己班級……」這種說法既不傷同學的面子也沒有被全班同學誤解為包庇,還可以採用「反語」,「模糊」,「沉默」等說話藝術。

教師面試自我介紹

各位考官好,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希望通過這次面試能夠把自己展示給大家,希望大家記住我.我叫.今年.歲.漢族,法學本科.我平時喜歡看書和上網瀏覽資訊.我的性格比較開朗,隨和.能關係周圍的任何事,和親人朋友能夠和睦相處,並且對生活充滿了信心.我以前在 ...

教師面試自我介紹

以下的這篇教師面試自我介紹中重點突出自己的文化水平 工作經驗和對教育事業的信心,請接著閱讀。各位尊敬的考官,早上好 今天能在這裡參加面試,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請教和學習,我感到十分的高興,同時通過這次面試也可以把我自己展現給大家,希望你們能記住我,下面通過五分鐘求職自我介紹讓您了解我的基本情況。現年xx...

教師面試自我介紹

面試自我接受 一 尊敬的各位考官 各位評委老師 通過考試,今天,我以本崗位筆試第一的成績進入了面試。對我來說,這次機會顯得尤為珍貴。我叫 今年xx歲。x年x月我從 師範學校藝師美術專業計畫內自費畢業。由於從xx年起國家不再對自費生包分配,使我與 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失之交臂。幸好,當時河西馬廠完小...